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2
盼呀,盼呀,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佳节,终于给盼来了。
中秋之夜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亮。今晚的月亮可圆了,我看见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望着满天闪闪发光的星星,再望望洁白无瑕的圆月,让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妈妈也不甘示弱:“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爸爸也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仿佛看见嫦娥姐姐和可爱的月兔正在月宫里快乐地玩耍着。平时,总会有小伙伴约我去玩,这天更不例外,我们提着灯笼又唱又跳,可开心啦!
时间过得真快,睡觉时,天上还挂着点点亮光,没错,是孔明灯,它伴着我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