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6
一笔一笔,轻轻在洁白无暇的白纸上描绘,纸上轻轻浮现出一个个状物,条条交错的笔痕,勾勒出一幅幅的图画,图上有黑有白,也有我的身影……
我是一支铅笔,天天陪在主人身边,为主人的画作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本以为我会好好的,天天在纸上留下身影响,可……
“妈妈说过多少遍了,你为什么不听?画画只是你的兴趣爱好,你现在最主要的,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不要再做无用的事情,更不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了!”桌上的纸被揉成一团,随意地丢向某个角落。“咣”书房的门被打开,随即关上。小主人抿着唇,不语。良久,才打开那一本本练习,在上面奋笔疾书。
我,本是帮助小主人倾诉心情的工具,在一幅幅画中注入她的心情。
一个午后,小主人轻轻驱动着笔,在纸上描绘出一只流泪的眼睛,和一串泪珠,却被父母发现,“怎么又开始画画了,作业写完了没?你现在是在复习队段,应当重视复习,要不然班级第一就轮不到你坐了,快,把这破烂扔了,不要再画了!”
小主人轻咬唇,纸上跃然写着一行字,“原来,画,是不被容许的,画画注定与我擦肩而过……
我被丢在一边,黑笔代替了我的位,练习本,代替了白纸的位置,小主人的笔下不再是一幅幅美丽的画,而是一行行冷酷的字……
“或许,我是不被这世间容许的,我创造的画也是不被认可的……”我喃喃自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