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8
我们的学校里有一棵大榕树。它长在操场的旁边。看起来有十几年了,它非常高大。从远处看,它像一把撑开的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从近处看,它又像一个士兵守卫着校园。它一年四季都带给我们带来快乐。
春天,大榕树长出了嫩芽,它的叶子从树枝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叶瓣儿,有的叶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绿的新叶。有的还是叶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 上要破裂似的。
夏天 ,榕树的叶子密密麻麻的。看起来真像一把伞。一阵风吹过,大榕树的叶子,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同学们常在它那又大又绿的“大伞”下乘凉、做游戏。
秋天,树叶有点黄了。一片片黄叶从树上掉下来,像一只只蝴蝶 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常捡它来做书签。这时,它的果实也成熟了,同学们常把它摘下来,当玩具玩。
冬天,榕树的叶子全都掉光了,像一个头发光秃秃的老头。
这就是我学校的大榕树,它像一个士兵。时刻保护着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