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3
早上,妈妈特意去花鸟市场买了3条小金鱼给我观察。我发现它们条条生龙活虎的,可爱极了!
妈妈告诉我,这3条小金鱼都有它们自己的名字呢!名叫“龙眼”的那条金鱼它全身乌黑,鼓鼓的两只眼睛像小电灯泡似的,黑色的尾巴像一条美丽的小喇叭裙,游动起来好像一团乌云在滚动。名叫“鹤顶红”的那条小金鱼全身银白色,头顶上长着一簇红缨,悠然自得地浮游在水面,好像有意地在展示它的美。还有一条因为它的头长有点像狮子,人们就给它取了个“狮子头”的名字,游起来的时候肚子一扭一扭的,尾巴一甩一甩,有趣得很!
3条小金鱼在鱼缸里悠闲地游动着,有时候会挤在一起好像在窃窃私语,有时候各自用尾巴撑在缸底呆立着一动也不动,好像是在睡觉呢!
我好想给小金鱼喂些食物,可是妈妈坚决不让我喂,因为妈妈告诉我:“在买回家之前,金鱼们在花鸟市场已经吃过食物了。如果你现在再喂的话,小金鱼吃太饱了会撑死的。”我不情愿地点点头,说:“那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