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8
我养了四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四条小金鱼都很漂亮,不过最漂亮的要数红色的那条。它的身体大部分是红色的,头上长着一撮黑斑,像顶黑帽,有法国的绅士的风度。尾巴边沿是花的,游动起来,似一朵红霞在蓝天飘过。
要说我最喜欢的小鱼,还是那条“小调皮”。每次我去喂食,就数它得欢。吃饱就是一个字:玩!它一会儿在水草中、假山里游,一会儿又在吹泡泡,一会儿又泛起白肚皮,总之,没有一刻闲着。
有一天,我去给小金鱼喂食,发现“小调皮”不见了。撒下食也不见它上来抢,我把其他几条赶开,从缸上往下看,看见一小截尾巴露在假山外。它太调皮了,钻进“山洞”里出不来了。我赶紧小心地搬开假山,轻轻地把它从洞里拖出来。呀!“小调皮”慢慢划动鳍,摆动大尾巴,张了张嘴,又活泼起来了!
小调皮呀,小调皮,你以后可别再调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