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良辰美景里,盼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万家团圆之际,我格外想念疼我的外公外婆。
于是爸妈趁中秋放假之际,去联华超市挑选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和水果。然后驱车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外婆家。迎着灿烂的阳光,我格外开心,只觉得去外婆家的路缩短了许多。一眨眼功夫我们就来到了山青水秀的乡村。下车后,我赶紧敲开外婆家的大门,外婆打开门时,我 立刻向外婆说:“祝外婆中秋节快乐!”“中秋节快乐!”外婆笑呵呵地说着,又赶紧让我们进屋,并快速切开一个大大的西瓜,给我们解渴。
时间过得飞快,夜色渐渐降临,纯真而又调皮好奇的我,跑到屋外,时常举头仰望天空,奢望皎洁的明月能在佳节之夜让我一饱眼福,哪怕是几秒钟的展颜,让我们能在阳台举行“中秋赏月”的仪式,并聆听大人们讲“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优美的传说,了却我的心愿。可惜天空偏偏不作美,竟然秋雨绵绵,有点扫兴。那么户外活动只好更改户内。外婆在电视机前摆好各种各样我们喜欢吃的水果·月饼等美食。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当时钟敲响夜晚20点整时,外婆宣布别具一格的“中秋赏月”开始,我与弟弟就手舞足蹈地开始狂欢起来。我马上用小刀切开自己挑选的特大特圆的月饼,用叉子叉好每一小块,分给大家,情不自禁地举起月饼,甜甜地说:“咱们以饼代酒干杯吧,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然后对着大家滑稽地一鞠躬,惹得外公外婆捧腹大笑,小弟弟在一旁拍手直欢叫……虽然不见明月,但亮堂堂的屋里却欢笑连连。其乐融融。
虎年的中秋之夜尽管飘着细雨,但心中的那个中秋之月其实是最最圆满的,不论圆缺,亲人们终是互相怀念互相牵挂,分也分不开。是呀,在这万家团圆之际,每个中华儿女亦期盼着海峡的另一边,能早日回归,让两岸的炎黄子孙早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