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运动4
我爱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使我的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增加肺活量,也可以使我长高,体力变得很好,这样读书才比较不会疲累;我爱运动,因为我喜欢那种汗流浃背、通体舒畅的感觉,好像如武侠小说所说的“打通任督二脉”那么地令人舒坦;我也喜欢运动过后,那种全身放松、腾空自我的感觉,有一种“鱼游深底”的空灵,叫人喜爱不已。
我爱运动,我喜爱溜直排轮、打球、健行、跑步等运动,其中我最喜欢溜直排轮。假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和弟弟去溜直排轮。那里的场地是室内的,而且有冷气,虽然如此,我和弟弟还是汗水淋漓,翱游在溜冰场中,我突然感到我就像是“天地一沙鸥”的岳纳珊,直行、横冲、后退,我展现令人惊羡的美姿,徜徉于自我满足的天地里。我和弟弟比赛竞速和其它有技巧的高难度动作,也相互追逐着,你进我退,你后我进,笑声充斥于场中,快乐也盈沁于心湖里。溜直排轮必须穿上护具和安全帽,弟弟比较粗心,没有穿好护具,以致于跌倒时有轻微的擦伤,令爸爸妈妈都忧心忡忡。由于可见,爸爸妈妈对我们是相当关心的,古人说:“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所以,我们沉浸于运动的欢乐之中,也要小心翼翼,不要让自己受伤,而令爸爸妈妈担心不已。
溜直排轮时,因为速度太快,我感到风在我的耳际呼啸而过,影物交替快速,正如过往云烟一般,我必须聚精会神,因为只要我一不留神,我也会摔得洋相尽出,惨不忍睹。有时,我也会摔倒,但由于我的护具穿戴完备,所以并没有受到什么大的伤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管如何,我仍会留意的,不要乐极生悲。在这里我见识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有人的技巧十分纯熟,轻轻松松地滑行、跳跃,S形,叫人不禁为他击掌叫好;也有人怯怯懦懦,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深怕一步滑出,便摔倒四脚朝天,鼻青脸肿。
除了溜直排轮,我还喜欢各式各类的运动,因为运动百益而无害,运动是健康的泉源。人是“动”物,要动才会健康,夏承楹说:“运动最补。”我认为他说得很对,我会常常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愉悦的汗水,使我的身体更加强壮,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