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前绿绿,吃时红红,吃后黑黑。"你们猜是什么?耶!你们猜对了!是西瓜。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西瓜,它让我情有独钟。
它长得又圆又大,像一个绿色的大皮球,它的外表很光滑,光滑的像抹了油似的。它是绿色的,就像穿着一件绿色的衣服,衣服上还有深绿色的条纹,像少女穿的裙子一样,顶端还有一条小尾巴。
它的大小和哈密瓜差不多。
我挑了一个好西瓜,切了下去。兄见鲜红的瓜瓤分布着几颗黑色的籽,好像红宝石上洒上了几颗黑珍珠一样。我凑近去闻了闻一股水果的清香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西瓜,放到嘴里轻轻地咬了一口,甜冿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相信要是把它放在冰箱冰上几分钟再吃,一定会更清甜爽口。
西瓜全身都是宝。瓜瓤可以吃,也可以弄成汁喝。皮可以炒菜,做汤。籽可以种,晒干后也可当平时的休闲食品。
西瓜不仅形状独特,还好吃,用途多多。你们说我怎么能不喜欢西瓜呢?
福建省晋江市柑市小学二年级 林锶呈 指导老师 林淑玲
西瓜2
话说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人体的消化系统,那天我使了妖法,摇身一变,变为了一粒西瓜籽,藏在一块被切开的西瓜上。机会终于来了,不知是谁把我连同瓜瓤一起送进了口里,我立即紧张起来,左躲右闪,终于躲过了牙齿的咀嚼,混在被嚼烂的瓜瓤里,开始了一次惊险的免费旅行。
西瓜
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细观察,就有一种在幼儿园里溜滑梯的感觉,“哧溜”一声滑了下去,我立即意识到刚才经过的肯定是“食道”了,因为它确实太陡、太险、太刺激了!接着,我来到一间大红房子,这房子可宽敞了!天哪!房子犹如洗衣机一般来回的搅动,只搅得我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与一些不知名的伙伴搅和在一起,我开始有些头晕了,尤其是这房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就象坐在超载的汽车里,快要无立足之地了,我恍然明白这原来就是胃!仔细一瞧,胃壁上渗出了一些液体,我尝了一口,“呸,什么东西,这么酸呢”?定睛一看,一些叫做蛋白质的同伴在这些液体里消失了,我有些后怕了,绕着圈子转来转去,希望快点走出这个鬼地方,要知道,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几个小时了。
正想着,我被拐了一个弯(十二指肠),进入了一条狭窄细长的通道,这大概就是 “小肠”吧。“唉,唉”,是谁在推我呀?像是有波浪卷来卷去的那种感觉,可能是小肠在“蠕动”吧,并且还有无数的“小刷子”(小肠绒毛)在我的身上挠痒痒,害得我好想笑,正高兴着,一堆粘糊糊的东西,把我粘在肠壁上,又苦又酸,许多被称为脂肪的东西象是有穿墙术,渐渐的从我的身边消失了,我正担心自己会不会和他们一样被肠壁吸去,却一下子掉了下来,定睛一看,跟我一同来的伙伴们都脱胎换骨了?让我无法辨认他们的模样。“你们是什么?”
我问,他们答道,“傻瓜,我们和你一样,是一些没有被消化的物质啊”。正说着话,只听“咕噜,咕噜”的几声响,我们被推进了比刚才宽阔的隧道中,在这里停留了一段时间,忽然觉得身上变的干燥起来,一种被压迫的感觉……“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我再问身边的朋友,他们只匆匆说了句“出去好好学习生物吧!”,随之我们便出现在一片光明之中。
西瓜3
选西瓜七月一个盛夏的夜晚,天气还很闷热,我们一家正在树阴下乘凉,尽管只穿了件背心和短裤,但每个人的脸上都起了一层汗珠。忽然爸爸提议说:“这天虽是傍晚,但还是热,西瓜解暑,不如到前面的水果店买个西瓜回来吧!”“好啊!”这个建议得到了我和妈妈的一致赞同。
水果店里,什么样的西瓜都有:大的、小的、中等个的、椭圆的,我把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看了一圈,找到了一个超大个儿的西瓜,圆嘟嘟的,不论从外形,颜色还是重量,我都觉得它是最完美的了。但我还是怕选错,便学了学大人的样子,将自己手中的西瓜拍了拍,并且把比较满意的西瓜也拍了拍,做了做样子,还是选了那个完美的大西瓜。我不管爸爸妈妈的想法,做起了小大人:“老板!称西瓜了!”
