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7
开学第一天,我们排队进入教室。蒋老师正在黑板上抄着一首小诗,啊!原来是洛宾王在7岁时写下的咏鹅:
鹅, 鹅, 鹅,曲顶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上课铃声打响了,蒋老师先把这首诗念了一遍,又串讲了一遍,然后编出一段故事,娓娓动听地讲起来……
我还记得,故事的大意是。
一天,我在家乡观察白鹅,它长着长长的脖子,桔红的额头,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看上去呆头呆脑的模样,加上它的叫声“憨憨憨”,所以被人们称为“憨大”。
鹅最喜欢吃甜菜叶了,它们只要看见自己心爱食品,就会连飞带跑奔过去美美地饱餐一顿。它得意地昂起头憨憨叫了几声。
鹅还有一个喜好,它吃完饭会领着自家的鹅去邻村的池塘里游泳,大白鹅扑通一声跳下了碧绿的池塘里并一字排开,小狗在岸边发令它们,你追我赶奋力地向前冲。只见那大白鹅身穿白色泳衣,拼命滑动红色脚掌泛起阵阵涟漪,它像“飞鱼”一般冲向终点。阿!大白鹅获胜了。它爬上岸,甩了甩身子,抬起头高昂地叫了几声“憨憨憨”,似乎在说“我真是太了不起了”。
这是我耳边又响起了咏鹅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