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流过,转眼间我们已经长大。期间,我们有过欢乐、有过失落,经历了学习之路的坎坎坷坷,这就是因为我们并非尽善尽美,正所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在这一路的坎坷中,我们并非一无所获,而是在战胜坎坷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去战胜困难。
在我们的求学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如果我们自己都认为自己不行,对自己失去信心,那我们就先败给了自己。只有相信自己行,才能去大胆尝试。著名的大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屡次碰壁,屡次失败,但他就是凭着自信,一直没有放弃,最终为人类作出突出贡献。
是啊!在我们的探究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风雨,但是我们必须相信自己行。相信自己行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一句“我能行”的背后是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态度。古今中外的无数事实说明:失败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正如爱迪生所说:“没有失败,只有离成功更近一步。”所以,我们要自信地迎接成功与失败,坚信“我能行”。
总之,自信之歌,回荡在个人的成长之中,自信是准确的自我定位和客观的自我评价;自信是遇到困难时永不低头的巨大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在自信的鼓励下,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坚实的足迹。
自信2
做任何事要想成功,都需要自信。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就不会成功,对此我很有感悟。
有一天晚上,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跳绳,我看着眼馋,便央求妈妈也给我买一根跳绳,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一拿到跳绳,便迫不及待地下楼,找一块空地就开始跳了。没想到,这跳绳这么难,每次我只能跳一两个,跳了几次都和上次一样,我干脆回家把跳绳扔在桌上,接着倒在沙发上,开始生闷气。
躺了一会,我想:别人为什么能跳好,我就跳不好呢?难道我比别人笨吗?从此以后,我就每天晚上都练一会儿跳绳,即使累了也不休息。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可以连续跳40个了,证明我也可以跳好。
做别的事也一样,只要有毅力,相信自己能做好,就可以做好所有事。
自信3
震耳欲聋的掌声传进我的耳畔,下一个就是我了,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心海里好似一条龙正在翻腾,有兴奋也有恐惧。
我会不会弹不好?会不会被妈妈骂得狗血淋头?前面的人会不会弹得比我好?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出现在我脑中。“下一号!”就当主持人宣布要我上台时,我的内心做出了一个决定:我一定要克服紧张与害怕弹出最美妙的旋律!
我慢慢的走上台,向评审鞠个躬,便开始了音乐的奇妙旅程。我先演奏葛利格的诙谐曲,轻快的旋律使我变成了一只漫天飞舞的小白蝶,正飞往音乐的天堂;德布 希的雨中花园使我变成了在雨中嬉戏的小女孩。当最后一个音强而有力的结束时,全场马上发出如雷的掌声,我做到了!我不但没有弹错,还把音乐性做得很好!
“成绩公布了!”同学又叫又喊的跑回教室,我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公布栏前。天啊!我怎么可能第三名!我的心中又惊又喜,恨不得马上通报爸爸妈妈,我的心里想:谢谢爸爸妈妈以及我内心做的决定,我才能赢这场比赛!
有时害怕是恶魔,因为它会给我们过多的压力,使人失败;有时害怕是天使,因为它会给我们适度的压力,使人成功。从这音乐比赛里,我发现原来有适度的压力与适当的调剂,能使人们发光发热,开拓出自己一片蔚蓝的苍穹。
现在回忆起我那时的勇气与自信,我觉得我越来越佩服我自己了!老师与家人们都说:“你真勇敢!我们以你为荣。”所以凡事要有适度的压力与害怕,才能表现出自己灿烂的一面。
自信4
那句话,就像一盏不灭的灯,在黑暗中,鼓励着我,让我信心百倍。
那是一次画画的比赛,老师明知道我不大会画海洋世界,可到了比赛的时候,还偏偏让我画这个主题。我顿觉衰神降临在我的身上,让我一出门就倒大霉。
比赛开始了,每画下一笔就想哭,但在那么多人的眼皮底下,我是不会哭的。干脆走吧!我心里像卡了一块石头一样难受。
最后我决定离开,因为要是输了,一定会被同学们责怪的。
我正准备按电梯的按钮时,老师冲了过来,抓住了我的手说:“锦濠,坚持下去吧!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
我沉思了一会儿,嘿,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我跟老师说:“好的,老师,我一定要改变自己。”
我回到座位,认真起来了,比赛结束了。我画出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结果公布了,我得了金奖。我把喜悦告诉了家人。家人很开心,当然我更开心。谢谢老师送给我那句话。
“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句话,真的就像一盏不灭的灯,让我拥有自信。
自信5
有人收获了成功、有人收获了书香,还有的人收获了信心。在一节语文课上,梁老师让我做这节课的小老师。我在心里偷偷地说:“我怎么这么倒霉。”
我慢慢走向讲台,梁老师说:“我们给李嘉炫鼓掌。”我翻开书站在讲台前,脸上很烫,接着我说道:“现在我叫两个人听写生字。”下面有两个人举手,我叫申承玉上黑板听写,他慢慢地走向讲台,我猜想他肯定不会,一边想着一边开始报。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输了,他低着头、叹着气走下去,不一会委屈的哭了。我们大家一起安慰完申承玉后,第二轮比赛又开始了,我准备叫几个人朗读《走月亮》,让我没想到的是申承玉居然又举手了,我二话不说就叫了申承玉,我迫不及待的想听申承玉朗读,终于轮到他了,虽然他读的结结巴巴的,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这是他开学以来第一次朗读。我们都给他鼓掌,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就这样,又进行了几项课堂活动,我已经忘记了紧张,越来越自信了。一下课,我们都围到申承玉的桌子前。我对他说:“你这节课表现真棒。”他得意地笑了。
这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相信自己行,自己一定行。
