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10
金秋送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傍晚,天边的红霞收起了她最后一缕光芒,消失在天边……。紧接着,一轮明月升了上来,朦胧的月色笼罩着大地。
“叮,叮”8点的钟声刚过,在枫溪的一个空地上大家正其乐融融地砌瓦窑。大人小孩都来凑热闹。大人去捡砖头,小孩子们就结成一群去捡瓦片、捡木柴,我马上加入到行动中去。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总算把东西都捡齐了,大家开始砌塔窑,窑里塞满了稻草,再在窑外盖上草垛。点火后,淋上了煤油,甩上了盐巴,人涌如潮,期待着爆发的一刻!
霎时间,塔窑火光冲天,人的欢呼声,塔窑的爆声,响成一片,这情景最热闹不过了。这时候,盐巴向天上冲去,可真像满天星。
抬头一望,正好望到了天上的月亮,那般美丽,那般雅致。我仿佛望见了月亮中的嫦娥和玉兔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
天上的淡雅宁静,地上的热闹非凡,让这个中秋更有意义!这中秋之夜,将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永远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