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7
我们的小学生学习的科目不多,没有中学、大学那么深奥。可是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有的使我视野开阔;有的教育了我怎样做人,让我思想深邃;让我了解了许多知识,令我大开了眼界……总之,这些课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可是要说我最喜欢的是柏教师那节自然课了。
那天,教自然的柏教师刚一走进教室,我们便发现他的手上拿着几样东西:几根试管、一个试管架和一瓶紫色的液体。我们都感到很奇怪,不明白柏教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柏教师似乎也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他神秘地说道:“今日,我为大家带来了一瓶‘魔幻液体’。”大家都不说话了,专心致志地向讲台看了过去。
只见柏教师把那瓶“魔幻液体”倒入了一个标着“肥皂水”的试管,这时,奇迹发生了:刚才还灰白灰白的肥皂水此刻一下子变成了蓝色!柏教师什么也没说,有把剩下的半瓶“魔幻液体”倒入了标着“小苏打”的试管。这时,更不可思议的是发生了:小苏打一下子变成了红色!看着我们目瞪口呆的样貌,柏教师笑着解释道:“其实刚才的魔幻液体是甘蓝汁,从刚才的实验中我们还能够明白:红甘蓝汁遇酸变红,遇碱变蓝……不知不觉就下课了,但我却还沉寂在柏教师的精彩的讲演和神奇的实验,柏教师的自然课就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内心的好奇之门。神奇。神奇。太神奇了!自然科学中原先有这么多奥秘,我要发奋学习了解更多的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