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5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临沂,它原本是鲁东南的一座小城市,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已经变成了大临沂、新临沂。临沂就是临着沂河而得名,通过市区的河流有沂河、祊河、小涑河等,所以也就有了许多的桥。城的北面有祊河大桥、沂龙湾大桥;城的东面横跨着五座雄伟的沂河大桥;城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桥,有竹林桥、水田桥等。
当然,这些桥里面最美的要数九曲沂河大桥。九曲沂河大桥全长1960米,宽阔的桥面上,车水马龙,来往如梭,一桥飞架东西,使兰山区和河东区就变成通途,促进了两岸的经济发展。大桥的两边各有四十四根路灯杆,每根路灯杆上部都有十三盏灯,一共是一千一百四十四盏;到了傍晚,这些灯齐放光明,照的桥面亮如白昼;甚至更比白天多了许多风采,再加上桥两边五颜六色的彩灯和水中的倒映,远远望去,绚丽辉煌,美丽极了,简直就象童话故事里的彩桥。还有漂亮的滨河大道,以及河边高楼上的灯光,汇成一片彩灯的海洋。置身其中,我们就生活在美妙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