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7
我的家乡在甘肃临泽,有一条大沙河穿城而过,河上有座桥,大家都叫它四梁桥。它修建的年代很久了。
这座桥是用水泥砌的,约有 米长, 米宽。两边有白色的栏杆,栏杆上有一条红道,非常醒目。人行道有 米宽,人走上去很安全。夏天的时候,向下一看,红褐色的河水汹涌而下,让人头晕目眩。
说起家乡的桥,它没有卢沟桥的壮观,也没有长江大桥的雄伟,可是它在我心目中却非常高大,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耳朵弄伤了,爸爸妈妈急忙带我上医院,踏过了四梁桥,耳朵得到及时的救治,如果没有那座桥,情况该多么危险啊!
现在虽然在河的上游和下游又修了两座桥,他们都比这座桥高大宏伟,可是这座桥仍然是交通要道,每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家在城里的高中学生,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住在城东的农民进城务工也要经过。乡下的水果、蔬菜通过它送到市场,卖上好价钱;城里的冰箱、彩电通过它送到乡下,丰富了农民的生活。家乡的四梁桥方便了学生的上学和路人的行走,也沟通了城市和乡村。
家乡的四梁桥总是默默无闻,十分认真地弯着腰,让人踏着它的脊背走过,年年月月负着重荷,没有听到它的一句怨言。我要学习四梁桥的这种精神,学好知识把家乡建设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