爸爸见我这样,抱过秤上的大西瓜,放在手中掂了掂,弹了弹,顺着西瓜摸了一圈,还放在耳边听了听,热后问我:“这西瓜就是你选的西瓜?”“当然啦,怎么样?”我得意的说。“嗯,西瓜外形不错,倒也新鲜,但完全没有成熟。”“怎么会,你骗人,分明就是不信任我!”我生气了,固执起来:“不是我编你的,这西瓜听出的声音是‘嗒,嗒’的,这就说明完全没有成熟。”
爸爸开始讲道理“如果你真要,那就买一个,不过先说好,回家各吃各的!”“好!”我不服气的说。接着爸爸从我挑剩的西瓜里选中了一个中等个儿的,它纹路清楚,深淡分明,在我眼中根本比不上自己的完美的西瓜。
回家后,吃西瓜了,先切开的是爸爸的西瓜。哇,说起那个西瓜,谁不翘大拇指。那斤把的西瓜,鲜嫩嫩的,圆鼓鼓的,一掰两半,发出诱人的甜香。咬一口,又甜又脆,半个瓜进肚子全身爽!再看看我的西瓜,用一把大菜刀划了几道口子,都还没成两瓣,好不容易切开居然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粉红色西瓜。咬一口,尝一尝那真是天壤之别啊!我吵着对爸爸说:“我的吃起来太爽了,换不?”
爸爸笑着拍我的脑袋瓜子:“下次知道怎样选西瓜子吗?其实应通过看、摸、掂、听来来鉴别,你开始第一步做的很好,可是没有拿起来拍一下细听,如果发出‘噗、噗’的声音便是熟瓜;如果发出‘突、突’的声音,便是成熟度较高的瓜;发出的声音如果是‘嗒、嗒’的就是你‘粉红瓜’,还没成熟咧!”。哦,原来是这样,俗话说:“吃一垫,长一智”我下次一定会选个又香又甜的好西瓜的!
西瓜4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捧着半个西瓜吃得津津有味,那个西瓜的籽特别的多,特别的小,特别的黑。我好奇的问爸爸:“这么小的瓜籽埋进土里,是否也能长出西瓜来?”喜欢种花的爸爸听完,赶忙拿了几颗籽,来到阳台上,在阳台的花盆里,挖了几个小洞,把西瓜籽埋了进去,然后用一层薄薄的土盖上。
接下去的两、三天,我每天都会给西瓜浇水,这水可不是一般的水,而是淘米水,起初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要用淘米水呢?后来爸爸告诉我,那是因为淘米水里含有植物需要的元素,比普通的水更有营养。到了第四天,看到花盆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我特别失望,连浇水的兴趣都没有了。妈妈看着我泄气的样子,对我说:“每一种植物生长都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贵在坚持啊。”于是我依然会每天给西瓜浇上两遍水。到了第六天,我正准备浇水,突然发现有一颗小小的西瓜苗已经破土而出了,小苗上还顶着一颗西瓜籽,我特别兴奋,叫来爸爸妈妈一起看。
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充满希望得给西瓜浇水,每次浇水我都会发现,西瓜苗天天都在长大。大概是两星期后的一天,我发现有一朵黄色的小花出现在细细的西瓜藤上,我连忙大叫:“西瓜开花了,西瓜开花了!”爸爸妈妈也特别高兴,还直夸我照顾得好呢。没过几天开花的地方又结出了一个小西瓜,我摸了一下,小西瓜身上毛绒绒的。我盼望着西瓜能天天长大,还对外婆说,等西瓜长大了送给她吃。
可是好景不长,双台风来了,一个晚上,就把我的西瓜
藤吹得东倒西歪,没几天西瓜就焉掉了。
哎!我可怜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