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4
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一棵老榕树,一进校门就可以看到。它就像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从不引人注意。
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带领我们到草地上观察植物。我满怀好奇心的来到这位从不引人注意的“老人”面前,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着它。这棵树很矮,和一同生长在草地上的那些大树相比,榕树只能算是个小弟弟。榕树虽然矮,但树干很粗,的两个同学才合抱得起来。树干上的树皮很粗糙,呈棕色。有些凸起来的树皮里还躲着蚂蚁,蜘蛛等小昆虫。榕树的根是深埋在地里的,有的则是暴露在外头。我摸了摸这些外根,非常有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