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4
那些消逝的时光总能如水般澄澈,它倒映着快乐的身影。每当我看到那棵亭亭玉立在咱们家花园一处的白兰树,我就会不由地想起过去和奶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奶奶很喜欢白兰花,所以,在奶奶家的花园里都种满了白兰树,整个屋子都洋溢着一股白兰花的清香。
一次,一场暴风雨把奶奶花园里最大的那棵白兰树刮倒了。当我放学回到奶奶家时,发现那棵白兰树不见了,地面就只剩下一些凝落的树叶和几条已经断了的树根。我呆呆地站着,泪水覆盖了双眼,接着,就呱呱大哭起来。这时,奶奶走乐过来,她抚摸着我的头。
“奶奶,白兰树伯伯为什么不见了?他不跟我玩了吗?”
奶奶听了,微笑道:“傻孩子,白兰树伯伯只是年纪大了,想到别处谁一下而已。你看,他还派他的孙子来跟你玩呢!”
我顺着奶奶指着的方向望去,看到门口竖立着一颗大约一米左右高的小树苗。我停止了哭泣。
“奶奶,我们要把它种起来吗?”
“当然了,我们一起把它种在白兰树伯伯那儿,好吗?”
“好!”
我高兴地欢蹦乱跳,双手不停地拍打说好。
我拿着小铁铲,奶奶拿着小树苗,我们一块儿走到花园去。
我拿着小铁铲,有模有样地松起土来。但是,可能因为泥土太硬了,我把泥土挑得四处都是。奶奶看了,哈哈地笑了起来:“傻孩子,你看有谁会像你这样松土的呀!”接着,奶奶握着我的收,教我翻土。哇,比起我的手,奶奶的手好大呀,好温暖,被她握着,真让我感到这世界都不需要警察来保护了。
那一刻,竟是这般的快乐!
接着,奶奶把小树苗轻轻地放进土坑里,我帮忙扶着小树苗,奶奶就在旁边填土。看着奶奶把一小块,一小块泥土填进小树苗根部,我不禁小小声地对着小树苗说道:“小树苗,奶奶把泥土都给你了,你要快快长大,结出许许多多的白兰花,香遍奶奶的整个花园喔!”
奶奶看着我的天真幼稚,笑着说:“小树苗一定会长大,它就像奶奶一样,永远陪伴着你成长,即使奶奶不在你身边,还有小树苗呀!”奶奶抚摸了一下我的额头。
最后,我拿着一小桶自来水,慢慢地从边沿向中心倒去,让小树苗从底部到根脉都吸收到水分。
“好了,小树苗以后就住在这里了。”
奶奶微笑道。
“太棒了,太棒了,我的第一次种树成功了!”
我抱着奶奶,高兴得蹦蹦跳跳。
那一刻,竟是这般快乐!
时间消逝着,我长大了,小树苗也变得强壮了,树根都扎到底部深处,十分顽强地生活着。但是,奶奶走了,留下给我的,就是这棵白兰树。在我的要求下,爸爸把它移植到了我们家花园里,因为,白兰树就像奶奶,永远都会陪伴着我成长。而儿时那快乐的时光,也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