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9
我是一支普普通通的铅笔,是学习用品之一。我还有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钢笔哥哥、毛笔姐姐、水笔爷爷……其中我最小。别看我小,但是我的功劳可大了。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我长大约20厘米,宽大约6毫米。我是一支用木头做的笔,皮肉之苦也是在所难免的,小主人经常用卷笔刀来削我,我只有忍着疼痛,才能实现我存在的价值。
尽管我很普通,但是我的功能可不小。从小朋友上学前班就和我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写的第一个子,画的第一幅画,都离不开我,就连工厂里的叔叔、阿姨们,也都离不开我。
我的小主人是个学习成绩优异,爱学习的孩子。每当上课时,他总是认真听老师讲课,所以每当小主人要用到我时,我就会全力以赴配合小主人。记得又一次,小主人和他哥哥、姐姐比赛写字,结果小主人遥遥领先,夺得第一名。从此以后,小主人更加小心翼翼地对待我,有时候我脏了,就给我“洗澡”;有时候看到我笔尖你不尖了,就给我削尖。
我的生命虽然在慢慢耗尽,但是我愿意为人类全心全意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