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5
这个学期,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同学——李丽。她是个农村女孩。她的皮肤又黑又粗糙,脸好像永远洗不干净似的。她的穿着打扮很老土,早就过时了。衣服颜色不鲜艳,灰不溜秋,让人看了,总觉着不精爽。从李丽嘴里蹦出来的话,都不是标准的普通话,中间都夹杂着一股乡音。读起文章来,一点儿也不好听。大家都瞧不起她。
可是,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发现了她身上的闪光点,改变她的看法。
有一次,我因为在公共区乱扔垃圾,扣了班级1分,老师罚我扫地。放学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冲出教室,有几个同学幸灾乐祸地对我说:“哇,好惨呀,要扫地呢!”还有几个同学朝我做了几个鬼脸,就笑着走了。我心里感觉酸溜溜的。我极不情愿地拿起扫把,在座位底下心不在焉地挥动着。这时,只听见背后有人在喊我:“曾幸雨(妤),我来班(帮)你扫吧!我扫得很干近(净)。”我不用看,也知道是那个土里土气的李丽。为什么?因为,这么有个性的声音,全153班只有她一个人能发出来。我连头都没回一下:“随便你。”她开始忙活起来了。她先把凳子一个一个移到桌子上,然后一手拿扫把,一手拿撮箕,认真地扫了起来。她还不停地碎碎念:“你扫一大组,我扫二,三大组。”“我在家经常做家务活,所以你有什么关于家务的问题,尽管来找我。”“呀!这是谁的座位呀!这么脏,明天我要报告老师。”在我和李丽的共同努力下,教室变得一尘不染。我感激地对李丽说:“李丽,thankyouveremach!”“什么?”“我说,谢谢你!”她笑了。她说:“不用谢,这是我因(应)该做的。”说完,她便走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觉得她今天格外美丽。
还有一次,学校三年级里,有一个不幸的小朋友失去了父亲,母亲也身患重病,学校为此展开了一次捐款活动。第二天,同学们有秩序地把钱交给了老师。我也问爸爸妈妈要了50元,给了老师。到李丽了,她拿着一个绣花钱包走上讲台,从钱包里掏出一大堆零钱。有10元的,有1元的,还有5角的。她把这些零钱推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你数数吧,50元,不多不少。这钱,我没问爸爸妈妈要,都是我的零花钱。”我听了之后,简直不敢相信。李丽平常不愿多买一点文具,从不到小卖部里去买吃的,买喝的,买玩的。今天她怎么这么大方呢?我私底下问她:“李丽,你自己都舍不得用那些钱,为什么全捐给他了呢连一分钱都没有留给自己。”李丽也没有跟我讲什么大道理,就对我说:“他太可怜了。”我真佩服她!
原本我们讨厌的那个土里土气的李丽,用她的善良,真诚,勤劳,大方征服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