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5
我和爸一妈一都住在杭州,但每到周未,我们就经常去外婆家。
我的外婆家在萧山戴村云石,为了迎接G20的到来,外婆家变化可真大!
在外婆家村前,有一条弯弯的小河,人们对河道进行了改造。在河道的两边,安装了新的护拦,远远看上去就像一个个站直的士兵,人们还 将河里的垃圾捡起来,并且在小河的两边插上一块木板,木板上写着“不准丢垃圾”。站在上面往下看,河水清澈见底,还 看到了水草在水里晃来晃去,和不知名的小鱼,成群结队的在河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在岸上还 有一些人在钓鱼,忽然,一条大鱼从水里跳了出来,岸上钓鱼的人们非常开心。
村庄通往外婆家的路也上了一层厚厚的柏油,路开始变的平整、宽广,路旁边栽种着小树,风一吹,小树摇晃了起来,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在路边,也会偶尔看见几个花坛,花坛里开着鲜艳的花朵,美丽极了。
外婆家空气非常清新,深深的吸一口,心里的疲倦都消失了,白天的时候,天是蓝天白云,晚上的时候,天空挂满了点点繁星,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跟人们说:“晚上到了。”
村里的房子一排一排的,造的很整齐,房子非常漂亮,房顶上的瓦片面对着太一陽一闪闪发光,让村庄变得更加明亮。
外婆家的后面是一排排大山,一座比一座高,看上去比云还 高。在山上,长着各种各样的花和草,还 有又高又大的树,郁郁葱葱的竹子,长的十分茂密。站在外婆家的三楼眺望远处,我隐约能听见远处的风声、水声,能看见一块块绿油油的菜地,菜地种着各种蔬菜,看上去美味极了。
外婆家的村庄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