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4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月圆被视为团圆的象征。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相聚在我大姑妈家。
晚饭有我大姑妈掌勺,我们全家15口人,都围坐一起,准备边欣赏中秋的联欢晚会,边吃着美味佳肴,好高兴。
晚饭开始了,桌上菜真多啊,有平时横行霸道的大闸蟹,有香喷喷的红烧肉,有清蒸鱼,有平时我最爱吃的鸡腿等等,满满一大桌。我刚想往我做喜欢的鸡腿夹去,谁知表姐的动作比我更快,我刚想发话,却见鸡腿已经落在奶奶的面前,转头又见妈妈把平时她自己最喜欢吃的红烧肉夹给了奶奶,爸爸拿起饮料给奶奶倒满,姑父把红烧鱼端到了奶奶的前面,姑妈更“绝”,把大闸蟹剥开,把里面肉全部放在奶奶的碗里。。。。。。望着眼前的一切,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连忙把粉丝夹给了奶奶。这时,只见奶奶露出没有牙齿的牙床,笑得真高兴,满脸的皱纹更深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高兴地笑了,这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合着电视里的乐曲,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好温暖的一家,好幸福的一家,我难忘今年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