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2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无法阻挡的,我们应该以孝为先,感恩这份爱。
感恩父母
——题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游子吟》。
世上父母都爱自己的儿女。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不错,父母为我们做了太多,而我们又是怎样呢?又为父母做了多少?
世上没有不爱自己子女的父母,历来代代诗人都赞美父爱的伟大,母爱的无私;我们应懂得孝敬父母,俗话说百行以“孝”为先。要做一个品德优秀的人,首先要懂得孝敬父母。
父母把我们从生下来拉扯大,花费了多少心血。没有父母我们如何长大,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健康成长,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健康快乐的童年。
还清楚的记得那年冬天,我在学校生病,得了肺炎,医生说要输液。妈妈为了不耽误我学习,每天从家步行到学校,在吃中午饭时带我去输液,可是输了10天,病情仍然不见好转,妈妈十分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匆匆和学校请假带我去阳城医院看病,才知道肺炎成了气管炎。医生给抓了几服汤药,但在学校不方便煎熬,爸爸便每天带一个保温瓶、几片甜饼干,在工作前骑车给我送到学校,待我吃过饭后,喝那苦苦的汤药,吃那带有甜味的饼干,苦中带甜,很暖心。现在想起来,不禁潸然泪下,那时妈妈身体也不好,她却……爸爸妈妈是多么爱我,那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法阻挡的、圣洁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和回报这份爱,因此,有百行以“孝”为先的俗语,现在的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呢?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也是爱父母的,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关心父母,孝敬父母。
来吧!行动起来,别再犹豫,感恩那份爱,让我们一起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