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10
星期天的上午,太阳出来了,很暖和。我和妈妈到外面去找秋天。
我们来到奶奶种菜的山坡上。只见狗尾草枯黄了,它的种子就掉在了地上;有的还绿绿的,像一条条毛毛虫。旁边还有许多芦苇,有些开花了,凑近一看像一只只章鱼;远处看又像一个个绒球。风一吹,它的绒毛飞到了四面八方。我也用嘴吹了一下绒毛,小毛毛在阳光下飞来飞去。
奶奶的菜园里有些菜还是绿色的,可是地下的小草枯黄了,牵牛花也枯了。牵牛花种子黑黑的,我用手摸一摸,种子就从黑色的壳里掉出来。大大的南瓜成熟了,像一个个轮子。冬瓜胖乎乎的,像一个胖娃娃。奶奶留的豆角也枯了,紫黑的颜色,像一条条小虫子爬来爬去,轻轻一碰,它就炸开了。
我们走到山坡下的小路旁,银杏树的叶子是金色的,飘了一地,就像给路面铺了一张黑黄的地毯。梧桐树的叶子是黄黄的,落在地上,“咔咔”地响。树上的叶子不停地往下落,有的落叶是红色的,有的落叶是黄色,有的落叶是咖啡色的,还有的是黑色的,大风一吹,它们就像许许多多蝴蝶翩翩起舞。
路旁的桂花树开满了花,它的气味是一个小小的魔法,我不由自主地走近闻一闻它的香气。它的花像小米一样,淡黄淡黄的,气味非常香。路边的野草里,还有野菊花开得金黄金黄的,像一颗颗金色的粒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和妈妈摘了一些桂花和野菊花回家了,家里香香的了。妈妈说:“我们把秋天带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