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3
每看到我的床头书架,我就会想起那份神秘而又特别的生日礼物。
我第一次和它见面是在我十二岁生日的前一天早上。我在书架前翻书时,无意中在最顶层发现了一本宽厚、精美,穿着透明“塑料衣”的硬皮笔记本。我把它从书架上取下来,擦去表面灰尘,揭开“塑料衣”,发现他的封皮软棉棉的,摸上去十分舒服。我的好奇心促使我急切地想翻开来看看,可是当我打开第一页时,我就后悔了,因为上面有两行妈妈娟秀字迹——“育儿日记”与“私人珍藏”映入我的眼帘。我明白了,这是妈妈私人物品,我怎么可以随便翻开看?犹豫了一阵,我强压下好奇心,还是决定把它放回了原位。但是,我“饶”了它,它却不“饶”我,用它那神秘的模样“折磨”着我。甚至在晚上,似乎仍有无数个好奇小精灵在我心里乱窜,在我眼前胡乱飞舞,搞得躺在床上的我满脑子都是那神秘的笔记本,可真是“头昏脑胀、眼冒金星”,直到我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还没等我想起向妈妈揭迷底时,就被那精美的蛋糕与闪闪发光的?m烛吸引了,那神秘笔记本的事早已忘到了九霄云外。
我闻到了美味的饭菜;看到了?m烛的光芒;看到了父母慈爱的笑脸。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想不想看一看你的生日礼物?”“当然啦!”我快乐而期待地说道。妈妈和爸爸一同拿出了那神秘而特殊的礼物——啊!那不是昨天“折磨”了我一整天的妈妈的“个人珍藏”吗!怎么会是送给我的礼物呢?我小心翼翼地接过礼物,急切地跨过第一页,迫不急待地往下看:里面记录着我,从出生到蹒跚学步,从牙牙学语到踏入校园,从识字认数到辨别是非;有我的憨态可爱,也有我的顽劣调皮;有我小伤小痛带来的焦虑,也有我天真无邪带来的快乐;有我学习进步显现在父母脸上的自豪,也有我固执倔强带给父母的无奈……每一句句话语都洋溢着爸爸妈妈的幸福快乐,渗透着着爸爸妈妈的无私关怀;每一篇篇日记都饱含着爸爸妈妈养育我的无怨无悔,饱含着爸爸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很少掉“金豆豆”的我,泪珠象断线的珍珠般滚落了下来,滴在日记本上,成了放大镜,让我看清了页面上的条纹,让我看懂了父母对我的爱是那么的深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