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揭西,那里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家乡的山非常高,如果到了山顶,就能看见全村的面貌。山上的树木非常茂盛,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许多的小鸟在树上做巢,鸟儿唧唧喳喳地欢叫着,那声音真好听。
家乡的河非常清澈,清得能看见河底的石头。河水的声音像一支乐曲,叮叮咚咚地欢唱。不时有些鱼儿从水中跳出来,好像准备去旅游一样,非常的热闹。螃蟹也在水底爬来爬去,好像在玩游戏呢!
家乡还有一座闻名的“母鸡峰”。远远望去,像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正在寻食。听村里的老人说,鸡尾向着我们村,村里人就会兴旺发达,鸡嘴向着的那个村就会变得很穷。后来,那个村里的人就把“鸡”的嘴巴打掉了。
我的家乡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