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班干部7
三年级的第一学期,何老师让我们竞选班干部。老师叫同学们上讲台说出自己想当什么班干,然后老师把名字写上黑板,最后再请同学投票表决。
首先刘皓上去,他说:“我想做副班长。”接着彭贵琦、宁佐略、庄灵玲等同学们都上讲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就连班上最顽皮的王瑜也说“我想副班长。”同学们说:“你做得到才怪呢!
”王瑜说:“我一定能做到,你们看着来。”
投票开始了,老师说:“你们同意刘皓做副班长吗?”同学们一个个都举起了小手,只有那个顽皮的王瑜没举手。但刘皓还是当上了副班长。当老师说:“同意王瑜当副班长的举手。”只有王瑜自己一个人举手,其他同学一个也没举手,王瑜发现大家都不举手,也悄悄地把手放下来。
通过这次竞选,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想当班干部,自己要有本领,别人要佩服你,不是想当就能当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