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5
在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最吸引人的不是同学们的读书声,而是耸立在教学楼旁的小操场的大榕树。春天,大榕树上的老树叶们又迎来他们的新伙伴——一些刚刚长出来的嫩叶,区分嫩叶和老叶就是看颜色是嫩绿还是深绿,还有看大小,老叶一般比新叶大一点。夏天,外面热得像大火炉,感觉自己快要被烤熟了,而大榕树则好像把自己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
大榕树长得多么枝繁叶茂啊,几乎整个小操场都被挡住了。同学们在小操场快乐地嬉戏,玩耍、看书。秋天,大榕树的果实成熟了,果实掉到地上,害得负责那块工地的同学扫啊扫,扫啊扫。往树上仔细一看,有些老叶子变黄了,和绿叶一起,黄绿相间的,好看的很。
冬天,树叶掉得所剩无几,大榕树从青年一下子变成了老爷爷,它树叶的掉落显得大榕树已经经过了日月的沧桑,可它那粗壮的枝干显得它还是一个健壮有力的老人呢!大榕树一年四季高大粗壮,它伴随着我们的学习,同时伴随着我们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