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10
鹿阜中学是一个和谐的家,她像一位慈祥的“妈妈”,拥抱着我们,关怀着我们,呵护着我们。
春天,这里充满生机,青草从地上冒出来,树枝抽出新的绿叶,小鸟在欢快地歌唱,同学们朝气蓬勃地在操场上无忧无虑地奔跑、跳跃、玩耍……春天的校园充满了活力。
夏天,这里郁郁葱葱,同学们穿着短袖在这里上课、玩耍。在课外活动时,同学们顶着烈日在按要求做好每一件事,在天气最热的时候,学校会买一些冰棍、冰淇淋来发给同学们解暑,那时候,树荫底下会挤满了人,因为同学们,老师们都去抢凉快的地方做着吃冰棍。这也是我们校园里一道壮观的风景!
秋天,大树上的树叶纷纷落下来,像蝴蝶一样慢慢地落到地上,为校园的小路铺上一层厚厚的地毯。低年级的同学们有的把漂亮的树叶插在头发里,有的把树叶扫拢在一起,然后跳上去,让树叶再“飞一次”……而高年级的同学们会把树叶拿一些回去,用来做手工、写作文……
冬天,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在冬天我们可以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如果下的雪大,我们还可以堆雪人!每次下大雪,老师们不管有多忙,都会腾出两节课来,带我们去花园旁玩雪。只要老师带我们出来玩,我们就会举行一场雪人大赛,来比一比谁堆的雪人最大,我曾经也获得过冠军!不过,我们可能再也举行不了雪人大赛了,因为我们毕竟也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
我们的校园是多么美丽,所以我们不能让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受到损害,当同学往草地上踩的时候,我们要去阻止他;当我们看见地上一旦有纸屑的时候,我们就要主动地把纸屑捡起来。与此同时,有些同学乱丢垃圾,乱涂乱画,这样对我们的校园来说是多么的痛呀!
做一个文明的人,为了我们和谐的家,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