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英雄3
…但是,教师没有辜负人民赋予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誉.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师肩负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教师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人们给予教师的赞美同样毫不吝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辛勤的园丁”、“任劳任怨的铺路石”、“默默奉献的人梯和渡船”……但是,教师没有辜负人民赋予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誉.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的大地震,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也包括我们的同行,在地震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学生撑起生存空间的教师们,每读一次他们的事迹都使我们热泪盈眶,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师爱的最高含义,用行动树立了一块无字的师德丰碑。
5月12日,当地震来临的一瞬间,绵阳一所中学的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死死地护住了讲桌—讲桌下面是四个学生,结果是谭老师的身体被砸成了几段,而身下的学生却成功获救了;向玉老师将三名学生紧紧抱在自己的胸前,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学生的生;严蓉老师救出13个学生,却让自己的女儿成了没妈的孩子,人们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而在灾难来临时,严蓉老师却用行动告诉世人师爱大于了母爱;还有袁文婷老师为保护39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将自己的青春永远的定格在了26岁。还有汶川地震中最牛的校长叶志平,校舍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也遭遇重创,但由于平时的多次演习,地震发生后,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以班级为组织站好,用时1分36秒,无一伤亡,创造了一大奇迹。还有许多许多……同行们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与责任,什么是新时代的师魂。
看到老师们的感人事迹,我想起了著名诗人藏克家的一句诗:“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是的,地震中逝去的英雄教师们,你们虽然死了,但你们的事迹永远留在活着的人的心里,激励你的同行们把崇高的师爱传递到每个孩子的身上。而被你们所救的每一个学生也将您铭刻在心里,记一辈子。特别是严蓉老师,您在天堂安息吧,您的女儿一定不会孤单,凡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的人们见到您的女儿一定会想到她有一位英雄的妈妈,所有幸存的人们一定会厚待你的女儿,给她百倍的关爱,让她的成长世界充满阳光和欢笑。
通过学习我要把英雄教师的崇高精神融在心里,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真诚地关爱学生,真心实意地为学生及家长服务。要平等地对待学生、尊重学生,把特别的关爱献给特别的学生。让学生快快乐乐地在学校度过每一天。
我将记住每一位汶川地震中的英雄,让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在我心中长存。让同行的事迹激励我不断提升我们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师德水平,将教育真谛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