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7
要说哪群动物最可爱?那非属我家那一缸讨人喜欢的小金鱼不可。
我家的小金鱼特别漂亮,其中我最喜欢小红和小白。小红的肚子鼓鼓的,就像小孩的乌螺肚,看起来很是可爱。它拖着裙子一样的长尾巴,让人想到了婚礼上美丽的新娘。小白也不赖,它的尾巴虽小一些,但就像春天的花儿一般好看。当它在水中游来游去时,我常误以为是老天爷把一朵美丽的春花落在了我家的鱼缸里呢。
我家的小金鱼特别胆小。有次,我走到鱼缸旁,有手指敲了敲缸壁,它们像是老百姓们见到了日本鬼子似的,吓得四处逃窜。过了一会儿,它们才安静下来。可爱的小红和小白睁大了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被你吓死啦!”自那以后,我就不再动不动就捉弄它们了。
我家的小金鱼睡觉方式很独特。记得那天,我给小金鱼喂食,发现小金鱼睁着眼睛待在角落里一动不动。难道是小金鱼死了吗?这下我可吓坏了,急忙叫来妈妈。妈妈一看,哈哈大笑,对我说:“孩子,金鱼在睡觉呢。”“那为什么要睁着眼睛睡觉?”我问。“因为金鱼没有眼皮,所以它睡觉时,不能闭上眼睛。”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在小金鱼的身上还隐藏着这样有趣的小秘密啊。
瞧,我家的小金鱼是不是特别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