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8
也不知从何时起,妈妈每天早上总是给我端上一碗可口的早餐,今天蛋炒饭,明天排骨面……虽然找不到第一次吃妈妈做的早饭的感觉,也品不出母爱作调料煮早饭的滋味,但我深深知道里面所蕴含的关爱,呵护和希望。
妈妈是个裁缝,每天晚睡早起,十分辛苦,可每天起床洗漱完毕,第一件事就是为我做早餐。做好了就静静地等我醒来,那样子就像爱花的人欣赏着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慢慢开放 ,然后再耐心地看着心爱的女儿狼吞虎咽地吃完最后一口饭。
日历上“星期六”这三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 。我想,什么时候我给妈妈做一顿早饭(和妈妈为我准备的一样)。就在周六吧,我暗下决心,周五晚上早早地睡下,第二天一定给妈妈一个大惊喜。在睡梦中,妈妈品尝着我给她做的早餐一脸享受和幸福的样子,嘴里不停地称赞道:“女儿做的早饭真香!真愿每天都能吃到你做的早饭!”我清晰地看到妈妈眼角翘起的皱纹,更显得妈妈的操劳。就像妈妈平常一样,我洗干净了碗,高兴又自豪地笑了。
猛然睁开眼睛,天已大亮。一骨碌翻身下床,妈妈已经在干活了,我气得拍手,跺脚,大骂自己太不争气。因为看我睡熟,妈妈不忍心叫我起来,餐桌上原本热气腾腾的早饭已经冷却。
唉!妈妈准备的一碗早饭在眼前,而我准备的早饭却在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