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9
梦中醒来,外边一片大雾。一会儿,红玉般的太阳从东方升起,而且越来越大,发出温暖的光。
我穿好衣服,来到小桥边散步。看,温暖的阳光照得桥边的草发芽了,果树开花了。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一阵风吹来,柳枝随风摇摆,好像姐姐的长发,轻抚着小桥下面那柔嫩的脸颊。
小桥那边的林子里,有许多人,有的在散步,有的在看风景,有的在画画……
再看河里,那一群群的蝌蚪和小鱼,它们的妈妈正在教它们学本领呢。
桥上练功的人也不少,他们有老有小。老人们有的打太极拳,有的在舞剑。年轻人有的练拳脚,有的练习跳远。欢声笑语撒满了整个小河。你瞧,那位打太极拳的老爷爷双腿微微弯曲,手慢慢的推出。一会儿是拳,一会儿是掌。一抬腿,一跺脚,刚中有柔,柔中带刚。再看看那位舞剑的老爷爷,手里的剑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只见他左一刺,右一砍,一会儿劈,一会儿挑。别看他年纪一大把,动作却非常麻利,像二三十岁的小伙子。
看着这迷人的景色,我高兴地对身边的老爷爷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将用多彩的笔画出小桥这迷人的春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