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鲍春,是209班的学习委员。我从小在国外长大,跟着爸爸 妈妈到过很多国家。以前,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问:“爸爸,我 们的家在哪里呀?’’爸爸总是捏捏我的小鼻子说:“就在那飘着五星 红旗的地方。”从我懂事起,爸爸就经常指着中国大使馆悬挂的五星 红旗说:“这是我们的国旗,这里是中国大使馆,是中国领土的一 部分,代表着中国!”
我上小学了,我的同学都是不同国家的外交官的孩子。校园里 飘扬着各国的国旗。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中冉冉升起时,我 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啊!因为妈妈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 角。看着鲜艳美丽的国旗,我想,我一定要给祖国争光,为五星红 旗添彩!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那个小小的“联合国” 中,我的表现棒极了,还受到了国王的接见呢!
今年四月,我终于回到了我的祖国,来到了万里国际学校。我 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美丽的校园、亲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在 这里,我学会了好多新本领,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最让我高兴的是, 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上学期,我还被评为了“三好”学 生。升人二年级后,因为我的表现突出,更因为我的英语出色,同 学们一致推选我为学习委员兼英语科代表。现在,我成了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小老师。我爱唱歌、跳舞,喜欢画画,更愿意为大 家服务。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件事!
今天,我鼓起勇气,参加了大队委的竞选。请同学们支持我, 信任我,投我一票!别忘了,我叫鲍春。
最后,让我以自己拿手的黄梅戏作为这次演讲的结尾。希望能 给大家带来欢乐,也给自己增添一份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