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大都是石桥,造型却千姿百态。最简单的是过户桥,一块长石板搁两端,把两户人家连起来;最漂亮、最有气派的数单拱桥,桥洞和它的倒影像一个很大很大的圆饼,两边有几十级台阶缀上去形成一个大“八”字。晚上,明月高挂的时候,你撑条小船穿梭其间那光影,就好像到了嫦娥的月宫,寻找那古老的传说。
家乡的桥名字美极了,巍峨耸立的立交桥、历史悠久的文昌桥、回旋别致的九曲桥。
家乡的桥是我的游乐园,如果到了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就在桥上聊天、散步......我们把桥当做舞台,说成语、讲故事......有的时候我们在桥头上玩耍,实在玩累了,荡一条小船进桥洞,展开四肢平躺,那凉丝丝的风轻轻荡漾着水波,转眼间就把你送入甜甜的梦乡。
我爱我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