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 拱北小学三(2)班 梁家萃 20xx年12月(星期日作文班)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铅笔,你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见过我。
我的外形像一根直直的竹子,“竹子”中间藏有一条黑黑的、硬硬的笔芯,笔芯的作用很大,它能写字、画画,真厉害,就连橡皮擦、尺子等东西都不能做到。可你知道笔杆和笔芯谁最重要吗?答案是两者都重要,你想想,如果没有笔杆,笔芯就容易断;如果没有了笔芯,笔杆在纸上就写不出字来,所以两个谁也离不开谁。你猜猜我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有红色、有橘色、还有黄色等等,真是多极了。
怎样,听了我的自述,你是不是心动了呢?心动了就快快动手写写吧!
外形、作用、构造都介绍清楚了。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