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班干部8
我们五、四班是一个新组成的大家庭,为了使我们的班级成为更优秀的班级,老师说要搞一次竞选班干部的活动,这个消息一经宣布,班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也想参加竞选。
我想竞选的是纪律班长,是什么原因促使我竞选纪律班长呢?那是因为原来我纪律比较松散,老是给班里减分,我希望当上纪律班长以后能自我约束、自我管 理,可是有那么多人都想竞选纪律班长,我能行吗?我心理慌慌的,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参加?晚上,我和妈妈商量,妈妈说,我能行,她会支持我的。于是我 和妈妈晚上就忙开了,准备竞选演说稿。一连改了很多次,都觉得不好,后来终于写出了一份理想的竞选词。我又是读,又是背,终于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第二天中午,大家都跃跃欲试,看着他们一个个都信心十足的上台,我也鼓起勇气,充满自信的走上讲台,流利的宣读完之后,我开始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了。直到下午,老师宣布的竞选结果中居然没有我,我心里愤愤不平。
晚上回家生气地跟妈妈说:“他学习没我好,纪律也没我好,为什么选他没选我?”妈妈安慰我说:“你不能这么看,不要总盯着别人的缺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互相取长补短嘛!”
班干部竞选让我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虽然失败了,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不能光看别人的缺点,要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优点,改掉缺点,胜不骄,败不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当上纪律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