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市 东湖小学301 陆颖慧 春天来了,沉睡的花儿们起来做操,鸟儿们齐声歌唱,树木们跳着欢乐之舞。
小草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和着节拍跟树木一起跳舞。
小青蛙的演奏更是一流,一边弹琴,一边吹口哨。
歌声唤来了小动物们,他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做游戏……
啊,这是个多么美妙的春天呀。
春天2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去人民公园玩。因为现在是春天,春天百花盛开,我们要去赏风景。
春天
走到门口,我发现门口有一个大花坛,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我赶忙到花坛边,来一次深呼吸,啊,花香挤着往我的鼻孔里钻。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假山上一棵棵才冒出带嫩绿色小芽的树,山下的柳树上长满了柳丝,柳丝上冒出了嫩绿色的新芽,一阵微风吹过,千万条才展开绿色嫩芽的柳丝,看上去好像是春姑娘的裙摆。
继续往里走,牡丹的叶子开始绿了,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伸着脑袋看世界。又一次深呼吸,我闻见了淡淡的泥土味。
又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游乐园,看到了过山车、旋转木马、海盗船……我的耳边还时不时地传来尖叫声。
走过游乐园,我们来到百花盛开的地方,迎春花开了,桃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一家才依依不舍地走出了大门。春天真美,我爱春天!
春天3
一株金黄的迎春花开了,我问春在哪儿?花儿不语。一条纤细的柳枝上冒出了嫩芽,我问春在哪儿?叶儿不言。燕子飞来了,动听的歌声却也没有告诉我春天的足迹。于是,我便一直追寻……
天气渐渐变暖,寒冻已久的原野早已被绿草铺满了每一寸土地,就像整个世界飘满、溢满了草的清新。从根茎到叶脉,是被春雨淋漓后,甘露的滋润,才会将叶片染成这种饱满的生命的绿色。绿草就这样蔓延,蔓延在这诗情画意的季节。碧水岸边,垂柳姑娘将她满头的青发摆在水中梳洗,波光粼粼,涟漪回旋,风儿为她梳妆,缕缕阳光就像母亲的手散发热情的温度,慢慢消融秀发上的晶莹水珠。
扑鼻的花香弥漫开,为春的到来发出请柬。桃花、梨花争斗着自己独特的香气,花蕊像箭一般欲要放射,在等着蜜蜂来采花粉,不知名的花儿装饰着田野,姹紫嫣红,不禁油然而生起一种希望,一份活力。
草木枯荣,春花秋月,我惟独喜欢春,不管多少时光流逝,不管多少风霜雨雪,她总是那么生机盎然,散发她独特的香气。
我终于找到了春,原来她就在迎春花的花蕊里,在垂柳的秀发上,在使者们的翅膀上,春就荡漾在我们的心里,在心的土壤中埋下一粒希望的种子………
春天4
春姑娘来了,冬爷爷悄悄地走了。天变暖了,我从棉袄一下子就穿成了短袖。
小小的叶芽从树上露出了头,望着这生机勃勃的世界,在绿色的希望中长大。
小草苏醒了,伸展的身子,钻出了地皮儿……
春风轻轻的吹着,吹到人们的脸上暖暖的。爷爷、奶奶们在广场中心锻炼身体,做做操、伸伸腰、踢踢腿……
大街上到处都是春的景象,柳树发芽了,玉兰花也开了,小草们钻出了地面,伸了一个大懒腰。阿姨们穿着漂亮的春装,小朋友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袄,他们在广场上面做游戏。看到这一幅幅春的景象,真是太美了。我的脑细胞一下子活跃了,心想:“春天原来这么有趣。”
春天使大地焕然一新,春天叫学校满园春色,春天交给我们欢乐的希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
春天5
春天来了,去寻找春天吧!
踏着积满落叶的小路走进森林,枯叶虽然还像雨一样飘零,但举目四望,你会发现树头已是一片生意盎然的绿荫。嫩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晶莹剔透, 仿佛是一串串的翡翠;树枝纵横交错,蜿蜒盘旋,像一群热情洋溢的小伙子在跳着迎春的舞蹈;苔藓也不甘寂寞,一个劲地往上爬,石头上、树干上,都是他们的身 影;披着青苔衣的树干,偶尔露出几个树洞,像调皮的眼睛。那里是虫子们王国,而树枝却是鸟儿的天堂。
请闭目聆听,你会发现这里是音乐的殿堂。鸟儿们婉转动听的歌声相呼相应,虫子们在草丛中合唱,水声潺潺,微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声,像一群小家伙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在赞叹鸟儿虫儿和流水的交响。
深呼吸一下,你会发现这里的空气是多么沁人脾肺。空气里有树叶的清香、鸟儿的幽香、草儿的青涩、樟树的芬芳,加上湿润的水气和温暖的泥土混合在一起,散发出一种大地母亲特有的气息。
你会发现,每一个与你擦肩而过或悠闲缓步的人,他们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映着明媚的阳光。
啊!春天在树枝上、在草丛中、在小河边、在歌声里、在每个人的脸上!
