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的母爱5
生长在母爱下的我们,健康成长;浸泡在幸福中的我们,快乐长大。当我们慢慢长大,才不禁开始回忆童年,回忆起母亲的爱。
长大后,总觉得母亲似乎没有儿时这样疼我、爱我了,她忙于工作,疏忽了正在成长,承担着繁忙学业的我,所以对她冷淡,争吵自然是少不了。每当我被骂得无话可说,闭门大哭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以前在妈妈怀里幸福的童年。这时我回想起老师的一句话:“记住,有一种爱是为了离开!那是母爱!”
记得我刚背上小书包一人独自去上学的那一天……
早晨,我背上小书包,带着蒙蒙的晨雾上路了。出门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记着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第一次独自上学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自豪,这代表我又长大了!但是走到轻轨站,面对五花八门的入口,我顿时慌了神,上面的字我一个也不认识,望着标牌左右思考了半天,最后只好拿着妈妈写的纸条,一一对照每个入口的标牌,哪个标牌上的字跟妈妈写的差不多,就硬着头皮就去。
上了轻轨,我心里砰砰直跳。在拥挤的人群里,我急切的寻找着妈妈说的车站牌,好像是那个牌子。黄花园站、黄花园站……在那儿呀!我心里叨念着。终于在那个写满了乱七八糟的字的牌子上找到了黄花园站。但我还不能放心,妈妈说过上了车,找到车站牌上的黄花园站以后,要特别注意车开的方向对不对,不能掉以轻心!后面好像有一个大,大坪站。我思考了一下想:只要第三个站是大坪站我就没有坐错方向。我着急地等待着。突然,我感觉好像轻轨开到了“地狱”似的,四周一片漆黑,好像我周围的人变成了鬼一样,我害怕地紧闭着双眼。这时,周围又亮了起来,“大坪站到了,请到大坪站的乘客在这里下车……”咦?原来这是大坪站呀!吓死我了……这一程还真惊险!
下午放学,我按照早晨的路程返回。下了轻轨我又匆匆忙忙的赶上公交汽车。拥满了人的公交车都快“跑”不动了。我扫视着周围,那个身影好面熟,好像是妈妈!“妈妈!”我叫了起来,妈妈转过头来对我笑。原来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上学,一直跟着我!我很感动,妈妈为了我没有去上班跟着我奔波一天。
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小到一声声唠叨,大到指导你学习。妈妈总是那样无私地爱着我们!让我们来好好报答她,少让她为我们操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