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2
年初五,我们全家人一同前往赣州森林动物园。我坐在车上,无限向往:森林动物园好玩吗,里面的动物多吗?
快乐的时光
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一进动物园大门,我就被那长着大白胡子的“山羊爷爷”吸引住了,它被套在两轮车上,正不停地朝我们“咩咩”叫着,仿佛在热情地招呼客人。舅舅说:“你们几个小朋友去体验一下羊拉车的感觉吧!”我拉着小弟弟皮皮蹑手蹑脚地绕过山羊,坐在了车子上(虽说山羊是最温顺的动物,可走到山羊面前我还是挺害怕的。)“驾!”我神气地吆喝道,弟弟也学我的样子,不停地喊:“驾!驾!驾!”坐在车上还挺威风的哦!
“叽叽叽,喳喳喳……”呵!快听,是小鸟们在演奏曲子吧!走近百鸟园,那里不光有小鸟在唱歌,还有仙鹤、鸵鸟甚至吐绶鸡都在高歌着,舅母开玩笑说:“你们知道吗?春天是动物恋爱的季节,它们这是通过鸣叫来吸引异性,寻找爱人呢!”我半信半疑。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猴山,小猴子们正在嬉戏玩耍。我想起自己带了一包地瓜干,我拿出一片还没扔出去呢,几只眼尖的猴子就停止了游戏,眼睛盯着我的手,这可如何是好,我只好使劲一扔,一只猴子身手敏捷地一纵身一把抓住,迫不及待地品尝起了美味。我又扔了几片,都被那些健壮的猴子抢走了,我发现一只小猴子一个也抢不着,只能捡拾些饼屑、花生壳充饥。我真为它打抱不平,别的大猴子不但不让食物给它,还要抢夺它手上的食物,难道动物界不懂得尊老爱幼吗?妈妈也许看出我的不平,告诉我说: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规则,优胜劣汰,弱肉强食!
最有趣的要数小猪赛跑了。三只全身棕色的健壮的小猪,分别编成1、2、3号在背上写着号码。它们一听哨音,马上站在同一条线上,再一声长哨,它们立刻撒腿就跑,路上还要跨越重重障碍——一道道的木栏杆。每次都是3号猪赢呢!真是不可思议,因为它是最小的一只。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