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5
我的同桌——涂玉成
我的同桌在课堂上无视纪律,非常放肆。
他在英语课上几乎没注意到老师的存在,除了乖乖地坐在板凳上,其余都跟下课一样。有一个人在窗外告诉他,弓老师要找刘隆隆,他直接大叫一声:“刘隆隆!”我很怀疑他到底知不知道这是上课。而且,他说信阳方言的准确度和其分贝之高把我吓了一大跳。我警告加劝告地对他说:“你不知道这是课堂吗?”他好像没听见(肯定是故意的)。我在心里想:面对老师的三次警告和我的劝告,居然能够充耳不闻,他的脸皮到底有多厚呀!
虽然是乖乖地坐到板凳上,但他一会儿跟前面的闫敬文说话,一会儿跟后面的崔德奎交谈。在我不理他的时候,他就莫名其妙地说一句:“气死你!”“气”的发音还是“qia”,听上去就像是“恰死你”。只要我不理他,他就一直喊。记得有一次我被他喊烦了,手悄悄地伸向桌子下,他马上把喊的内容变成“对不起”,因为他知道,这就是我发怒的表示,揍人的前奏。最终我还是掐了他的胳膊。我并没有使劲,但我敢保证,他的惨叫,全班都能听见。我还以为他吸取了教训,不会再吃饱了撑着的惹事生非。没想到,过了几天,他又冲我大声嚷嚷了。
在其他副课上,他也不停地乱折腾。比如说在美术课上,老师让画郑州市花——月季花,他却画了一朵野花插在牛粪上,旁边还有两只苍蝇嗡嗡地绕着牛粪飞。我看着,简直要呕吐了。
希望同桌以后能改掉不守纪律和爱捣蛋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