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螃蟹最肥美的季节,在三年前的秋天,外婆到市场採卖了一些新鲜的螃蟹,并且辛苦的在厨房准备要做的螃蟹大餐。
不一会儿就看见原本咖啡色的蟹壳变身成红色,伴随着蒜味和酱油香气,阵阵扑鼻而来,大家都被这香气吸引,,纷纷期待着外婆的这道拿好菜。坐上餐桌之后,大家顾不得形象,埋头苦干,吃的津津有味,我可以一顿饭下来将蟹壳堆的像小山一样高,外婆见我们如此捧场,也笑得合不拢嘴。
从那年开始,每年到了秋天,外婆烹煮螃蟹的香气成了我最难忘的香气,所以每年到了秋天,我们都一定会回到家乡吃外婆为我们所准备的螃蟹大餐,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秋天的到来呢!
螃蟹大餐那令人难以忘怀的香气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无时无刻都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