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8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集体都需要团结的力量,它换来了中国崭新面貌。团结就是成功,有了团结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所以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唯一的一次,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使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变得绚丽多姿呢?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记得曾经有人说这样的几句话:“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心齐,泰山移”“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一团”……诸如此类的名言警句不胜枚举。是的,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少年时的语文课本上有这么一个故事,其内容和意义对如今的中年人应该是耳熟能详的,说得就是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的事。
那故事说的是古时,一个有不少于十个兄弟的家庭,也不晓得是家产还是什么,闹得是兄弟不和,外人见笑。年迈的母亲看着儿子们像一盘散沙,心急如焚,赶紧把儿子们召集起来开会。
会上,母亲拿出一大把筷子,先是分给每个儿子每人一根筷子,让他们折,结果,个个都轻易折断了;然后,母亲拿出十根捆绑在一起的筷子,再让他们逐个折,这下谁也没折断。大家也用不着母亲说了,心里恍然大悟,明白了只有团结一起,才不受他人欺负。这会开得精短简约,但收效巨大。从此,兄弟一笑抿恩仇。
无独有偶。从前有四只羊,这四只羊聚在一起时,可以说是无隙可击,而如果是一只呢?打败它却是轻而易举。一天这四只羊一起来到一片绿茵茵得草坪里吃草。那儿住着一只凶猛的狼,这只狼早就盯上了这四只羊了。可是因为它每次想去吃那些羊时,那四只羊都相互帮助。形成一个团结的集体,无从下手。
有一天,这四只羊吃草时,有一只突然提出一个问题,它说:“你们说我们谁的力量大一点呢?每次我们都是一起打狼。”它们都你争我吵地说:“我”。因为它们都好强,因此都说:“如果有狼来进攻我们,我们各自和它战斗,谁能打败它就能证明谁的能力最强,好吗?”四只羊都异口同声地答应了。就这样四只羊一只一只地被凶猛的狼吃掉了。就因为,这四只羊没有团结,而只有争强好胜,于是这四只羊就这样告别了大自然。
颗颗石子填满汪洋大海,朵朵浪花击碎坚硬礁石。只有团结起来,才会产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众人拾柴火焰高,就让我们捡来的木柴堆积起来,燃起灿烂的明天。记住——团结就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