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英雄5
地震给人类带来的是毁灭性伤害,地震是无情的,但人是有情的。学校放映了记录片这给我们是心灵上的震撼。
才九岁半上学校二年纪的林浩,在地震发生的那一瞬间,机智的林浩第一个冲向操场,但他不顾个人安危急忙跑了回去,时间就是生命,林浩,这一个小小的身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救出了班上两名同学,“我是班长,这是我的责任”林浩这个活泼的班长深深印在人们的心中。
吊瓶男孩,在朋友的生命垂死挣扎死亡的边缘,是他用自己的真情陪伴着朋友,是他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好友死后,他才同意做手术,他最想做的就是与朋友的母亲对现与朋友的生死诺言。
陈浩也是英雄之一,他才12岁,地震发生了,无数个生命在瞬间毁灭,楼房倒塌,整座城市都笼罩在黑暗紧张的气氛中,陈浩立刻反应过来冲向操场。这时他发现,围墙正在剧烈抖动,陈浩转身把后面的一些同学往远处推以免压入废墟。可就在这时,围墙摇动起来“轰”地一声倒塌了。陈浩被埋进去了,身受重伤。但那些同学却已被陈浩推了出去。在这已没有欢声笑语的校园变成了废墟,被痛心的哭喊声笼罩,陈浩坚持着…。
5.12就在这天,无情的地震发生了。在黑暗与恐惧中涌现的是人间的真情,看了这次记录片,我要向那些抗震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的执着、镇定、勇敢。他们虽然有的身受重伤,但仍不缺我们中国人的团结与勇敢。学会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