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10
小鸡,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它有哪些特征呢?就让我为大家介绍吧!
首先,小鸡的外形主要就是一个金灿灿,毛绒绒的" 球”,它那黑乎乎的眼睛炯炯有神,那进京尖尖的小嘴更是锦上添花儿,特别可爱。小鸡的脚它不像鸭子那样,脚尖与脚尖“合”拢,而小鸡是“张”开的,好似一片枫叶,那两对翅膀紧紧贴着身子,从远处看,简直就是一个毛毛的小圆球!
小鸡十分胆小,是易受惊群,鸡舍外如果有一点儿响声,都会引起整个鸡群的“大混乱”。当鸡群“混乱”时,它们的敌害就会侵入鸡舍,得到食物,所以鸡的抗敌能力差,鸡群的疾病频频发生,一旦一只小鸡发生了疾病,那就会使整个鸡舍中的小鸡都“感染”上病毒。
小鸡有坏也有好,好的生活习性,就是消化功能。鸡没有牙齿,不能向我们这样用牙齿嚼碎,喝水只能靠仰头进入,那怎么办呢?原来鸡的胃具有强力收缩挤碎能力,这就是小鸡的好处。小鸡不会伤害小动物性格比较温柔,但如果有人去攻击它,它就会用尖尖的小嘴去啄别人,还会扑起翅膀,仿佛在恐吓敌人,也仿佛在给自己加油鼓劲!
小鸡它可不挑食,它喜欢吃的东西很多,有小米,稻谷,青菜,小麦,馒头,玉米粒等等,小鸡有时也吃些小虫子甚至吃小沙子来增强胃的消化,它们只要看见食物,就会迈起那双小腿,奋力跑过去争抢,它跑的样子又可爱又好笑,那圆滚滚的胖身子左摇右摇的,十分惹人喜爱!当它啄起食来,头一低一低的,像蜻蜓点水般轻巧。
小鸡的生长环境非常重要,因为当出壳的抗寒力差,易受到微生物的侵袭,不像别的动物那样健康,所以小鸡必须养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可爱的小鸡教会了我认识大自然,欣赏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物,去爱护它们,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