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中等个儿,胖胖的脸,炯炯有神的眼睛,是一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去年发生的那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一天,我发现中午从不晚回家的爸爸,这几天回家晚了。回到家里饭也来不及吃,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晚上吃饭叫他,他还在呼呼大睡,不愿起床,从他那深陷下去的眼窝和日益增长的白发,我就知道爸爸熬夜开出租车这个工作本来就很累,他为什么还要熬夜?爸爸已经得了颈椎病了。当想到他被病痛折磨得憔悴时,我的眼睛模糊了……
第二天,我关心地问爸爸:“您昨天晚上为什么要熬夜开车呢?”他听了,脸上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哎!你想想,你上课外班需要钱,日常生活需要钱……这几天活儿太少,连租车费还不够呢!不熬夜怎么办?”“那您也得注意您的身体呀!我不上课外班了!”我一激动,泪水又夺眶而出。“好了,儿子,别哭了,爸爸知道了,我以后会注意身体的。”说着,他穿好衣服,“我走了,再见。”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再次模糊了……
第二天早上,爸爸回来了,我很惊讶:爸爸为什么早回来了呢?当看到他躺在床上夹着体温表时,我知道他发烧了,我急忙为爸爸找药,倒水,让他吃药。“爸爸,明天您就别出车了!”我劝他,可他坚持要去。我见劝不动他,就“哇”的一声哭了,他见了,摸着我的头说:“好了,我不去了。”我立刻破涕为笑。
第二天,爸爸还是出车了,那时他的高烧还没退。
我在楼上看着爸爸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影,忍不住大喊:“爸爸,您辛苦了!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您!”说着,我的泪水又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
爸爸,真的,请您歇歇吧,您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