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人人爱吃的水果,形状各种各样的,有的圆圆的大大的 ,有的长长的大大的 ,有的圆圆的小小的 ,只有两个拳头那么大。西瓜的皮有的是深绿色的,有的是浅绿色的。切开西瓜,只见红红的瓤和黑黑的籽。看见红红的瓤,我忍不住咬了一口,我的嘴装满了汁水,味道可真甜,一直甜到我的心里。
见了西瓜我就流口水,我喜欢吃西瓜。
西瓜2
我的童年,傻事,趣事一箩筐。也正是这么多的趣事组成了我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
西瓜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听着《童年》这首歌,我便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趣事。
四岁那年的一个下午,天热极了。妈妈带我上街买了一个圆圆的大西瓜。到了家,妈妈刚把西瓜放到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妈妈:“什么时候吃西瓜呀”?“你这只小馋猫,爸爸上班回来一定很热,等他回来,我们一起吃。”妈妈笑着回答,走进房间里去了。
我盯着西瓜,舔了舔嘴唇,又跟妈妈吵着要了一回。可妈妈就是不同意,于是撅起嘴,开动了脑筋。一会儿,我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时候我个矮,没有桌子高。于是,我悄悄地把椅子移近桌子,又小心地爬上椅子,用小手把西瓜轻轻一推,西瓜慢慢地向桌边滚动了。这时,我赶忙跳下椅子,并叫了起来:“妈妈,西瓜要滚下来了”!话音刚落,没等妈妈走出房间,西瓜“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摔成了好几瓣。妈妈捡起了西瓜,边埋怨边叫我赶快吃几块。我高兴极了。于是,我咧开嘴笑了。“笑什么?”妈妈奇怪的问,我说:“西瓜真好吃”!
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西瓜3
最近,我们班很多同学都迷上了抓西瓜虫,常常把自己抓来的西瓜虫和别人的西瓜虫比跑步。因为西瓜虫太有趣了。下面我就给你说说西瓜虫是怎样防身的吧!
西瓜虫有两种防身法:第一防身法是她整个身体平躺下来,并爬到树干上,让身体上的花纹和树上的花纹融为一体,所以很难被发现。第二防身法是把身子卷起来,可以滚到落叶底下,也很难被发现。
西瓜虫的天敌是小鸟,不过,小鸟知道哪些西瓜虫是有毒的,哪些是无毒的。咖啡色的是无毒的,而黄白两种颜色是有毒的。很多有毒的西瓜虫都想让鸟吃掉自己,好让小鸟被毒死。小鸟才不会上当呢?
再说说我们是怎样让西瓜虫赛跑的吧。
我们先在地上找到起点和终点,然后把西瓜虫赶到起点。可是赶西瓜虫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于是,我们想了一个好办法,我们先每人捡一根树枝,再用小树枝打西瓜虫的屁股,这样就可以赶它过去了。赛跑的时候,也同样用树枝打它的屁股,争取第一名。
你看,西瓜虫是不是很有趣啊?
西瓜4
炎炎的夏日,每个人都会想得到一丝阴凉,这个时候吃雪糕和吃西瓜就成了大家的不二选择。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出门,看见家门口有一个瓜农拉着一车的西瓜,在小区门口摆摊卖瓜,正好家中的西瓜吃完了,于是我和妈妈便走上前去,挑几个好一点的西瓜带回家。
在挑西瓜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想要挑到一个比较好的西瓜,第一是要看瓜的颜色,如果花纹比较深,颜色错落有致,就说明这个瓜已经长熟了,第二点就是要用手敲敲西瓜皮,如果听见很清脆的声音,说明里面的瓜瓤是新鲜的,可以放心购买。
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式,自己选择了一个西瓜,而妈妈则买了其他六个西瓜,回到家以后,我先把自己挑的这个西瓜拿出来,放在厨房的案板上,用菜刀切开一看,果真如此,瓜瓤十分新鲜,吃到嘴里也是脆脆甜甜的。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不仅吃到了新鲜的西瓜,而且也学会了买西瓜的小技巧。
西瓜5
在水果世界中,我最喜欢吃西瓜,它身体圆滚滚的,弯弯曲曲的小辫很可爱,西瓜还穿一身绿黑相间的裙子。用刀把它切开,露出水汪汪的果肉,黑色的种子正在里面甜甜的睡大觉呢!我轻轻的一咬,,西瓜汁一咬而出,甜甜的味道,让人忍不住吃一口再吃一口。下面我跟大家说一下西瓜的知识吧!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随成熟后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西瓜清热解暑,对治疗肾炎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辅助疗效。果皮可腌渍、制密饯、果酱和饲料。种子含油量达50%,可榨油、炒食或作糕点配料。《本草纲目》记载:西瓜又名寒瓜。皮甘、凉、无毒。主治:口舌生疮。用西瓜皮烧过,研末,放入口内含噙。内挫腰痛。用西瓜青皮阴干,研为末,盐酒调服15克。食瓜过多,人感不适。用瓜皮煎服汤饮即可。瓜藤解酒。
