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8
我的家乡有一座小石桥,它在村子附近的水库边。那里景色四季优美,溪水清澈见底,还有各色的金鱼成群结队地在小石桥下游过,默默见证小石桥一年四季的轮换。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群芳吐艳。绿茸茸的草地上夹着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野花,就像一块地毯铺在小溪边。石桥上常满了开着粉红色的花朵的藤条。桥下的溪在春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溪水叮叮咚咚流过整个村庄。抬头往上看,小桥边的大树上停着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开迎春茶话会。
夏天,绿树成荫,火红火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十分炎热。大树上长满了苍翠的叶子,藤条上挂满了深绿的叶片。让小桥成了“绿叶桥”。树荫下,三三两两的老人在乘凉。那边白胡子老爷爷摇着蒲扇说着他小时候的淘气趣事,桥下小朋友们光着屁股戏水,打闹,那是属于我们孩子的狂欢节。
秋天,秋高气爽,小石桥成了金色的桥。大树脱下了绿叶的衣裳,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我望着他们,望着它们怎样换下那碧绿,苍翠的衣裳。望着它们怎样跟一个个树叶娃娃挥手告别……
冬天,白雪飘飘,大树上结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桥上铺满了一层洁白如玉的雪,时不时还留下几个脚印。小溪结了冰,有一些小朋友在小溪上溜冰,嬉戏追逐着……
家乡的石桥没有跨海大桥那么雄伟壮观,也没有像断桥有着浓厚的古典风情,但在我的心目中,它永远是最美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