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似乎是仙女采下的棉花。
白云下,远处的大山,青色和蓝色相互衬托,十分纯洁,仿佛刚洗刷过。
突然,大山边出现一排黑点。哦!原来那是一群从北方迁徙来的大雁,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呀呀呀”地说笑着、嬉闹着,快活的在空中自由飞翔。
田野里,金黄的水稻长得齐腰高,那饱满的稻穗正向人们吐露着丰收的喜悦。
果园里,橘子成熟了,一个个挂在枝头,涨红了脸,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充满喜庆的红灯笼!
花盆里,菊花开放了。一朵朵菊花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像金,充满勃勃生机。
秋天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2
如果说朱自清先生认为春天是婴儿。那么夏天就是青少年,秋天就是壮年,冬天就是人生的晚年。
我认为是四季当中最有特色的就是秋天,它没有春天的柳浪闻莺。他也没有,夏天的蝉鸣蛙叫。更没有冬天的银装素裹的奇异景象。但秋天有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这是春,夏,冬说没有的,这是秋天的独特之处。
秋天是丰收和美的季节,果园里苹果,石榴都涨红了脸。田野里在着饱满的稻惠的水稻弯下了腰。选出的枫树燃起了火。清凉的风拂过脸颊,中间还夹杂着阵阵桂花的飘香。农民伯伯哼着小曲回到家。放下啦,饱食过稻香的镰刀。拿起来又扁又长的扁担挑起两筐空箩筐,回到田里去收获自己一年下来的汗水的成果。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求点还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人生的秋是黄金时间,即是春夏以来所付出的汗水的回报。也是对安逸的冬天开始的打拼,在这,是你付出的越多,收获得也就越多越安逸。你付出的少,冬天将是无尽的严寒。
虽然我们现在人一直生到秋天还很远,但是我们得努力,得付出。我们付出的越多,秋天生活的更多,那么秋天为冬天安逸的日子就更加轻松了。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努力的付出,现在付出越多,将来回报的也越多。
秋天3
是谁给大地换上了新装,是谁把田野变成了金黄,又是谁把丝丝的寒意传送给人们。不错,是秋天。
秋天来了,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大树上、果园里、田野里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你看,田野里火红的高粱扬起了黑红黑红的脸庞,就像喝醉酒的大汉。大豆也笑破了肚皮,一粒粒豆米宝宝不老实地蹦了出来,好象在说我也要出来透透气。再看农田里到处都是金灿灿的,远远望去就像铺了一层金地毯,原来是金黄的稻谷,农民伯伯们正欢天喜地收割稻谷呢。
果园里成排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就象一颗颗紫宝石一样,晶莹剔透。苹果树上又大又红的苹果结满了枝头,红彤彤的,就象孩子们的笑脸好看极了,我想,咬一口肯定很香甜吧!不知道是不是它们太顽皮了,竟把树枝妈妈压弯了腰。
远处还有几棵枫树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都给燃烧起来了,看到这红枫叶我想起了一年级曾经学过的一篇课文《秋姑娘的信》,里面说秋姑娘摘下片片枫叶给她的好朋友们写信,再仔细看看这枫叶还真像个五角形的小信封呢。这眼前的美景不就象秋姑娘写给大家的信吗?
秋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而且还是一个很富有的季节,我爱秋天,因为他让人们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
秋天4
我们送走了骄阳似火的夏天,迎来了诗情画意的秋天。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踏进了落叶如海的大自然。
秋叶随风摇摆,像一只只天鹅翩翩起舞,它们还爱美地披上一件件金黄色的裙子。
这时,一片枫叶落在了我的脚上。咦!是彩色的,中间火红火红,接近边缘有些绿色,周围一圈又是金黄色的,真精美。捡起来一瞧,它的形状像一只手,有点弯,正面柔柔的感觉,反面却粗糙的很,中间的叶脉笔直笔直的,把树叶均匀地分开,旁边还有些小而短的叶脉,把叶脉连起来的是小小的经络,如同人体的毛血管。叶子边缘还有一道道的齿痕。叶面虽有零星小洞,却掩盖不了它那娇美的脸庞,轻轻放手,枫叶随风打着旋儿,便离我而去......
来到银杏树下,眼前的景色把我迷住了。虽然它们都像一把把花边小扇,身穿绿里透黄的风衣,青一色地佩戴起一条小蝌蚪尾巴型的耳链,但仍是那么的多姿:有的垂下了腰,一阵风吹过,它们翩翩起舞;有的昂着头,似乎正享受凉爽的秋风......
秋风习习,当我沉浸在这绚丽烂漫的世界时,叶儿早已飘飘悠悠地飞落一地,还有那半空中尽情翻飞的落叶,呼朋引伴地炫耀着他们的婆娑多姿,惹得树上的黄叶开始挣脱大树妈妈的怀抱......
秋天5
在不知不觉中,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到了。田野里,稻谷丰收了;果园里,果子成熟了。秋姑娘还给人们带来了一件特别的礼物——美丽的树叶。
校园里,银杏树的树叶落满了一地。远看,树上的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挂在上面,又像一只只蝴蝶在树上飞舞。捡起一片银杏叶,你会发现,银杏叶全身都是绿色,仔细一看,银杏叶的边缘又有一点点黄色。用手摸一摸,会感觉到银杏叶的背面很毛,那细细的叶脉就像一根根头发丝一样挤在一起;而银杏叶的正面恰好相反,摸起来很光滑。银杏叶的边缘与众不同,别的树叶的边缘都是光的,而银杏叶的边缘是锯齿形的。银杏叶还有很大的药理作用,就是可以泡茶喝,喝了银杏叶泡的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很有好处。
秋天有特点的树叶不仅仅只有银杏叶,还有枫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诗人杜牧写的《山行》。枫叶一般都是五角枫叶,远远看去像一个大人的手掌一样,枫叶的全身都是棕红色的,每一片枫叶的边缘都是毛毛的,中间有一根茎,把它们一分为二。枫叶的正面颜色比背面深,每一片摸起来都像树叶上布满了血丝。这时,我会情不自禁吟诵起杜牧的那句诗,的确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呀!
