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都坐到电视机前面,等待着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10点整,庆典在礼炮声中开始。首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空中燃烧。阅兵仪式上,威武的解放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仿佛一道壮观的绿色长城,巍然屹立在长安街上。一辆辆坦克、装甲车和导弹车庄严地驶过天安门广场,一架架飞机像展翅的雄鹰翱翔在天安门的上空。接着,56个民族的人们穿着节日华丽的衣服欢歌起舞,伴随着60辆彩车走过天安门广场,整个天安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晚上,在天安门广场又举行了群众联欢晚会,在万紫千红的烟花中,人们唱着,跳着,说着,笑着,共同庆祝伟大母亲的生日。全国人民沉浸在无尽的欢乐中。
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文章写了“我”和爸爸、妈妈观看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的事情。小作者按照时间顺序把阅兵仪式的壮观场面细致而有序地表现出来,体现了普天同庆的热烈气氛。结尾抒情,水到渠成。
全文采用“总-分-总”的形式来写,结构严谨,语言凝练,特别是描写阅兵过程的段落,语句整齐有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