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4
俗话说:“在家靠亲人,出门靠朋友。”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实现人生目标。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这样一件事,它发生在两年前的一天下午,学校放学了。当时空中下着瓢泼大雨,同学们都打着雨伞离开了学校。唯独只有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偏僻的小巷中。忽然间,眼前出现了动人的一幕:无情的雨正打在路人的身上。有的人全身洗头、湿透了,有的小孩躲父母的身后,让父为他挡住狂风暴卷来的垃圾物。突然有几个小学生走过,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可是,他们的书包放在哪儿的呢?
通过我仔细观察,他们几个用矮小的身子挡雨,把书包放在胸口。艰难的走在泥泞的路上,他们过不去时,大家就手拉手,慢慢的在淤泥中移动。为了不让同伴倒在淤泥里,他们让最小的在中间,牵头的是稍大一点的同学,就这样,他们胜利度过了难关。这难道不是团结的结果吗?
有一个故事,使我了解到团结的重要性。
古埃及的胡夫,他为了修建金字塔,强迫所有埃及人民为他做工。但是,如果这些人都反抗,就不可能修出这么规模宏大的金字塔。
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去承受着痛苦的煎熬。团结一心,把一块块上万斤重的磨光的石块搬运过来,修建出美丽的金字塔。这不就是团结合作的结果吗?
有了相互合作,事情才能完成得更出色,有了相互合作,才会有高度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可想而知,要成功,不就是靠团结吗?
所有,我认为: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