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0
齐耳的短发,慈祥的脸上总是挂着和蔼的笑容,这就是我的外婆。我的外婆勤劳,处处替人着想,而且乐于助人。
我的外婆很勤劳。放假的时候我总喜欢和表妹一起住在外婆家。每天早上5点时,外婆和外公准会在菜园子里忙上好一阵子;当我和表妹醒来时,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丰盛的早餐;吃完饭我和表妹玩得不亦乐乎时,外婆不是在拖地就是在洗衣服……我记忆中外婆的那双脚仿佛没停过,那双粗糙的手是操劳多年留下的痕迹。
我的外婆不仅勤劳而且处处为他人着想。每个周末大家都会一起去外婆家小聚。外婆总是想的那么周到,早早为我和表妹准备了我们喜欢的零食;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只有外婆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当大家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外婆的脸上会洋溢着幸福而又满足的笑容;我们要回家了,外婆总会帮我们准备许多新鲜蔬菜,还不停地嘱咐,路上小心点,慢点开车,有空就回来……
我的外婆乐于助人。一次,隔壁吴叔叔家挖土的工具坏了,问了几户人家都没有多余的,外婆见状热心的说:“拿去用吧,我还不急着用呢!”叔叔连忙说:“真是帮了大忙了!”还有一次,那是周末的下午突然下起了小雨,外婆见了马上把晒在外面的干菜收进屋,再看看邻居王阿姨家的衣服晾在外面没收,她马上就去帮着收了……
这就是我的外婆,我真为有这样一个勤劳善良的外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