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3
在我们的校园里,长着许多树,最惹人喜爱的还是榕树。
初春,春姑娘拖着长长的裙子,悄悄地来到人间,把校园里沉睡的榕树呼唤醒了。榕树爆出黄色的芽苞,一个多月,芽苞开始长出小小的叶子了,渐渐地榕树长满了绿叶,密密麻麻的,像一把绿色的大伞。
盛夏,那榕树叶挨挨挤挤的,好像千万只小精灵在显耀自己的翠绿校园的榕树真壮呀!壮得要几个小孩才能抱得住;校园的榕树真高呀!高得直插云天;校园的榕树真绿呀!绿得仿佛是一个绿色的大绒球。
深秋,榕树叶渐渐地枯黄,落下一片片黄叶子,好像这些小精灵在荡秋千做飞人。这时,校园铺上了一层“地毯”。这些树叶时而像小鸟,时而像降落伞,时而像飞机。
严冬,榕树的衣服被冬姑娘夺去了,然而榕树并没有叹气,仍然挺着树干。它与冷风对抗,这种顽强的精神使我很感动。
啊!榕树一年四季总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