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春天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伴着这熟悉而又亲切的歌声,我一天天长大,但现在每当一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心里便会涌出一阵阵暖流,让我想起妈妈对我的关怀,对我的挚爱。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胆子也很小。妈妈对我更是疼爱有加,真是把我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她从来不让我干一点点家务活,我也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一切。现在我都十一岁了,甚至连在学校吃饭的勺子都是拿回家洗,更不要说别的事情了,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我可敬的妈妈突然“变”了。
上个星期六,刚吃完晚饭,我像往常一样,放下碗筷,径直走向书房去玩电脑,妈妈出其不意地叫住我:“东东,去把饭桌收拾一下,再放到洗碗池把碗筷洗了吧!”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疑惑地说:“妈妈,为什么叫我洗啊?我不会!”妈妈皱了一下眉,板着脸回答道:“不会可以学,你今天得洗,以后也得洗!”说完转身离去。我觉得自己好委屈,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但还是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好不容易把桌子收拾干净了,我拿起油腻腻的碗,一不小心,“砰”的一声,碗碎了,水也溅了自己一身,我再也憋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原本以为妈妈会进来安慰我,可只听见她在外面大声说:“把碎片收拾一下,连个碗也洗不好呀!”我越发委屈,但我恨恨地想:坏妈妈,这次我就把碗洗好,让你看看!虽然接下来的过程也不是很顺利,但总算完成任务了。妈妈走进厨房看了看,不但没有表扬我,反而对我的“成果”指指点点。我真的好难过,觉得妈妈真的好坏呀!
晚上,我起来上厕所,听见爸爸妈妈在小声地说着话,我就把耳朵贴在门上,只听见妈妈说:“女儿今天肯定被吓着了,衣服也肯定被弄湿了,还有书包我也没给她收拾,我真不该……”,“没事的,不是你说要锻炼她吗?她什么都不会,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要靠她自己走,该放手就得放手啊!她总有一天会明白的。”爸爸打断妈妈的话说,接下来就听见妈妈小声的呜咽……泪水再一次爬满了我的双颊,但这一次是感动的泪,我为自己误解妈妈而后悔。
我懂得了:妈妈的爱就是春天里那一棵吐露新芽的大树,而我就是树上最快乐的小鸟;妈妈的爱就是春天里那一阵和煦的春风,而我就是追逐风儿奔跑的那朵白云;妈妈的爱就是春天里那轮温暖的太阳,而我就是大地上开得最绚丽的那朵小花!母爱,就是我永远的春天,帮我把寒冷和黑暗驱逐,让我永远都能生活在爱的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