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去舅公家吃晚饭,我一进客厅,长长的茶几上早已摆上了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又大又圆的柚子,浅绿色的枣子,还有象征着团圆的月饼。
晚饭过后,我来到人山人海的文化广场,看到了许多人围在一起放载着满怀希望和祝福的孔明灯,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白色的,随着风儿轻轻地吹,孔明灯越变越小,越飞越高,飞向那高高的天空,把我们美好的祝福带向远方的亲人和朋友,带给汶川灾区的小朋友,祝愿她们中秋快乐,早日重建美好,和谐的家园!
夜静悄悄的,深蓝色的天空,月亮好像圆盘,已不再是平常的那种弯弯的小船了,它把一片片皎洁的光辉洒向大地,它不像太阳光那样耀眼,并且,只是将自己的光辉轻轻的洒向小院的每一个角落。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我即可以漫漫品尝美味的月饼,也可以感受一家人的热闹,团圆,和睦,我看着那圆盘似的明月,体会着浓浓的亲情,我的心好像长了一双翅膀,飞向那无垠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