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4
小时候,妈妈用这根背带背着我,长大后,我用这根背带背着妈妈。
——题记
《我和妈妈的那些事儿》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老师与她妈妈之间的真实故事。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妈妈。
时光回到十年前,那时我六岁。妈妈手里拿着一把梳子,轻轻地给我梳头,生怕弄疼我。妈妈一边梳头一边笑着说“女孩子要把头发弄整齐,好看了,不然就是不细心。”我听见这话笑了起来,似懂非懂地点头。从那之后,每次我都要妈妈给我梳头,妈妈总是耐心地慢慢地梳,没一次抱怨。但后来上学后,时间变得紧张,于是我就自己梳头了,梳的总是毛毛躁躁,不整齐。
一天,我看见妈妈在照镜子,她一边拨弄着头发一边皱起了眉头。我这才发现镜子里的妈妈有了许多白发和皱纹,饱经岁月的风霜。我走上前去,拿起梳子抚上她的头发,眼里微微湿润,我故意开玩笑:“妈,你都这么大了还臭美,那就让我帮你梳吧。”妈妈也笑着说:“是呀,谁不臭美呀,难得你今天这么孝顺,那就你帮我梳吧!”我接着梳起妈妈的头发,心里却是另一般滋味。是呀,身为子女我已经多久没有尽孝了,哪怕只是少惹父母操心呢?我连基本的孝顺都没有做到,更何况像这位老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母亲。我想到这,不禁愧疚地低下头。妈妈又说:“不过,你们现在学习这么忙,哪有时间做这种事呀!”妈妈就是这样,不管你做了什么,她都会一如既往地包容你,爱你。
妈妈,我想我不够关心你,也没少让你操心,但我会像你爱我一样好好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