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10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歌是军人们嘴边时常唱的,同时,这也是我在军训中的精神支柱。
我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走进了XX学校,迎接三天的军训生活。我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炼。
在三天的军训中,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和树儿比谁站得直,站的好。在烈日灸热的跑道上,我们抬头挺胸,一动不动地站着,似钢铁般坚不可摧。热气不断地从地里往上冒;脚底像踩着沸水般烫得不得了;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忍住不擦,坚持站立着,甚至有好几次我都坚持不住,昏昏沉沉,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有一个人倒下,整个班级就会乱得一团糟。
到了最后一天军训了,学校要举行跑操比赛。最为一班,我们是第一个出场的,我们也相信自己,永争第一!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我们班的口号响彻云霄,步伐整齐一致,队伍的排列更是风靡全校!那时,我知道,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把班级荣誉放在了心尖上,想的只有教官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尽管累得腰酸腿疼,热得汗流满面,但是,我们依旧坚持不懈。
由于我们班的表现突出,成功被评为“军训标兵班级”。这个响亮的称号,是老师,是教官,是同学们用汗水换来的,这这所有的汗水无非是我们脑中的一股坚强的信念所支撑的,这句信念之语就是“团结就是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是我们坚强勇敢,不屈不挠!
当跑操比赛结束时,当老师开始颁奖时,当班长走向领奖台时,我那首精神支柱之歌又在我的耳畔油然而生:“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