铅笔的自述3
我只是一支普普通通铅笔,如果想对我加深印象,那就听听我的自我介绍。
我是一支铅笔,无名无姓,我从哪个厂家生产出来,就以某某牌铅笔。我用树加工而成,被弃车运往各地区销售。从此,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正值假期末,学生们都在买学习用品。我被一个初二的学生买走了。于是,它变成了我的主人。我跟着他,就任劳任怨。于是我给自己定下了五大原则。我的生命短暂,稍纵即逝。我不能让我白白的来到这个世界走一遭,就要坚定目标,为之而奋斗。不管是人,还是物,都有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就要坚持不懈地去追求。
我是一支用木头做的铅笔,皮肉之苦在所难免,虽然我的主人经常用小刀削我,我只能忍受着剧痛。可我愿意忍受,我的人生只有经历过更多的困难,才能创造出我的价值,成为意志更加出色的铅笔。
我的主人很倔强,老师让他订正作业,他总是言之有理的不肯订正,作为他的铅笔,我感到很惭愧,主人为什么不知错就改呢?常言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不学我的主人,我就要学会知错就改,作为一支铅笔,这是我的职责。
我的外表平淡无奇,比不上那些娇艳的花朵,但是我的内心坚实,我可以用内心贡献我的一生。看内心,不能只用肉眼,需要心灵,这要才能感受到心灵的美丽。
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但这句话用在我身上最不恰当。我所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深刻的痕迹,做好事可以不留名,不留痕迹。可生活留下痕迹才会更有意义。
突然间,我变成了一个人。可我还是按着铅笔的原则走人生道路。虽然一路上狂风暴雨,但我相信会雨过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