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2
我的家乡泉州是个美丽的城市,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与许多临水城市一样,这里的桥也很多,其中,横跨母亲河——晋江的桥就有七八座。这一座座桥象征着我国改革开放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
家乡的桥
听妈妈讲,三十多年前,晋江上的桥才没两三座,泉州大桥就是其中之一。那时,外婆的家就在泉州大桥下面的聚宝街。1980年建设的泉州大桥是当时福建省城市最长公路桥,每天都有不少的车通过这座桥来往于晋江两岸。虽然靠近泉州大桥,但是因为不够便利,到河对岸的姨妈家做客,外婆和妈妈的交通工具仍是当时流行的渡船。
随着经济的发展,原来的三两座桥已经不能满足两岸车辆通行的需要,几十年间,横跨晋江的大桥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顺济新桥、刺桐大桥、田安大桥、晋江大桥,甚至连跨海大桥也纷纷建了起来。越来越多的桥,不仅缓解晋江南北岸繁忙的交通压力,也给两边的人们更多的便利。两岸距离变得更近了,到姨妈家做客也不再乘坐渡船,外婆的家更是从晋江北岸搬到南岸。
现在妈妈会经常开车带着我经过这些雄伟的桥,看着两岸林立的高楼大厦和美丽的公园绿道,她总是感叹家乡的变化,儿时在泉州大桥看到的景象总会浮现在她脑海。有一次,她对我说:“有机会要站着晋江大桥上看看两岸的风景,记住这里的一切,当你长大时,这里肯定又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是的,祖国在强大,家乡在发展,人们幸福感也越来越强烈!我想,过不了多久,家乡的桥会越来越多。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浅浅的海峡上也将有一座桥,将海峡两岸紧紧地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