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2
今天吃过晚饭后,妈妈提议和我举行一场扳手腕比赛,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并请爸爸做裁判,规则是三局两胜。
我和妈妈
比赛开始了,妈妈不慌不忙地把手肘搁在桌子上,然后撑起手臂,我也毫不示弱地摆好了作战的姿势。当我的小手被妈妈的大手紧紧握住时,我立刻感到像被一只大钳子夹住了一样,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来着不善哪!妈妈的力气很大,我要小心应付喽。预备——开始!裁判发号施令了。趁我一个不留神,妈妈使劲猛地往下一压,一下子把我给扳倒了。第一局我轻而易举地败下阵来,看妈妈那得意的样儿,我暗自下定决心:哼,刚才我是没进入状态,才被你领了先,这一次可没那么便宜的事了。第二局时,我憋足了劲,咬紧牙关,任妈妈怎么扳也扳不倒,这一局我反败为胜。还剩一局了,坚持就是胜利,我这样想着。决定胜负的时刻到了,这一次,我使出了浑身吃奶的力气,一张小脸涨得通红,像一只紫茄子,额头上沁出颗颗汗珠,可我顾不上擦。终于,妈妈支撑不住了,甘拜下风,爸爸也在一旁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劲儿地说:小子,真不赖嘛。那当然了,虎父无犬子啊。我自豪地说。
扳手腕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