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4
桥,像一条小船,把人们从河这边送到河那边;桥,似一条水上的路,让人们在水面上随意行走;桥,更如一首悠悠的歌,唤醒我童年的记忆。
我的老家在雅安的天全县,这里山清水秀,景美如画。仙境般的龙湾湖上,有一座远近驰名的桥——龙湾桥。
龙湾桥十分威武,它由许多坚固的木板铺成。如果从天上往下看,保证会让你大吃一惊,因为它的形状极像一条正在戏水的巨龙!龙头上有一个精巧的亭子,亭子的顶上雕刻着许多姿态各异的龙和凤凰,甚至连柱子上也盘绕着一条条栩栩如生的龙。如果遇到下雨天,人们就可以到里面避雨。龙尾是由一些灰白色的石块砌成,十分美丽。
桥下是一眼望不到边的龙湾湖。湖里有一些水草,特别特别绿!尤其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整个湖面犹如一块巨的翡翠镶嵌在山间,美丽极了!湖里的石头五颜六色,一块石头就似一颗钻石,将龙湾湖打扮得绚丽多彩。漂亮的湖面衬托着威风凛凛的桥体,别有一番韵味。
龙湾桥每天都在为人们默默无闻地付出。不管是天寒地冻,还是烈日炎炎,它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清晨,天刚蒙蒙亮,晨练的人们就来到这里,在它身上散步、舞剑、跳广场舞……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龙湾桥毫不退缩,陪伴着坐在亭子里贪恋美景的人们;晚上,北风呼呼地刮着,龙湾桥像一名坚强的战士,昂首挺胸地跨在龙湾湖上……
每年暑假,我一回到老家,就会迫不及待地来到龙湾桥,见到它就像见到了一位老朋友,见到它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爷爷牵着我的小手在桥上一边走一边教我背李白的诗,妈妈背着我欣赏美丽的朝霞,好朋友红红和我在桥上追逐嬉戏……
我爱你,家乡的龙湾桥!你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