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7
我的老师,她留有一头及腰的黑色卷发,她黑色的眼睛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湖水,充满睿智仿佛能把你看穿,脸上有几颗被岁月赋予的黑斑,脸上总是带着让人心里暖洋洋的笑容,身材虽然矮小但却不失精干和威严,她将我们管的心服口服。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马衡马老师。
第一次上她的课时,我们看见她纤细的身躯从教室门外走来,须臾之间,她抱着沉重的笔记本和教材站到了讲台上,她站在讲台上,神圣无比。她那充满威严却又让人如沐春风一般的嗓音一响起,全班的心都被她调动起来。她在课堂上声情并茂的讲,滔滔不绝的讲,饱含无上的热情与荣幸,仿佛她可以站在那讲台上一个小时,一年,一个世纪一般。她在课堂上如鱼得水,那响亮的声音牵动着每个人跟随着她的思绪走,跟着她一起在知识的世界中遨游不止。她在课堂上威严又不失乐趣的讲着,让我发现没有什么比老师更加快乐和神圣的职业了,而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最神圣的时候就是讲课的时候。
第一次接触到私下的马老师,让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她。她在办公室和其它老师说说笑笑,时不时互相调侃几句,让我以为无比严肃的办公室变得和乐融融。她笑眯眯的招手让我过来,和声细语的问我有什么事情。她那无时无刻不在的笑容没有让人乏味,反而让人感到一种来自心灵的力量,我不知道,一个人要多么善良爱人才能拥有那样的笑意。她的笑靥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让我现在也能在须臾之间回想起她嘴角上扬的角度,眼睛眯起来时的样子,她带着笑容温柔的询问我的模样。
那刻在记忆深处的老师,有着纤细的身躯和带着暖意的笑容。我能肯定的说,纵使十年,二十年过去了,我可能会忘记她的脸庞,她的模样,但那刻在我记忆深处给我温暖的笑意,却是我终生难忘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