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9
通过这次在萧山中医院“我和妈妈一起学肩颈疾病的预防”活动,我了解了颈椎病的由来、颈椎病的危害和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何主任先给我们讲解了颈椎病的由来:由于现代人的工作繁忙,长期坐在办公室面对电脑,运动量少,保持同一种姿势时间较长,肩颈肌肉处于紧张状态,长时间无法休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群出现肩颈不适问题。然后给我们讲解了颈椎病所带来的危害如吞咽不畅、心跳过速、高血压、胃脘不适、睡眠不足等,同时给我们看了正常人颈椎图片和颈椎病患者的颈椎图片,告诉我们正常人的颈椎是向前稍微的,患者则是直的。
何主任继续给我们看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称40%左右的中学生有得了颈椎病的可能,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中学生认为自己得了颈椎病。
何主任最后给我们讲预防颈椎病的方法:1、要平看电子产品;2、枕头要枕到头和颈椎;3、床要稍微软点4、要仰着睡觉。
我一定要让自己远离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