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英雄9
都说老师像园丁,辛勤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像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像渡船,把我们渡到成功的彼岸……可当我看了《地震中的英雄老师》一文后,才发觉老师就像一个热水瓶,里热外冷,平常都是从严厉的外表出现,到紧要关头,你才发现他真的很爱你。你看!
地震时,老师不顾自己的安危,而是先把孩子们送出已变形的门框,实在万不得已时,就用自己的双手紧紧地搂住孩子们,用坚定的言语鼓励孩子们不要害怕,用瘦弱的身躯顶住突兀的石板。当救援工人徒手搬开石块发现时,勇敢的英雄早已垂暮,而孩子们依旧活着。
虽然地震是无情的,可只要人间有爱,虽然英雄老师永定格在年轻,可他们在地震时的光彩永不挥灭。老师们放弃存活的机会,而是用自己伟大的力量把机会而让给了自己的学生。就在昨天,他们还是普通的老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虽然神圣却又毫不起眼的教学工作,而今天,他们用血肉之躯搭起了用不倒的长城,让孩子们懂得通往未来的精神之路。老师们用冷静、沉着、机智维护师尊,铸就师魂,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令人荡气回肠的生命颂歌,重现“师德”二字的博大与崇高。
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领航人,使我们从无知走向文明,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人生无意识到有目标的追求,让我们自己规划未来。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