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吱。”我们班教室门打开了,外面走进来一位男老师,我仔细端详着这位男老师,个头不高,弯眉毛,小眼睛,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是谁啊?哦,他就是我的新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
“大家好,我是将来一年里和你们一起去学习语文的语文老师,我姓李。”说完,李老师就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李”字。“我们班有没有姓李的?”我们齐说:“没有。”李老师似乎有些吃惊,睁大了眼睛看着我们,说:“现在,中国前四大姓是:李王张刘,李排在第一位,我们班都没有姓李的啊?”老师摇摇头又摇摇手,一副不满的样子,大家见老师这副样子,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只见老师转身面对黑板,手动了几下,转身面对我们快速地说:“这是什么字?”我们大声念道:“吉。”“俩个字一起读。”“李吉。”我心想:哦,原来我的新语文老师叫李吉。正当我们都以为老师叫李吉时,李老师笑着说:“还有个字。”于是老师在黑板上的李吉后面又添了一个字“银”。李老师用洪亮的声音对我们说:“读。”“银。”“三个字连起来读!”“李吉银。”嗯?这个名字有点眼熟,对了,他不是我们学校教科室主任吗?他可是一位高级教师,我太荣幸了。想着想着,老师那有力的声音再次在我耳边响起:“我认为我的名字的含义肯定是父母苦日子过多了,所以在我的名字里加个“银”字,希望我有些钱,不过,这只是我认为,我没有问我的父母。”老师一边说,一边将食指伸直,其它手指弯曲,用食指点着面前的空气,好像面前有许多泡泡,要不停的点。我看着老师,坐在座位上轻轻地笑个不停。
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是不是很幽默风趣呢?告诉你吧,他不但是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更是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