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中山,这是个美丽的城市。
中山有很多有名的文化景点。如:孙中山故居、中山纪念堂、中山纪念公园、中山温泉等等。在这些文化景点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山纪念堂。中山纪念堂从远处望去雄伟壮观,大门的正中,是“中山纪念堂”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走进纪念堂的大门,迎面是一簇簇各色的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这些花儿不时地发出香味。再往里面,有一个大大的舞台,台下还有几千张椅子。前不久,我还在里面看过表演呢!
中山的特产有很多,数都数不清。其中比较有名的特产有:石岐乳鸽、小榄菊花肉、长江脆肉丸、三乡濑粉、神湾菠萝、三月红荔枝、茶薇花食品系列、石硖龙眼、中山粉果金吒、杏仁饼和茂生围香蕉。在这些特产里,我最爱吃的是石歧乳鸽了,皮香肉嫩,吃完还满嘴流油呢。
我的家乡还有一些很特别的风俗,比中山醉龙,就是在春节的时候,人们都会舞醉龙来庆祝这美好的节日。每到醉龙起舞的这一天,舞醉龙的人醉了,观看的人也醉了,大家都沉醉在丰收的喜悦和属于自己的节日中。此外我们还有中山民歌,中山七月七乞巧节等。
这就是我多姿多彩的家乡。你的家乡又是怎样的呢?请你也来介绍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