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5
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水涨船高,柴多火旺。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一块砖头砌不成墙,一根木头盖不成房……每当读到这一篇文章,我就想起了那次拔河比赛。
那一天体育课上,我们和(2)班来了一次拔河比赛。先开始,张老师说明了比赛规则:“一局定胜负,二班站在绳子的一边,三班站在绳子的另一边,哪班把红条拉到自己线那一边,哪班胜出”。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表现良好,红条子却依然不动,渐渐的,我们班同学的手心开始出汗了,有人的手缓缓松了,红条子朝他们那边去了一点,同学们的脸上涨的通红通红,活像一个个的大苹果,就在这时,红条又向他们那边去了一点,显然,他们胜出的几率已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着急万分,突然想起老师曾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于是,我对他们说:“等一会,我数一,二,三,当数到3时,咱们一起用力”。刚说完,红条又往他们那边去了一点,眼看他们就要赢了,我亮起嗓子叫了起来:“一!二!三!”。红条瞬间飞了过来,三班胜!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