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7
一个寂静的夜晚,我在看电视,突然,从心中想起一个念头,那就是做饭。
有看电视的时间,还不如来学习做饭,我哭着求妈妈,说:“教我做饭吧!”妈妈死活不答应。我伤心的跑回自己的房间,失身痛哭起来,妈妈看见我这么伤心,妈妈就说:“别哭了,我教你不就行了,我以听到这句话,来不及把眼泪擦干就高兴的跳了起来,妈妈先让我开始洗米,加水做完了以后,把米倒进电饭锅,然后把电插上。
妈妈又让我那出了锅,先倒上油,等过了一阵,油开了,然后把菜倒进去,用锅勺搅一搅,不一会,香味传边整个房子了。然后又让我洗鱼,鱼洗好了以后,我又买了一包调料,放上,再把鱼放上,过了二十几分钟。香喷喷的鱼熟了,我把它放在我的餐桌上,妈妈说;我只不过教了你三四下,你就能做出这么美味的饭菜。经过一次次的实验,我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这正是实践出真知啊!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场学骑自行车,第一次拖地,第一次养小动物……但它们都比不上我第一次做饭有趣!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恩,就做个最简单的蛋炒饭吧!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
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心想:该把鸡蛋和肠放进去了吧!于是我就把鸡蛋捣碎,连同火腿肠一股脑的放进了锅里。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一股钻心的疼痛马上流遍了全身,我真-相大叫一声,可是忍住了。只用水冲了冲就继续干了。再往锅里一看,哇噻!锅底都有点糊了,于是我赶紧用铲子把有点糊的地方铲了出去。继而把米饭也放了进去。又用铲子铲了一会,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
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