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0
我家养了八条可爱的小金鱼,游在水里就像八根漂亮的羽毛。它们都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和一条美丽的尾巴。眼睛旁边还有一颗一颗的小斑点,可爱又漂亮。
我和妈妈精心为小金鱼准备了一个宽敞明亮而又漂亮的鱼缸,把这些可爱的小金鱼养在里面。空闲时,我会把鱼缸端到阳台,让他们晒晒太阳。一打开窗户,它们立刻欢快起来,尽情地玩耍,摆着各式各样晒太阳的姿势。有的游到水面上,静悄悄的,一动也不动,像是睡着了一样;有的却沉到水底,躲到小石头后面,好像在玩捉迷藏;还有的呢,在水里游来游去,跟马拉松运动员似的。它们真是活泼得不得了呀!
如果小金鱼想喝新鲜干净的水,就会在水里快速地游来游去,有时还会溅你一身水呢!真是淘气!这时我便会给它们换上干净清凉的水。如果我没有给它们换水的话,小金鱼就会和我决一死战。每当我从鱼缸旁边走过时,它们就会向我“扔”很多水球,水弹,直到我给它们换到水为止。真是一群“小淘气鬼”啊!
如果谁养这些“淘气鬼”,保证是又可气又可笑。不过,你还是可以从中体会到很多开心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