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 内江市第十一小学三年级一班 郑勇 一天,我走在路上抬头看了看天空,太阳很刺眼,我用手遮住阳光,从指缝中望出去,看见阳光是金色的。
我走到油店,油店老板说:“今天太阳真热呀!”太阳的光直射到油店,油都快蒸发了。
老板把油打好了,我付了钱,提着油桶往回走。到了家,我去拿墨镜,把墨镜戴在眼睛上,抬头望着天空,这下我不怕阳光了。
今天天气真热啊!
太阳2
一天风和太阳遇到了,太阻对风说:“瞧瞧你,再看看我,我能发出光让禾?生长,你能干嘛?”风不服气地说:“那咱们就来比一场,你看,那个农夫划船划得多吃力,咱俩就来帮助他,让他划得更快。”太阳爽快的笞应了。
太阳
太阳发出刺眼的光芒,想催农夫快点划,可农夫越来越热,没力气划船了,风推开太阳,“呼呼” 地刮起了大风,农夫大喊“刮风了,刮风了。”农夫把船帆放上,船在河面上轻快地游着。
不久,风和太阳又遇到了,风嘲笑太阳:“这不是我的手下败将吗?”“你别得意,有本事我们再比一场。”太阳气愤地说。“好,你说比什么?”风说。“好,你看那里有个小孩子,谁能让他脱下外套,谁就赢!”太阳答道。
风听了,又“呼——”地刮起风来,想把小孩子的外套吹下来,谁知,小孩子把衣服包得更紧了。“让我来。”太阳神气地说。只见太阳发出炙热的光芒,很快,小孩子就觉得太热了,连忙把外套脱下来。风翘起大拇指说:“你也不赖啊!”他们俩开心地笑了。
从此,他们俩成为一对好伙伴,一起帮助人们做好事。
太阳3
同学们,你们见过太阳花吗?那是一种并不起眼,而且不引人注目的小花。
小小的花朵,细细的花芯,淡绿色的细叶,粉红色的花瓣,显得格外小巧美丽。
今年春天,我家一盆小芦荟旁长出了一棵嫩绿的小苗,刚开始,我们都没有太在意它,只管照顾旁边的小芦荟,没想到夏天到了,这枝小苗越来越大。我仔细观察了它一下,发现它长着几根棕红色的茎,茎上伸出一枝枝嫩绿的细叶,叶子很厚实,富有光泽,茎的顶端上竟然开出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黄色的花蕊,漂亮极了!
它虽然没有玫瑰那样妖羞艳丽,缺少丹桂那种馥郁馨香,但是它却能用自己那顽强的生命力给我们家带来生机勃勃的新意。
我上网查了一下,这种花叫太阳花,据说太阳花还叫不死花,它喜欢太阳,不喜欢阴雨天,而且它在晚上会像喇叭花一样合拢它那粉嫩的花瓣,缩成一个小巧可爱的花蕾,等待第二天的早晨,太阳花一觉醒来,便缓缓张开笑脸,快乐地迎接明媚的阳光。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它尽情地吮吸蓝天奶奶赐于它的甘露,它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爷爷给它的营养,太阳花在大地爷爷和蓝天奶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让美丽的大自然锦上添花。
太阳花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我希望大家能学一学太阳花的精神,做一个坚强、阳光、积极向上的人。
太阳4
我们生长在这个地球上,每一天都离不开太阳,假如有一天太阳请了假,不出来了人类将回无法想象。
如果世界没有了太阳,世界将会一片漆黑,那时多么可怕呀,如果没有了太阳,我们黑白不清,分不清白天晚上。
如果没有了太阳,我们怎样生活,春天,万物不能生长,我们吃不到新鲜蔬菜,吃不到香甜的水果,喝不到新鲜的牛奶,农民伯伯种不了庄稼,我们人类饱受饥饿,可怕的无法想象。
如果没有了太阳,无法去绿树底下乘凉,看步到漫山遍野的野花,小草还有绿油油的庄稼,大地将看不到一片绿色。
如果没有了太阳,洗的衣服,不能晒干,穿不到暖和的衣服,大人小孩,无法去晒太阳,年轻人无法上班,我们不能按时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无法上课。
人类真是一天也离不开太阳,太阳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生命,给了大自然一切。
假如没了太阳,一切都无法想象。
太阳5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许多多美丽可爱的花。有尊贵的玫瑰花,有纯洁的月季花,更有知难而上的太阳花。
我爱太阳花,爱她的美丽,更爱她那种不畏艰险的精神。
太阳花有三种颜色:红色、白色和黄色。她们的花瓣十分奇特,都是一层包着一层。她们的茎及小,比纤维还小,简直令人看不见。而她们的根却十分多,每一根都紧紧相连,每时每刻都牢牢地抓住泥土。太阳花非常好养,她不需要像玫瑰花那样天天给施肥,也不需要像月季花那样精心护理,每天给她一盆水就足够了。
严热的夏天来临了,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地面。人们热得受不了了,都躲到房子里享受空调送来的冷气。同时,尊贵的玫瑰花、纯洁的月季花都不敢直面太阳而低下了他们骄傲的头脑,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而此时此刻,太阳花却昂首挺胸地面向太阳,似乎在说:“我是太阳花,我才不怕你呢”!就这样在烈火日的照耀下,太阳花茁壮生长!花儿开得比什么花都艳丽!夜幕降临了,太阳花便收拢了花瓣和我们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
太阳花,我爱你,爱你这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我要做一个具有你这种风格的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向困难低头,勇攀高峰,做一名阳光少年!
