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9
从小到大,我沐浴着多少父母的爱?数不清。父母那么爱我,但我却从来没有表达过我对父母的爱,今天,我就要向妈妈表达我对她的爱。
刚回到家,我就想向妈妈表达,但一直到吃过晚饭,我都没有表达出来,因为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我想:唉!算了吧!干脆不表达了吧?可我转念一想:不行,妈妈天天为我忙来忙去,我怎么能不有所表示呢?每天早上,妈妈都会为我准备一碗热乎乎的早饭;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帮我检查作业;每次我犯了错误,妈妈都会严厉地批评我……如果我连自己爱她都不敢表达,那不是太对不起妈妈了吗?
于是,我鼓起巨大的勇气,终于悄悄地把妈妈叫进了房间。看着妈妈疑惑的双眼,我感到双脚不听使唤了,双手也在不停地发抖,心情无比激动。怦怦怦的心跳声连我自己都听得清清楚楚。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可我做不到,为了不让妈妈失望,我以超越自己极限的勇气,终于颤抖地说出了:妈妈,我爱你!顿时,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好似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
妈妈听了我的话,先是一愣,然后皱起了眉头,不确定地从嘴里挤出了一句话:陈湉,你是不是犯什么错误了啊?我一听,着急地说:没有,妈妈,我是因为你曾经为我做过很多,所以才鼓起勇气向你表达对你的爱。妈妈听了,舒展开紧锁的眉头,欣慰地说:谢谢。这时,妈妈过去为我忙碌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一股无名的暖流涌上心头。我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强忍住不哭出声,然后扭过头去,走出了房门。
在门外,我百感交集,想:对妈妈的爱只是光说一句我爱你就可以吗?当然不是。我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我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妈妈疲惫的身体得到休息;我要好好学习,让妈妈为我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