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非常美丽。春天,那像一片美丽的花园;夏天,那有香甜的西瓜,像一片西瓜果园;秋天,那就更像果园了,有碧玉似的枣子、紫莹莹的葡萄,灯笼似的柿子……就连风里都有水果的香味哩!冬天,那成了我们的乐园,白茫茫的一片,我们在那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很开心。
春天来了!大地苏醒了,土里钻出的小草多像大地的眉毛;盛开的鲜花多像大地的眼睛;柳条多像大地的辫子,粉红的桃花像一片红云,白的像一片火,喇叭花欢快的吹着音乐,为在风中舞蹈的花朵伴奏。冬眠的动物醒了,青蛙“呱呱”的唱歌,乌龟也从山洞里爬出来了,正在“叮咚、叮咚”欢唱的小河里游泳。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为人们撑起一片荫凉,池塘也成了“莲花池”,有的荷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向我们露出灿烂的笑脸,它们像一枝枝笔,像要把天边染,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花也朝人们微笑,里面露出嫩黄的小莲蓬,微风吹过,荷花成了摇车,“抱”着小莲蓬摇来摇去。池塘里还有像玉盘一样的荷叶。荷花有的非常害羞,有的大胆的像人们微笑。
秋天,我的家乡成了一片果园,碧玉一般的枣子、珍珠似的葡萄、灯笼似的柿子……我们这些贪吃的小朋友望着那诱人的水果,口水流了一地。于是,我们找了一根长竹杆,把树上的枣子打了下来“哗哗”,下了一阵枣子雨,我们终于吃到甜甜的枣子啦!
冬天,我的家乡成了白色的世界。还给大地穿上了棉袄,给山、房子戴上了棉帽,池塘成了一块玻璃。我们这些小朋友在白色的世界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非常开心,心里乐开了花。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