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8
暑假里,很多时候,我都是在老家度过的。我父亲是开肥料店的,而店铺与家之间隔着一段距离,那一段距离承载着我许多快乐的时光。
一次,因为弟弟赖床,爸爸拿他没办法,就让我和姐姐等他醒来在一起过店铺。爸爸走了没多久,弟弟马上从床上跳下来,东张西望。我正好走进屋,看见他,就问:“你不是困吗?怎么这么快就不困了?”弟弟拍拍胸口,说:“姐姐,你吓死了我了!”接着他问,“爸爸走了吗?”我说:“走了,你想干嘛?”
弟弟把姐姐叫来,告诉我们他的计划——到附近桥下的小溪去玩。我听了马上举双手赞成,姐姐却很犹豫——爸爸从不让我们到那里去玩。经过我们一番“工作”,姐姐最后还是答应了。
我们三个人来到小溪边,小溪边是一块空地,生长着许多的小花小草,还有几棵大树。那儿风景宜人,以前只能远远望着眼馋,现在终于能置身其中,我无比地高兴。
我们手拉手,准备跨过小溪,我们的速度很慢,却很平稳。走到一半的时候,弟弟不知什么缘故,突然停了下来,跟在后面的姐姐伸出去的脚不知往哪儿搁,身子一要还,摔入水中,衣服全弄湿了。这时,弟弟蹲了下来,说:“大姐,对不起哦!”话虽这样说,他脸上却没有一点愧疚,反而有一丝狡猾,果然,他开口说:“不如我们也下水陪你玩。”说完,便拉着我跳了下去。
我们在水里打起水仗,你泼我,我又泼他,玩得不亦乐乎。一向很厉害的弟弟这一次却躲不过我的攻击,被我泼得狼狈不堪。他突然站住了,用手揉揉眼睛,好像是被水泼进眼睛了,许久,他还在不停地揉着眼睛。
我有些慌张了:他不会是哭了吧?想着,我走近弟弟几步,想到他平日里的“狡猾”,我又停了下来。这时,弟弟脸上的神情更加委屈了,甚至有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从他脸上滑落下来。完了,弟弟真的哭了!我急忙走了过去。
这时,弟弟突然弯下腰,迅速泼了我一身的水,还跳到一旁,哈哈哈大笑起来。
我抹去脸上的水,咬牙切齿地说:“敢骗我!你找死是不是!”于是,我们又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后来,姐姐也加入了这混乱的战团中。就这样,时间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悄悄的流逝。
后来回到家,我们被父亲训了一顿,但是心里却是快乐的!
暑假生活真实多姿多彩、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