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0
明天又要过生日了,每年年底过生日时我都会收到礼物和钱。今年我想变个花样——能不能让长辈赠我几句话呢?让这几句话激励我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向上!
第二天下午,一朵朵白色的雪花飘落下来,我躲在小屋子里秘密行动起来。我找出十几张白纸,拿起订书器,只听“咔嚓、咔嚓”两声,一个我手装订成的册子就订好了,我又在周围画上草、花……一个漂亮的“生日赠言册”就诞生了。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圆桌旁,谈笑风生,喜气洋洋。开始吃饭时,我一边品尝美味的菜肴,一边寻找时机亮出我亲手做的“生日赠言册”。
吃完晚饭,姥爷掏出钱并对我说:“你自己想买什么就自己去买吧!”我连忙摇摇头说:“姥爷,今年我不要钱,只要赠言。”说完便拿出了“生日赠言册”,双手捧到姥爷面前。姥爷好奇地看着我,笑着说:“真是长大了一岁,挺有创新精神的嘛!”姥爷收起钱,戴上老花镜。拿过笔边写边说:“让我给外孙写句有哲理的话吧!”姥爷在本上写下了醒目“业精于勤,荒于嬉。”姥爷抬起头问我:“你知道这是谁的名句吗?”我爽快地回答:“这是宋代大诗人韩愈说的。”姥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把本递给爸爸说:“您也给我句赠言吧!”爸爸微微一笑,拿起笔飞快地写了一句话:“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妈妈对我说:“只要你快乐就好,只要你健康就好,只要……”
我捧着沉甸甸的生日赠言册,激动地说:“生日赠言真好!我一定努力做到”。我忽然想起老师给于我们的教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听到这儿,全家人都笑了,笑声久久回荡在宁静的夜晚。虽然我没有收到物质上的礼物和钱,但我认为这份意义不同的礼物,是我所有礼物中最耀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