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运动6
呼吸比平时稍微急促一些,却有规律,你不会感觉太累,因为它更像一种享受——慢跑。
我喜欢慢跑。晚饭后过半小时,我通常会到江边放松、锻炼。
前脚迈出一小步,后脚跟上,紧接着向前迈出一小步。所谓慢跑,我认为就这么简单,它甚至比走路都快不了多少。
我喜欢慢跑,因为我可以欣赏到路边的风景。我可以看见舞房里还在练习的少年们整齐一致的舞姿,他们是那么认真,丝毫不会因路人的驻足观看而羞涩;我可以看见刚下班的人们脸上的笑容,他们一定在期昐着将要到来的晚餐;我可以看见享用完晚餐后的人们挂着满足的笑容,一脸惬意地散着步……我慢慢跑着,看着人们的面孔,也看到了人们的心情,更看到了美好的生活。这是悠闲的散步与带有目的的快跑所不能看到与体会到的。
我喜欢慢跑,因为我觉得慢跑就像人生:
跳起来,落下,跳起来,再落下,就这样一起一伏,周而复始,不正如人生?失败了,站起来,失败了,再站起来。都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最终的幸福生活又怎么会是单单一个失败就可以得到的。在它之前定是有无数次的跌到与无数次的忍痛站起。慢跑,它更像一种坚强的姿态。
慢跑是一种特别的速度,它介于散步与跑步之间,它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它有散步没有的目的性,也就是对自己的要求;又有快跑没有的惬意,因为更懂得享受生活。
我最喜欢慢跑,喜欢慢跑时的独特感受——会学,也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