春天6
春天的一个早上,小鸭欢欢和小鸡乐乐去郊外找春天,小鸡乐乐从家里拿了一个小桶,准备装一些花……
走着走着,它们遇到了一条河,小鸭欢欢看见了,一头扎进了这条河,它游来游去非常高兴,可小鸡乐乐一直在喊:“欢欢,快过来,咱们还得继续找春天呢!”小鸭欢欢说:“快上来吧,我驮你过河。”说着,小鸭欢欢就驮着小鸡到了对岸。小鸡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它们又接着向前走,忽然,一不小心,小鸭欢欢掉进了一个很深的土坑,小看看自己手里的水桶,又看看刚才那条河,想出办法了。它马上跑回去,接了一桶水,两桶水……小鸭欢欢终于游了上来,它对小鸡乐乐说:“谢谢你帮助了我!”
它们又接着找春天,乐乐对欢欢说:“你看那边的野花多漂亮啊!我要把它放在小桶里。”欢欢说:“你看地上的小草,多绿呀!”它们高高兴兴地继续找春天。
春天7
今天,我和爸爸出去找春天。
我们走了一会儿,爸爸说:“我找到了春天啦!”我问:“在哪里?”爸爸指指路边。我看见路边有几棵白兰树,上面有许多白兰花,有的开了,有的含苞未放。我说:“春天真美丽!”
我们又向前走,我看见路边的柳树,柳条上长出了绿绿的小芽,我急忙对爸爸说:“我也找到春天啦!”爸爸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
我们来到广场,我看见草绿了,花坛里种了许多新花,我说:“爸爸,这也是春天。”
广场上有许多人,有的滑旱冰、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放风筝,他们都脱下了厚厚的棉袄,我说:“这也是春天。”
我说:“爸爸,我喜欢春天!”爸爸说:“为什么?”我说:“因为春天很温暖、很美丽。”
春天8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美丽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缓缓地向我们走来。
春天在哪里?我们来到田野里,小草冒出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看着这个崭新的世界,迫不及待地脱下黄色的旧衣服,穿上绿色的军装。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引来了一群小蜜蜂,它们辛勤地采着花蜜,在花丛中唱歌、跳舞。小蝌蚪晃着大大的脑袋,焦急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原来在找妈妈呢!
我们来到公园里,各种各样的花儿争奇斗艳,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闭上眼睛,微风带着令人陶醉的香气,扑面而来……
我们来到果园,所有的果树都开花了。棃花、杏花、桃花……你看,桃花多红啊,红得像一张张笑脸!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可爱的小鸟们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歌唱春天,赞美花儿的芬芳!
我们来到小河边,最引人注目要数柳树,你看它垂下的枝条,多像少女的辫子!一阵风吹过,它悠闲地梳理着新发,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向着万物昭示着春姑娘的来临。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青翠的山林里……”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
我爱春天,我愿人间永远是春天。
春天9
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盼来了大晴天,这么好的天气,总不能蜗居在家里吧!于是,我决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玉环公园找春天。
走进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团团、一簇簇的迎春花。迎春花是嫩黄色的,有的还有两层花瓣呢!她张着小嘴巴,好像在对我们说:“小朋友,欢迎你来到春的乐园。”走过木头桥,再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柳树林。远远看去,长长的枝条垂落下来,就好像小女孩头上扎起的小辫子。一阵微风吹过,纤细的柳条随风舞动,婀娜多姿。看到这里,我不禁低吟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走近一瞧,每个柳枝上都长满了嫩绿的叶芽。四片叶芽簇拥在一起,从中间探出一个可爱的小玉米棒——柳芽。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见柳芽呢!小柳芽大约有两厘米那么长,绿中带黄,上面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颗颗“小玉米粒”,真是太可爱了。你知道吗?过不了多久,这些柳芽就会变成漫天飞舞的柳絮了。
我们继续向公园深处走去,却被一股淡淡的花香吸引住了。哦,原来是满树的茶花。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真是美极了!和煦的阳光温暖着玉环公园的每一个角落,花朵继续绽放,树木继续吐出嫩绿的新叶,这一切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到。
春天10
春天到了,天气特别好,特别温暖,小树已经发芽了,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许多生机。春姑娘来了,刮着一阵阵的风,花和小草都从地下冒了出来。地里的麦苗更绿了,又长大了一大截。
早晨起来已经没有雾了,也没有霜了,我想应该是现在温暖的季节,所以没有霜和雾了。现在校园的万年青,芝菊越长越旺盛,小燕子长着乌黑光亮的羽毛,长着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春天啊!你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