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2
公园假山的池子里,住着小金鱼和它的伙伴们。他们住的好吗?以前,他们无忧无虑。生活过得很快乐;但是现在开始讨厌这个地方了。为什么呢?原来现在公园的游客多了,有的人不讲卫生,不按规定把垃圾扔在垃圾箱里,偏偏要丢在池子里,小金鱼的哥哥就是被游客的饮料瓶打死的。
小金鱼
有一天,小金鱼和他的小伙伴们正在池子里玩耍着。突然来了一个小伙子,边喝饮料边欣赏公园的美景。喝完饮料,它随手一扔,饮料瓶就落到了池子里。小金鱼发怒了!他着急伙伴们向前游去,借助水波的力量,把饮料瓶推呀、推呀,一直推到小伙子叫下面。小金鱼带头向小伙子发动“攻击”。他们收缩身子,猛地跳出水面,飞溅的浪花弄得小伙子一头一脸,小伙子活像一只落汤鸡。
饲养员来喂小金鱼,看到这一切笑了。他想了想,走了回去。不一会儿,池子边多了几块木牌子。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小金鱼和小伙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