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英雄2
众所周知,今年的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在此次地震中,许许多多老师在这大难来临的一刹那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顶住了压下来的千斤水泥板,将生的希望留给了自己曾经朝夕相处的学生,把死亡留给了自己。
地震中的英雄
书中介绍:向倩是伟大的一位老师。当地震来临的时候,本来她自己有足够的时间跑到安全的地方,但为了救更多的学生,她义无反顾的留了下来,先将学生一个个的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对还来不及转移的学生,她就用自己的双臂保护了孩子,而她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书中还提到:有一个中学老师他是那么的年青,他的梦想是能够带领孩子自由的飞翔,在地震来临的那一刻,他弓起了身体用他那双有力的双臂去保护那些稚嫩,脆弱的生命。当救护人员发现他时,虽然他早已停止了呼吸,可他的双臂象雄鹰的翅膀一样依然保持着飞的姿势。
书中还提到:有些教师在危险到来的那一刻始终保持着一颗沉着冷静的心,用聪明用智慧,保护了全班孩子的生命。
看了这本书,看了这些故事,我对这些英雄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他们的每个决定,不是一刹那间茫然所做出来的选择,而是他们出于对孩子的爱才顺其自然做出地本能举动,他们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当代老师高度责任心的赞歌!他们是我们所有老师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