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5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社会才会多姿;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我一直是个比较马虎的女孩,父母为我做过的一切我都会淡忘。我也总是挥霍着父母给我的爱,从不曾想过回报他们什么。直到那件事的出现——
那天我一早就背着书包上学校,刚一出门突然我感到一阵头昏目眩,昏倒在地。这是妈妈听到响动,看见我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她急忙背起我就向医院跑去。我们家距离医院有十几里的路程,可是妈妈却没有歇过一次,她甚至顾不得擦一擦头上的汗水,就那样吃力地背着五、六十斤的我,一口气跑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她更是来不及休息一下又忙着给我请医生、看病拿药。等我吃完药安静的躺在床上时,她才歇一口气。因为我是中暑,得留院住一两天。妈妈知道后,又连忙跑回家给我做饭,还要打理好家务事。直到一切活儿都做好了,她又马不停蹄地来医院照顾我,晚上一夜不合眼的照看我,为我端药、为我叫医生换药、为我盖被子——就这样忙碌了一宿。等我的病好了,而妈妈却瘦了一大圈。那一刻,我知道了这最简单的言举,就是最伟大的母爱。
无独有偶。有一次,妈妈生病住院了。在吃饭的时候我给妈妈夹了一块肉,当时我也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我听见妈妈对爸爸说:“你看,我们家的婷婷也长大了,知道怎样体贴大人了。”我的心当时震撼了:回想以前妈妈给我夹过多少次肉呀?我那时又何曾感激?当我一点小咳嗽时,父母曾一趟一趟地带我去医院,我又何曾想过他们会为我疲劳?夏天我做作业,妈妈汗流浃背地在旁边为我打扇时,我又何曾想过妈妈也十分炎热?当我为诱人的水果向父母撒娇父母怜爱的为我买来水果时,我又何曾递给他们一个?现在想想,我真是不孝。当时我也想站出去多父母说:“爸爸妈妈,以前我不懂事,你们原谅我吧!”但我没有那份勇气,更没有那份毅力,当我走出医院的时候,泪水淌满了我的脸。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当我听到这首歌时,父母对我点点滴滴的关爱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感动不已。鸦有反哺之育,羊有跪乳之恩。相信普天下的孩子都和我一样,亏欠父母太多,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感恩父母,感恩一切,让我们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