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9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棵高大壮观的大榕树。
大榕树位于学校大门口的草坪上。它在那里有十多年的历史了。
大榕树的树叶很茂盛,一年四季都是葱郁的,而且大榕树的树干要三个人才能抱得住。
春天,大榕树经过蒙蒙细雨的呵护下,越来越绿,越来越茂盛了,树上长满了许许多多的嫩叶儿,大榕树的叶子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好象一颗颗珍珠,惹人喜爱。,旧叶子也飘落下来,化成肥料,让大榕树更加茂盛!
夏天。暴雨来临时,大榕树挺着身子,为柔嫩刚生的小草挡住狂风暴雨,像一把撑开的大伞。烈日当头时,同学们都怕热,一放学就躲在大榕树下乘凉。
秋天,放学的时候,初年级的小学生坐在大榕树下,他们一边乘凉,一边等着自己的妈妈。大榕树长了许许多多小小的果实,落在草地上,同学们互相组队,收集这些小果实,坐在大树下玩了起来。
到了冬天,一些鸟儿无处可逃,榕树就是它们的家!它们在榕树上做巢,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大榕树像一个站立在寒风中的哨兵一样,保卫着小鸟,保护我们的校园。
上学时,走进校门,便听见郎朗的读书声、清脆的鸟叫和树叶沙沙的响声,即让人神清气爽,又给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机。
校园连结着同学们美好的情感,希望大家共同去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