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6
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条活泼可爱又漂亮的小金鱼。它的尾巴一半是金色,另一半是黑色,鱼鳍也是一样的。金鱼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就象金子做的一样。它的眼睛水汪汪的,大大的象水晶般一样;小巧玲珑的鼻子比芝麻还小一半;嘴巴象一粒小小的珍珠。
金鱼的家安置在小鱼缸里,我把它的家布置得舒舒服服的,里面有各种颜色的小石子:有红的、白的、黄的、蓝的,还有一片片带着斑纹的石头......
有一次,我在放面包渣时,悄悄地拿起筷子在金鱼眼前晃来晃去。小金鱼好象明白了我的意思,便跟着筷子游了起来,筷子在哪里,它就游到哪里,真是太有意思了!我便用筷子夹起了一点面包渣,放在了小金鱼面前,它真的吃了下去,我于是给金鱼取名叫好吃宝。
记得还有一次,我刚回家,猛然一想,呀,要给好吃宝换水了。一看果然水不清澈了。我要准备换水时,爷爷说要跟荷叶放在一起。我想:好吃宝会不会咬断叶柄呢?最后,我还是按爷爷的要求做了。写完作业后,我来检查时,好吃宝真得咬断了叶柄,气得我哇哇直叫。那可是马上要展开的荷叶呀!
尽管好吃宝调皮,可我仍喜爱它那活泼、可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