自信6
期末考试结束了,有人因为自已成的成绩好沾沾自喜,而有些人因为自已的成绩不理想而烦恼,认为自已很笨不幸运,所以丧失了应有的自信,不面我为大家讲一个故事,名叫《天使的吻痕》,听完以后看看你还觉得自已不幸运吗?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上学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年轻人,他的脸上有一个很大的胎记,好像是谁在他脸上划了一刀,但他在生活中却是一位友善、幽默、积极向上的人,而且还参加各种演讲活动,当他站在台上时,人们都向他投来惧怕的目光,但听完他的演讲台下就会传来如雷般的掌声。我心想:“他就不为自已脸上的胎记自卑吗?”后来,我与他成为了好朋友,我对他说出了心里的想法,而他的回答让我终身难忘,他说:“这胎记是天使的吻痕,所以我要努力不让天使对我失望”。
朋友,当你听完我讲的这个故事,再想一想你与他相比,你还觉得自已笨吗?与他相比你觉得不幸运吗?要记住自信就是力量。
自信7
元旦前夕的一节班队课,老师让同学们上台表演节目,以此来庆祝元旦。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可是展示自己的大好机会啊!但万一演得不好,被同学们笑话,那多没面子呀!可是……要是……如果不去……”我的小脑袋瓜子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小手也随着心情时起时落。“唉,到底是去好呢?还是不去好呢?”我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着。“宝贝,要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耳边回响着妈妈亲切的话语。而此时,蒋老师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给我投来了肯定的目光。终于,我高高地举起了我的小手。
说实话,刚上台时,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声音也不响亮,眼睛也不敢正视同学们。但我时刻鼓励自己,慢慢地,我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朗诵得越来越有感情,看者同学们听得那么专注,我更加坚信自己,全身心地投入了表演……
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知道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此时的我,满脸笑容,一身轻松地走下了讲台。
通过此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相信自己,并敢于尝试,就能取得成功。相反,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信,那他将会一事无成。
自信8
虽然,在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可是我还是很喜欢我自己,因为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就算是没有读过书的人,也会有自己的优点及长处。而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也是非常地喜欢我自己,同时也觉得我自己超级棒!
在这世界里,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不过,很幸运的是我的缺点,总是慢慢的在减少,对我而言,缺点不是一种糟糕的感觉,而且一种能使我变更好的磨练。我觉得其实自己的缺点很可爱,有时又很好笑,不会使我那么没自信心。
对我个人而言,自信心是一种比成绩、功课更重要的东西。如果有一个人,没有自信心的话,那他的世界,彩虹不再五彩缤纷,天空不再是蓝色的,云不再飘动,全世界变得只有黑、白;但如果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他的世界会是七彩的,万物会开始活动,使他的世界变得更美妙。每当我获选去参加比赛时,我一定会充满自信心的去迎接美妙又有竞争性的未来。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象是我的画图能力很好,而且还可以代表同学去参加比赛。不过,我知道自己还可以再更好,所以我要努力,才可以达成愿望,我可以用自信心,去修正我的缺点,使我更好。
自信9
自信,让我成功学会了乒乓球。
妈妈想让我学乒乓球,她给我报了一个乒乓球班。我非常不想去学,但在妈妈和教练的鼓励下,我慢慢的对乒乓球感兴趣了。
第一节课的时候,我总是打不上球,教练耐心地把动作一点一点地交给我,但我还是不会,心里暗暗叫着:妈妈,你为什么不经我的同意就给我报了这个班呢?接着,又一个学习乒乓球的障碍挡住了我——球总是打网。回家的路上,我唉声叹气的地对妈妈说:“妈妈呀!我真的不想学乒乓球了!”“你才学了一节课呀!有可能接下来的课会更有趣的!”“不可能!”我认真地回答道。“你可不能轻易的放弃了啊!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你可以认真分析一下啊!”
回到家,我认真分析了我打球时错误的动作:发球时,球的落点太靠近网了,所以总把球打到网上。总结了原因后,我每天晚上都坚持练习,对着镜子做动作:“1、2、3、4。”就这样,我的乒乓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一个周天的上午,我第二次去上乒乓球课时,就得到了教练的表扬:“刘玫君,你才学了一节课就有这么大提高,真棒!”我得意地笑了。最后我还和教练一起打单球,我最多还打了11个呢!我开心极了!
通过学习乒乓球这件小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自信,就会有一份成功。
自信10
转眼间,六年的时光稍纵即逝,如白驹过隙般,从指尖溜走了。回忆曾经,往事历历在目。同学们,老师们,在离开之际,让我们在回忆一下往事吧!
那一次的团体操汇演,我还历历在目。我们为了比赛,可谓是煞费苦心。我们每天都腾出时间来练,穿着厚重的棉服,顶着寒风,一遍一遍地练。在这寒风刺骨的天气里,我们竟都热出了一身汗!每天都有我们响亮的口号声回荡在校园里,沉稳有力的脚步跺在地上发出“咚咚咚”的响声。体委嘹亮的“一二一”时时回荡在我耳边。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我们整装待发,如等待号令的士兵。到我们进入赛场了,我们的脚步整齐如一,毫不混乱。每个动作都是柔中带刚。退场后,我们安静地,耐心地,等待成绩。可是成绩一出,我们顿时如丧家犬般,之前那斗志昂扬的精气神,一下子全没了。虽然第二也不错,可还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老师鼓舞我们,说我们已经很棒了,天下第二也不错。我们又充满了信心。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载满信心,继续人生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