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6
团结很重要,只要学会团结,不管什么事情都能办成。
比如小蚂蚁与大黄蜂发生的小故事∶在非洲的丛林里生活着两种小昆虫,它们长得完全不一样,体型差距也很大,可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了一个奇迹。有一天,这一对素不相识的小冤家——蚂蚁和蜜蜂却相遇了,它们为了一块食物,打起了架,一只小小的蚂蚁,对它来说蜜蜂是一位庞大的对手,小蚂蚁当然甘拜下风。可是,聪明的蚂蚁召集所有的亲朋好友一起帮忙,而大黄蜂一般独来独往,虽然它有许多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可它们现在都在四方,召集不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知战了多少回终于,大黄蜂再也没有力气作战了,啪——大黄蜂庞大的身躯躺了下来,小蚂蚁成功了,它们好像在说∶我们比大黄蜂厉害了,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说一说我们吧,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跳长绳比赛,我们不但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还不团结,互相抱怨,说你怎么怎样,说别人怎么怎么样,却从来没有找一找自己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错。因为,我们这一个团队不团结,所以,每一次比赛都会输,这一次也不例外。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团结友爱,团结就是力量,古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