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的母爱8
大海有际,母爱无边。――题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每听到这首歌,我总是会跟妈妈赌气的说:“我看,有妈的孩子像根草吧!”妈妈总是会很生气的样子,无奈的说道:“不知足啊,不知足。”我总是把头扭向一边,你天天打我,这哪里叫好?
我总是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要与你大吵大闹,我总是不在乎你的感受,妈妈,我错了。每天在我回家时,你总是能为我奉上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拿好筷子在桌旁等我回家吃饭。妈妈,你很累了,你却要坚持为我做饭,等我,我却因为在学校的不顺心,来把不开心寄托在家里。“怎么这么难吃!你为什么又煮这个!”这些恶毒又难听的话从我嘴里脱口而出,我看你怔住了,脸上有一丝悲伤。对呀,你心心念念的女儿辜负了你的好意。对不起,妈妈,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这么做。
我的家庭从来不富裕,可你让我吃饱穿暖了,尽管家里有多么困难,可你也从不说。那时我们家没有房子,甚至还欠了别人好些钱,有时候,我上学的钱都是要去借的。我总能看到你紧锁的眉头,手倚着脸,那么无奈的样子。但你却从没让我知道这些,我总是喜欢跟着你跑到你做工的厂子里玩,却寻找一些没用的东西,当我的玩具,你会笑嘻嘻地看着我,买来一两颗糖满足我的嘴巴。你给我了一个很欢乐的童年,我真的很爱你,很爱你,妈妈。
生活真的很苦,希望我们都能度过难关。我现在总能看见你摸着腰,掩饰不住的疼痛,满脸的难受,你的耳朵也常常会出现耳鸣,不过是因为你长期做工的原因。厂子的呜呜声造成了你的耳鸣,让你整日整夜都痛苦的睡不着觉。妈妈,你本来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却要为了我,去抬那厚重的花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那个真的超级重),你的腰从此落下了毛病,总是会很酸,很疼,你叫我来给你捶捶腰时,我还是那么的不情愿。你明明有这么多病痛,你却连看病也舍不得,你总说,多贵啊。那次,你疼的受不了,你去看病了,你得了骨质增生。我去网上查了一下,这好像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啊,你却过早的有了。这个病很顽固很顽固,不知道妈妈,你能撑得住吗。
时间不饶人啊,岁月在你的脸上镌刻出一到到皱纹,依稀能见到几根斑白的头发,你的皮肤变成了蜡黄蜡黄,已然没有当初那么好看。我曾翻开你年轻的照片,活脱脱的一个美女子,你的一颦一笑,好像如那江南女子,温婉美丽。当真不是我吹,我认为我的妈妈比现在的明星还好看呢,没有那些浓妆,是那种很清新很舒服的美。可是,妈妈,你却为了我,一步步走向苍老。
这无言的母爱,哪怕是我用尽一生,也无法偿还的爱。现在的我,也没有勇气,给你一个拥抱,告诉你,我爱你妈妈。时光会走,爱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