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周六的早上,我突发奇想,看到妈妈在做早饭,觉得很好玩,就缠着妈妈说:“我也要来炒菜。”妈妈一口答应,于是到了中午,我就在思考我做什么呢?我想来想去,因为其它菜有点难,再加上要到饭点了,所以我准备只做一道菜,那就是——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从袋子里拿出西红柿,洗干净,放到砧板上。由于是第一次,我不太熟练,我双手握住刀柄,用力一砍。没想到西红柿一点儿也不“听话”,竟然滚开了。我只好用手按住西红柿,再小心翼翼地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西红柿切好。
接着开始打蛋,我把蛋在碗上一敲,把蛋壳一分为二。呀!碎蛋壳掉里面了,我只好用手轻轻地把碎蛋壳弄出来,我好不容易才安顿好一切。
我打开煤气灶,一扭,扭不开,后来妈妈教我,我才知道,要先向下摁再扭,打开了煤气,我把油倒进去,再倒蛋液,拿锅铲炒,不小心炒焦了。再把西红柿倒进去,我左手拿锅盖,右手拿锅铲,边炒边用锅盖挡着,生怕有油溅到我身上。接着加糖,一不小心放多了。
好不容易炒完了,一尝,糖放多了。因为这次失败,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