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6
今天上午的第一、二、三节课,我们都在音乐厅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第一节课主要讲了付丽娟成为女飞行员的过程。付丽娟最不喜欢的训练是用肚子上面一些的地方顶在凳子上。双手双手离地保持实跳跳伞的动作。这种练习因该是为了实跳的万无一失。直到她的第一次的实跳,那种飞翔的感觉给了她动力。
付丽涓现在最想念的是家中奶奶。王业平给了她一个机会,使她和奶奶见上了一面。这节课的主题是:有梦想就有动力。
第一节课开始了。讲的是周星驰。这位以前李小龙的粉丝,现在华人的骄傲。刚进电影行业的时候只是帮别人倒倒茶,买一些早点。在后来才慢慢开始进入电影演一些小角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跑龙套,打酱油的,一句台词也没有。过了好几年他才成为了主角。
第三节课是讲朗朗的事,他喜欢钢琴是在三岁的时候。他看了《猫和老鼠》,当他看见汤姆猫穿着燕尾服坐在钢琴前时,朗朗认为它特别帅,于是他便开始学习钢琴。长大后成为最菜的替补。只有所有的钢琴家都病倒了,他才可以上台。可他还是得到了机会。当他弹完最后一个音时,全场起立鼓掌了七、八分钟才停。就这样他梦想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