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英雄6
在四川大地震中,出现了很多人为救人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通过网络了解了之后,我感慨万千,于是就用笔写了下来。
在地震中,有很多人流离失所,有很多人身受重伤,还有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不过与此同时那些人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因为他们为救人而牺牲,他们其中更有一些还只是孩子;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大家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不论是钱还是物品。这些都见证了我们中华人民团结互爱的伟大精神。 有一个在地震发生时还在上课的少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叫辉(化名)。他有一个好朋友,但是由于地震前的那件事,使他们之间仿佛隔了一道透明的墙,当年的友情似乎已烟消云散。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辉的朋友(他)并没有想起辉,拼了命的往外跑,却被强烈的地震震倒了,昏了过去,清醒过来时他被废墟压在了下面,于是奋力往外爬,却在无意中摸到了一个人的腿。“你是谁?”他问。“是我,辉!”那人说。“你快爬出去,挡在我前面,我出不去了!”“我的腿被压住了。”辉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用拳头猛砸了一下地面,无奈只好忍受,但这一忍就是三天三夜。他开始有了一种虚脱感,推了推辉问他怎么不说话。辉说,少一句话,多一份体力。“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渴得要命。”他绝望地说。“给。”辉递给他一瓶矿泉水。他一阵狂喜,咕咚咕咚大喝起来。“少喝点,我们也许还要坚持几天。”辉说。等他意识到时已经喝了一大半了,于是对辉说:“再给我一瓶!”“没有了,一人一瓶。”他只好闭上眼睛,等待救援人员,渴了才喝一口。等到地震发生130小时后,废墟被扒开了,他被救了出来。当他问起辉的情况时,才得知辉已经过世了。他心中顿时觉得过意不去。一记者问他是怎么坚持130小时的,他回答说是那瓶矿泉水。记者显然很不满意,问他为什么他的朋友没活下来。另一名记者问他:“你难道没把自己的水给朋友喝吗?”“不,不是的。水是辉给我的,我们一人一瓶。”那名记者摇了摇头说现场只发现一个矿泉水瓶。他心中蓦的一震,甚至比地震还要强烈。
相会这样的英雄少年,还有很多,为救同伴牺牲了。这样的精神在我们之中是难能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