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的母爱3
当我们早晨起床时,是谁为我们做好了香甜口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上学时,有时谁在窗口遥望,关切的目光一路伴随;当我们遭遇挫折时,有时谁鼓起心中的勇气和力量……这个人不求回报,这个人就是母亲。
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就是母爱。我对这句话感受很深。小时候我老爱生病,一生病就住院,妈妈总是不顾自己没日没夜地照顾我,直到我病好。
听爸爸说,有一次我发高烧,大声啼哭,哭得妈妈心急如焚,一边催爸爸赶紧叫三轮车去,一边急急忙忙用小棉被把我一裹就奔出家门。谁知越急越出差,在下楼梯时一脚踏空就要摔倒,如果当时妈妈伸出一只手扶一下墙就不会摔了,可那样的话一只手就没法抱住我,我就会掉下楼梯了。为了保护我,妈妈把我抱得更紧,用力撑直上身硬生生地跌坐在楼道里。我安然无恙,妈妈却站不起来了,爸爸又不在身边。妈妈在地上坐了一会儿,妈妈忍着疼出的眼泪咬牙坚持站起来,一颠一颠地继续往小区外的马路上走去……我的病好了,可是妈妈的脚却肿了一个多星期,直到现在受伤的脚也没有恢复到从前那样好。
妈妈不光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更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指导着我,经常教导我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唐朝诗人孟郊在《游子吟》这首诗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慈母的爱,就是那三月的春晖,做女儿的是怎样也报答不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