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鸡。它身上长着黄色的绒毛,头上还长着一个像锯齿一样的小冠子,圆圆的眼珠,尖尖的嘴。
它的脚上长着三个细长的脚趾,趾甲尖尖的。别看它腿短,走路时脚步倒还挺快。有时它一边走路,还一边“唧唧”地叫。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带着小鸡到路边的草丛边去玩。它东走走,西看看,好像什么都没见过。一会儿,它盯着一个地方,用它那尖尖的脚使劲地挠,这儿挠两下,那儿挠两下。忽然,从土里钻出一条小黑虫子,那虫子的身体两边长着很多脚,跑得很快。这时,小鸡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盯住小黑虫,伸长脖子,飞快地追过去,张开它那尖尖的嘴。一下子就把小虫捉住了。小鸡把小虫一会儿摔在左边,一会儿摔在右边,直到小虫再也动不了了。这时小鸡把它吞进嘴里,把脖子扬得高高的,咽下去了。
天不早了,我高高兴兴地带着小鸡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