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7
我一直以为:鸟儿长得很小,鸟爸爸鸟妈妈对小鸟的爱也一定很少。可是,我错了!我亲眼目睹的一切,让我感受到了小鸟母爱、父爱的伟大。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仙居玩,在下山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只脚受伤的小鸟,那只小鸟灰褐色的脑袋,乌黑的眼睛,美丽的羽毛,看上去很机灵,真让人喜爱!我把它放在手里玩了起来。我用手指点点小鸟的小嘴,它以为我给它吃东西呢,张开嘴唧唧地叫着,声音却很轻很轻。
就在这时,忽然飞来了两只大鸟,它们飞的速度非常快,围着我转了好几圈,还试图用嘴来啄我的手。我不停地拍赶,几个来回后,它们很无奈地停在了树枝上,然后眼睛直直地看着我,不停地大声叫,那眼神和叫声充满了仇恨。我猜想那一定是小鸟的爸爸妈妈了,它们以为我要把小鸟抓走,想救它们的孩子吧。看着这一切,我的心有些软了,再看看手中的小鸟,它一声不叫,可那眼神明明是在求我放了它。
猛然间,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想到了我们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他们对自己的孩子不是这样的吗?当我们遇到危险时,他们会用生命来保护我们。可现在我把小鸟捧在手里,鸟爸爸妈妈一定认为我是个坏人啊,要把它们的宝贝抓走!世界上的人和动物都一样,孩子都是爸爸妈妈心中的至爱。
想到这里,我朝爸爸看看,爸爸好象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叫我把小鸟放在隐蔽一点的地方,让鸟爸爸鸟妈妈接它回家。
我远远的不放心地望着,看到小鸟爸爸妈妈飞下树,停在了小鸟身旁,它们唧唧喳喳地叫,好象互相在问候着。我笑着想:小鸟的伤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总有一天它能在蓝天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