太阳6
我家阳台有一盆太阳花,它的枝干嫩绿,粗细基本一样,枝干的顶端是圆的,它的叶子很绿。我挺喜欢太阳花的,因为它的花儿总是向着太阳。
太阳花的花儿颜色很多,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红的……可多啦!太阳花开的时间不太一致,有的早一天开,有的晚一天开,夏季开得多,冬季开得少。太阳花的层数也不相同,有一层的、有两蹭的、有三层的。第一层是平的的,第二层是斜的,第三层是立的,组织在一起,五彩缤纷,就更美丽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极强,只要在茎上掐下一小段插在土里,就能生长。
太阳花的生命非常短暂,太阳花就会开花,太阳落了,它就合拢,它只有一天的功夫,可是它却把美好的一面献给人民。
我爱太阳花。
太阳7
从前,有一个太阳和一个月亮,月亮说:“你天天出来,都把人们热晕了。”太阳反抗说:“人们都向往光明,而不向往黑暗。”就这样,他俩吵得没完没了。后来,星星来了,知道了他们再吵什么,说:“我有个办法,你们去人间问问人们喜欢谁不解的了。”
就这样,太阳和月亮来到了人间,月亮见到一个妇女,问道:“你喜欢太阳还是月亮?”妇女答道:“我不喜欢太阳,夏天阳光泰强了,都把我的皮肤晒黑了。”月亮听了妇女的话,很是得意。
后来,月亮又问一位老爷爷同样的问题,老爷爷说:“我喜欢月亮,在月光下,我感到宁静,不想太阳一样,天天晒我。”听了这位老爷爷的话,月亮更加得意,可是太阳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月亮天天出来。因为没有阳光,小草枯萎了,庄家全死了。人们有的饿死了,还有的被冻死了,这一切都是月亮害的。
后来,人们把太阳请了出来,月亮很自责,不敢在白天出来,只敢在晚上出来。所以,现在白天太阳出来,晚上月亮出来。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的短处比,要多看别人的长处。
太阳8
向着阳光——题记
走过路边,看到一朵黄色的小花,那是太阳花。它的叶子是三瓣爱心型,它抬着头,把面容向着太阳,样子似在说:我爱太阳!我爱光明!
从那以后我每天观察它,我发现它落过的花,变成一个装种子的“囊”,待那个“囊”成熟后,就会“炸”开,小小的种子就四处飞溅。一个个落在地面上,它们来年会再次,开花,孕育生命,那些落过种子的地方,也会开花,孕育生命…
一次,我一如往常的观察它们,突然发现一片叶子上有些小黑点,便伸手弄掉,这一弄不要紧,可一不小心竟把它的一片叶子,弄“伤”了,要走的时候,我把那片叶子做了记号。第二天,当我再次寻找它的时候,居然完好如初,出发好奇,我特地摸了摸,当拨开叶子时,我发现,原来,它没有“康复”而是在叶子下面,这让我对它有了新认识——它们总会把光留给新开的花和叶子,让它们茁壮成长,像父母一样,把好的留给儿女。
还有一种太阳花,它是粉红色的,在学校里有许多。它们是不结种子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它们,还特意中在家里的花园里了。同样,它们也是爱心型的花瓣,有三叶的,也有四叶的,甚至还有五叶六叶。每年,它们只是在原地开花,没有多余的,不过,它们一样,向着太阳,相信明天!
太阳9
有一天,我看见太阳花竟然没有开花,我就好奇地去问妈妈,妈妈说:“我就给你一些提示,这个发现还是让你自己去思考吧!”
我就把这几天的天气情况一一地记录下来,今天的天气是阴天,我拿太阳花出来时竟然只开了一半。明天的天气是阳光明媚,太阳花竟然整朵花都开得像美丽的大花坛一样。后天的天气是下雨,我把太阳花拿出来时微微地开了一朵像小蚂蚁那么小的花瓣儿。
今天我要把我们家的太阳花全都拿出来证实一下,太阳花的品种也有很多:有红的。粉红色的。黄色的……我把这么多盘的太阳花都拿出来,竟然每一盘太阳花都是阴天只开一半,下雨就弱弱地开了一点儿,阳光明媚太阳花就开了许多花瓣儿,每一朵都显得格外漂亮。
通过我这几天的观察,我终于知道太阳花的秘密了。我高兴地把这个秘密告诉妈妈,妈妈惊讶地说:“我的宝贝女儿,你终于知道太阳花的秘密啦。”通过太阳花的实验,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用眼睛去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并公开多问为什么,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太阳10
星期五,我和爸爸一起拼太阳能玩具,它可以拼成太阳能风车、太阳能旋转飞机、太阳能飞机、太阳能小狗和太阳能汽车。
我这次拼的是太阳能风车,首先组装太阳能小电机,要特别小心,因为有电线。电机拼好了,接着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然后再用电线将它们连起来,放到太阳下就可以转了,再加上一个扇叶,安上去后太阳能风车就拼好了。那天我不能试,因为是晚上,白天才能试。白天到了,爸爸比我先起床,先去试一试。我过去的时候,它刚刚开始转,而且转得比较快。
我对太阳能风车做了一个实验,分别将太阳能电池板放在窗户玻璃后、用手挡住阳光、放在汽车前玻璃后,还用放大镜集中阳光于太阳能电池板上。实验结果是:挡住阳光时风车不转,放在窗户玻璃后最慢,放在汽车玻璃后较快,用放大镜集中阳光则最快。
下午,去游泳的时候我也把小风车带上了,下午阳光很强,风车转得非常快。我游完泳回家后,把它改装成太阳能飞机,如果想知道太阳能飞机怎么玩,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