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2
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株高大挺拔的大榕树。
校园的大榕树
这株大榕树据说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他那粗大的树干大约需要3个成年人展开双臂才能合抱。它的根须深深扎在泥土里,以便吸收养料供给给树干和枝叶。远看,大榕树长得比我们学校的教学楼的第三层还高,它像大伞,像蘑菇,还像一位慈祥的老人站在操场边上。微风轻轻拂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悦耳动听。
春天一到,大榕树的叶子很快就长得郁郁葱葱了,这时,有许多小鸟在树上做窝,“叽叽喳喳”地呼唤同伴,给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
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大榕树像一把太阳伞,为我们遮挡火辣辣的太阳,给我们带来一丝阴凉,让我们可以在树底下玩耍。
秋天,大榕树的叶子开始凋零,叶子在秋风婆婆的帮助下,来到地上,为来年的新叶提供养料。
冬天,北风呼呼的刮着,这株大榕树的叶子虽然掉光了,但它还是昂首挺胸,笔直的站着,绝不向困难低头。
我们校园的大榕树可真伟大,真无私啊!我们要好好保护它,让他长寿万年,为校园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