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入初中都快一年了,上了不知道多少节课,但有一节课,我实在是很难忘,那就是周老师讲的《中国石拱桥》的那节课
也许是周老师太严厉了,是我们班的同学对语文课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我当然也不例外。甚至有的同学在周三早上说:“耶!今天没有语文课。”但一节语文课让我改变了看法。
这天,我们依然怀着紧张的心情准备上语文课。今天要讲《中国石拱桥》,是一篇说明文,我想说明文应该简单一些吧。周老师依然绷着脸进来,把东西往桌子上一放,就开始讲课。我们采用的回答方 式很特别,挨个回答,轮着谁算谁。前面讲的还算顺利,眼看马上就到我这了,我不由张起来,看着周围其他同学,也是如此。这是,周老师说道:“概括段意概括完了,咱们来合并段落,自己先分一 下。”我一听,又一看,该我了,连忙划分,心里却念叨着:不对怎么办?会不会挨批……“来,该谁了,接着走。”一句话打破了我的思绪,我稀里糊涂地站起来,吞吞吐吐的说:“嗯……第一段一 部分,第二和第三段分别一部分……”这时,班里传出“嗯?”“不对吧”的声音。我心想难道错啦?这时,周老师发话了:“第四段呢?放那干嘛?赵州桥和卢沟桥也是中国的石拱桥,只不过是两个 典型罢了,能分开吗?”我只好连忙改口,又继续说下去。我当时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像一团浆糊似的,居然把最后两段给合并了。同学们又开始交头接耳、小声议论,而我竟出了一身冷汗。周老 师又道:“脑子呢?最后两段能合并吗!脑子干嘛去了!”这句话把我弄醒了,是啊,我在干什么啊?周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叹叹了口气,道:“语文课有什么好怕的?答错了又怎么样?”不知 道当时其他的同学感觉怎么样,反正我是感触很深,正是这句话。才改变了我对语文课的看法。我坐下后,又仔细的琢磨了这句话,才豁然开朗。
从这以后,我便逐渐的喜欢语文课了,毕竟是我三科中最好的一科。回答问题时也不紧张了,虽然有时答不出来,但也不害怕了。周老师的这堂课使我对一科的害怕到喜爱。
这就是那堂语文课给我的启发与转变,做人做事也是这样,自己的心态好了,干的事情也自然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