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母爱充盈着儿时的所有岁月。
至今还常忆起在您的怀里撒娇,在您的摇篮曲中酣然入梦之景。时光荏苒,我已逐渐长大,不知怎的,总觉得与您越来越远,似乎是岁月带走了那些令人梦萦魂牵的美好。于是,我“众里寻她千百度”地追寻那份温馨的爱,当我蓦然回首,却发现母爱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从未走远!
不知是什么原因使天公如此生气,一连几天都哭丧着脸。那天,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艳阳天。一缕阳光带着温暖飞到了大地。天气那么好,我看着洗衣机里湿漉漉的衣服,决定把它晒到天台上去。我来到天台,慢慢地晾好了一部分衣服,忽然想起今天还要补习英文,便把衣服胡乱搭在上面,便匆匆上路了。
不知不觉中,英文补习就结束了,我拿起背包回了家。回家把背包放好后,我准备把没晾好的衣服继续晾好。刚上天台,不远处的一件黑白色制服就映入眼帘。一看就知道是妈妈您的。由于我的衣服占据了所有的“阳光地带”,所以您的衣服只能呆呆地立在那个未被阳光照射的阴暗处。顿时,我的心好像被什么触动了一下,有一种久违的情感涌入心头。家中最优越的位置,最柔软的床,以至于最漂亮的餐具,几乎都是我的专利。以前,这些细微的细节我从未发现。原来这些都是母爱最好的体现呀!而我却忽咯了母受的存在,还千方百计地到处寻找……母爱如水,时时流淌在岁月的河里,永远地滋润着我。
岁月无情,您的脸上已然泛起了条条或深或浅的皱纹,黑发间也稀疏地杂夹着根根银发,我知道,这就是我成长的代价!那一刻,我暗暗对自己说:妈妈,当您老了的时候,我也会像小时候您照顾我那样——帮您洗脸,帮你梳头,帮你穿衣,静静地依偎在您的怀里,细数那根根晶莹的白发……
妈妈,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