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我的外婆是个“麻将迷”。她个子不高,是位六旬老人,可她却很有活力,外婆最爱做的事就是打麻将。
镜头一:早晨
太阳公公催促着我起床,我准备和妈妈摊一个鸡蛋饼。我慌乱地将新鲜的鸡蛋打入锅中,就急不可待地奔向厕所。这时,我听到外婆焦急地喊了一声:“胡了、胡了!”我便提起裤子光速来到锅旁。可是,鸡蛋变成了金灿灿的圆饼,没有一点胡的现象,妈妈正要把蛋饼从锅中铲出来呢!我正要问外婆个究竟,结果发现外婆正在手机上看别人打麻将,原来是麻将胡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镜头二:中午
太阳公公爬上了房顶,到中午了!只见外婆匆忙随便地吃了一点食物,就急匆匆地去“上班”了。我透过窗户远远盯着外婆的身影,噢,她原来是去会所的麻将室“上班”呀,我恍然大悟。
一次,我路过麻将室看到外婆正和别的爷爷奶奶打麻将。瞧,她正一边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与别人讨论刚才那一局麻将的胜负,双手一边十分熟练地摆麻将、收麻将。当胜利时脸上便绽开了欣欣向荣的花朵,当失败时却有点不服,露出愁眉苦脸的样子,似乎在思考哪一张牌出错了。
镜头三:傍晚
太阳公公骑着金色的马匹回家了,只留下半点余晖。外婆才吃完美味的晚餐,就“嘭”地躺到沙发上,打开电视,直接熟练地跳到了一个麻将频道。她津津有味地看着别人打,有时会十分着急地喊:“八万,出八万”,有时又听到她气愤地说:“唉,这个笨蛋怎么出的牌?”,有时她又兴奋地叫到:“太好了,这回要赢了!”我看着外婆的各种激动专注的表情,只好无奈地摇摇头。
“麻将迷”外婆,我想对您说:虽然打麻将可以预防老人得老年痴呆症,可您也不能整天沉迷于麻将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