西瓜6
西瓜甜甜的、脆脆的、还有维生素,所以我喜欢吃西瓜。
西瓜有一层绿绿的衣服,用几个长长的黑条来打扮,显得很神气。习惯里面有红红的果肉,很甜,还有黑色的东西,是西瓜籽。每一次我上商店的时候,都要买一个西瓜拿回家吃。
说实话,我以前不喜欢吃西瓜,因为我不喜欢吃有籽的东西,吃起来太费劲。是奶奶给我尝一口没有籽的果肉,“哇,太好吃了!”我大声说。紧接着,奶奶说:“西瓜有维生素,吃了好。”这时候我才开始喜欢吃西瓜。
吃西瓜的时候,首先切开西瓜绿绿的衣服,然后切成几块,或者用羹匙挖,这样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仿佛进入了北极,又凉爽又好吃。我还情不自禁地做了一个搞笑的动作,奶奶看后哈哈大笑。
有一次,奶奶生病了,西瓜还成了我给奶奶治病的药方了。我看见奶奶生病难受,我就考奶奶一道搞笑的题:“外面是绿的,里面是红的,吐出来是黑的,这个是什么东西?”“西瓜。”奶奶肯定地说。“恭喜你答对了,加十分,你的病情好了许多哟。”“哈哈哈,”我和奶奶都笑了起来。
西瓜真好吃,因为它有维生素,还甜,还能治疗奶奶的病,所以我最喜欢吃了。
西瓜7
我喜欢吃的水果可多了,有成串的葡萄,有酸甜的苹果,还有香软的香蕉。但是在众多的水果里面,我最喜欢的要数西瓜了。
西瓜圆溜溜的,大小不一。小的有几斤重,大的有十几斤重。
西瓜的外皮是绿色的,上面有一道一道深绿色的条纹。顶上还有一个绿色的“小辫子”——瓜秧。用刀切开鲜红的果肉里面镶嵌着一颗颗黑宝石一样的瓜子。看着那鲜红的果肉就让人眼馋,恨不得赶快吃上一口。
西瓜不但好吃还解暑呢!每年到了天气最炎热的时候,妈妈怕我中暑总是买很多的西瓜让我吃。
在炎炎的夏日里,在又渇又热的时候,吃上一口甜美的西瓜别提有多爽了!
所以我喜欢西瓜。
西瓜8
在夏天的一天里,奶奶买来了一个大西瓜,我们把西瓜切开一看,哇!这个西瓜真不错,红红的西瓜瓤,黑黑的瓜籽,奶奶的眼光真好。开吃了,我们大口大口地吃,都不约而同地说:“真甜,真好吃!”他们把瓜籽全部吐进了垃圾箱里,而我呢?是把瓜籽埋进土里,给它浇水。
我每天都来看它,它很长时间没什么变化,我变得漫不经心了。一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起来,惊奇地发现它长了出芽来了。过了几个星期,我发现小芽慢慢地长大了,还长出了一个圆滚滚的小西瓜,我兴奋地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也很高兴,说:“你要精心护理它,等它熟了,我们一起吃。”于是,我每天为它浇水、捉虫。过了一段时间,小西瓜真的熟了,我把奶奶带到那儿,奶奶看着这个小西瓜,露出了笑脸,我和奶奶把它带回来切开,虽然不是很红,也不怎么甜,但是我觉得比蜜还甜,这是我自己种出的小西瓜啊!
西瓜9
“吃前绿绿,吃时红红,吃后黑黑。”哈!你能猜出来吗?没错,这就是我——西瓜!
每到夏日,又大又圆、香甜可口的我,再一次成熟了。我那胖嘟嘟、圆滚滚的啤酒肚是浅绿偏深的,上面布满了深绿的条纹,一眼看去,犹如一条条绿色的波浪。我们这个种族大小不一,小的只有排球那么大,大的足有几十斤重呢!
不用说,在我的身体里,装着的当然是西瓜肉呀。把我切开时流出的汁水,也就是西瓜汁。我的肉可红了,红得能和太阳媲美呢!黝黑的籽镶嵌在果肉中,可好看了!咬一口,可口的汁水立马就会溢满你的嘴里,老爽了!
我的样子奇特,用途也不少呢!我富含了好多维生素,全身都是宝,瓜皮可以做西瓜霜喉片,还有的可以做食物……你看我是不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呀?
不过,要想买到一个好的我也不容易。我教你们几个妙招:1、我顶上的那根“尾巴”一定要弯曲。2、我身上的条紋要明显。3、敲我那“将军肚”时声音不沉闷……达到以上几点基本就是ok了!
怎么样,听了我的自述,是不是喜欢上我了呢?那就赶快行动把我带回家吧!
西瓜10
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们大汗淋漓,好在夏季正是出产西瓜的季节。大街上到处都是卖西瓜的瓜农。有条条花纹的麒麟瓜,有全身墨绿的无籽瓜,有小巧玲珑的红玉瓜……
这时,如果你切开西瓜,咬一口鲜红的果肉,你会觉得全身冰爽,暑气顿时消去大半。
可是,现在有些人缺少环保意识,不顾公共道德,吃完西瓜就把西瓜皮随手一扔。刚放暑假的时候,我脚上的伤疤都快好了。那天我去上音乐课,正走在半路上,一不小心,我踩着了一块西瓜皮,“扑通”一声滑倒了,快要好的伤疤又被摔破了,血一股一股的流出来。你说可恨不可恨?
乱丢西瓜皮除了会摔坏人,还影响市容,招来许多苍蝇和蚊子,美丽的城市变得臭烘烘的,很不雅观。
所以,请那些乱丢西瓜皮的人以后不要乱丢了,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周围美好的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