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香气3
说到我最难忘的香气,就非中秋节的烤肉莫属。每一年的中秋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全家团圆、烤肉、放烟火……,每次妈妈也会为了中秋节特地上市场采买精挑细选过的食材,接下来的烤肉香气是我最怀念也最让我无法抗拒的味道。
我们家中秋节都会烤肉,但团圆就不一定了。今年中秋节时爸爸楼下问奶奶:“木炭放哪?”,这时我便知道爸爸要准备烤肉的东西了!于是我和妹妹还有弟弟分工合作,烤肉架和时才摆好,旁边的椅子当然也补可少,当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大伙就开始动作了。
肉片、香肠、蛤蛎……,先烤什么好呢?干脆全部一起烤好了!哇!光闻味道就让我垂涎三尺,看着爸爸把烤肉架上的食材翻一翻,再抹上香喷喷的烤肉酱,终于,辛苦了那么久,就再这一刻,不管是肉片还是香肠,送进嘴巴就对了,肉汁在口中散开,味道简直媲美五星级佳肴!
看着大家忙碌的背影,脑海中便有浮现出幸福的景象,彷彿被爱暖暖的包围着,这不就是幸福吗?这烤肉香气包含了团圆和幸福的气味,其实就是我最难忘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