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10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语文教师肖教师上了一堂令人难以忘怀的课,这节课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珍惜”。
“同学们,今日我们来上一堂人生哲理课。请大家拿出一张信纸。”刚开始,我们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听到教师要上一堂人生哲理课时,都觉得蛮新鲜的,大家异常兴奋,但一看教师的眼色,一脸的严肃,我们又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也就乖乖地坐好,听从教师的安排。
“下头,请你们写下5个让你难以割舍的名字——亲人、朋友、教师……你都要写。”我想了很久,最终在纸上写了爸爸、妈妈、朋友小斐、肖教师、同学小。写完之后,我用不解的目光注视着教师,教师,写这个干什么呀?
“好,进行下一个环节。此刻划去你们刚才写5个名字中的其中两个。”划去两个?不会吧?我十分难以抉择,因为那其中包含着亲情、友情、师爱。怎样办?该舍弃哪一个呢?想来想去,也只能舍弃友情了。我“狠心”地划去两个朋友,心里有了一丝的痛苦。
“此刻,我们再划去两个名字。”啊?大家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有同学还向教师说:“教师,刚才让我们划去两个名字,我们已经是十分痛苦了,此刻又叫我们划两个名字,那不是让我们为难吗?”更有的同学向教师暗暗地提出,停止这个“游戏”吧。但教师却对我们说:“听我的安排,划吧!”
这一次更让我们难以选择,是留下谁好呢?我手中的笔不由得颤抖,脑子里也不断涌现着父母对我的爱护的情景;肖教师对我的关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忽然,远处响起了叶蔼琦和小丹的哭声,他们都为自我划去难以割舍的人而感到痛苦,因而哭泣。听到有人哭了,我的心也在痛苦着,但我还是忍着眼泪没有哭,最终,我划去了爸爸和肖教师,只留下了妈妈。
也许是我们痛苦的心境感染了教师吧,教师的眼圈也开始有点红了,她红着眼睛问:假如我让你们划去最终一个人,你的心境会怎样样?有一位同学支支吾吾地说:“我会活得很痛苦,十分孤独。”“是的,也许你失去所有的一切时,你可能会感到寂寞、孤独,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地珍惜眼前的一切呢?珍惜亲情、友情……吧!这就是我给你们上这一堂课的原因。”
“父母给你的爱,要珍惜;生命所给你的时间,要珍惜……总之,珍惜自我的眼前的事物,也是为你的未来铺路……”这是我在教师布置的作文《珍惜此刻,把握未来》里的一段话。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富有人生哲理的一堂课,也不会忘记传授给我这个人生哲理的教师,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肖教师也是我最喜欢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