秋天6
怎样可以发现秋天呢?我来到了公园,欣赏到了美丽的秋天你要来看看吗?
一进公园,映入我眼帘的是高大健壮的梧桐树。我顺手捡了一片梧桐叶,我仔细的观察了一遍又一遍,我发现这些叶子有些发黄,还微带一点点干枯状。梧桐叶和手掌一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是锯齿状。
在梧桐树的旁边有两棵枫树,也是我最喜欢的树之一,枫叶已随季节的变化悄悄变成酒红色的了。远远望去,酒红色的叶子好似一簇火红的火焰,在深秋如洗的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无比艳丽。枫叶和梧桐叶差不多大小,他有五个叶片,特别像手掌。
继续往公园深处走,我还看见了许多的树叶,有像针一样尖的松树叶,有四季常青的冬青叶等等。
公园里的树叶千姿百态,有的像手掌,有的像小扇子......一片片叶子像小精灵,在向人们报告这秋天的讯息。
我爱这秋天希望他快回来......
秋天7
秋天到了,不知不觉间,杨树的叶子落了,枫树的叶子红了,尤其是窗外远处的那棵银杏树的叶子全部变成了金黄,真漂亮!
远远望去,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像是一头优雅的长颈鹿,又像一把巨大的金色折伞,在晨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银杏树叶片片向上,如同一只只倒立的鹅掌,微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随风飘动,犹如身穿金黄衣衫的仙女降临人间,婆娑起舞……美丽极了!走近一些,仔细观察,树皮微微发白,满是皱褶,和老奶奶的脸一样;金黄色的银杏叶泛着丝丝绿色,仿佛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夏天才刚刚结束。往树叶丛中仔细看去,里面还藏着一颗颗椭圆形的银杏果实……
爸爸告诉我,银杏树是十分珍贵的树种,植物学家把它叫做植物界的“活化石”,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银杏树本身可以作为观赏树木栽培,它的叶子和果实又可以入药,具有降压的功效。可以说,银杏树全身都是宝啊!
秋天8
又到了秋高气爽的秋天,它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走进秋天的田野吧!
走进秋天的田野,第一眼就见到一排排高粱整齐的排列在田野上,好像一排排训练有素的士兵,拿着火把,在黑夜里把寂静的田野照亮。在灿烂的阳光下,稻田里一个个稻穗闪闪发光。一看稻田,在碧绿的田野中露出了一点点的金色,犹如在夜空中撒满了金黄的璀璨的星星。农民伯伯见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满意。玉米也不甘示弱,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五颜六色,有的是紫色的,有的变成了半紫半红的?好看极了,还把嘴张得大大的,露出了它那金黄的牙齿。
走进菜地,一眼就看见那一棵棵卷心菜,正穿着那绿色的礼服欢迎我们的到来;茄子一个个肥肥胖胖的,像在枝头荡秋千,好像等他玩够了马上就会下来了;还有那一个个火红的辣椒,他们一个个红光满面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雪白的棉花,就像冬天派来的使者,来告诉秋伯伯请快一点做好准备,冬天要来了!
走进果园,就见到了枣树上挂满了又肥又胖的枣子,就像一个个红玛瑙在阳光下闪耀,也像一个个小姑娘藏在叶子后面看着我们笑得脸都红了,可爱极了!
我爱秋天!
秋天9
秋天,是一片金黄,仿佛给大地增添了一件新衣服。落叶翩落下来。到处刮起了秋风。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都开始忙活了。
你走进田野,麦谷金黄。
你走进果园,到处是丰收的一片。有苹果、橘子、梨子……
秋天是美丽的,是丰收的……我喜欢秋天。
秋天10
有人爱百花齐放的春,有人爱端庄凝重的夏,有人爱粉妆玉砌的冬,而我却对硕果累累的秋情有独钟。秋天天空是那么的明朗,天空一碧如洗,大雁排着“人”的队伍向南飞去。公园里菊花竞相开放,他们有的像天空绽放的礼花,有的像老奶奶的卷发,有的像精神抖擞的“仙人舞剑”,还有的像雍容华贵的“贵妃醉酒”。
他们争奇斗艳,游客们久久不愿离去。田野里更有一番喜人的景象。沉甸甸的稻子压弯了腰,玉米棒子像一个个壮汉腰间插着一颗颗手榴弹;棉花张开笑脸露出了白牙;惊慌的豆荚也赶来凑热闹,把全身的铃铛摇得“哗哗”直响。这时农民伯伯正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割稻子,有的摘玉米,有的采红薯,欢声笑语在田野的上空飘荡,汇成了一支动人的秋收乐章。果园里热闹非凡。苹果在树上荡秋千,高兴的脸都红了;葡萄紫得似玛瑙,绿得似翡翠,让人看了垂涎三尺;柿子也不甘示弱,披上黄袍一个个像小灯笼似的高挂枝头;红中透黄的石榴也咧开嘴露出一颗颗小红牙,摘一个尝尝从嘴里甜到心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美丽动人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