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10
现在只要看白菜,我就会想起八岁那年,自己第一次炒白菜的经历,那滋味,永生难忘!
记得那天,妈妈正在厨房做饭,我心想:好像自己还没有下过厨呢!今天一定要去试一试。于是我大步走向厨房,妈妈一看见我进来,就焦急地说:“哎哎哎,别进来,到时候油溅到你身上可不好!”“我才不会呢!”我摇着头说。“今天我要自己炒菜,给你们看看你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说完我开始挽起袖子,准备大展身手。
妈妈在一旁笑了笑说:“那你准备炒什么呢?”我看了看四周,突然眼睛一亮,瞄准了白菜说:“我今天就炒白菜!”
于是,我拿起白菜笨手笨脚地开始洗了起来。“啊!”我大叫一声,一手把白菜扔得差不多有三尺高。“怎么了?”妈妈急忙跑了进来问。“有……有虫!”妈妈一看,说:“这不就是一个洞吗?”妈妈笑着告诉我:“白菜上有洞是没关系的。”我知道原因后,就开始后悔,不就是个洞嘛!干嘛那么大惊小怪呀,我都长大啦!于是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叫道:“我知道啦!”便又拿起白菜,接着洗了起来。
洗完白菜后就要正式炒菜了,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灶台,把锅放好后,心想:平时妈妈炒菜都是让锅热了才放油的,我也等一会儿吧!于是我就就不管锅了,可是过了一会儿,锅开始冒烟,“妈呀!锅冒烟了!”我赶紧把油倒入锅中,把白菜直接放了进去,拿起铲子炒了起来,可是我觉得越炒越不对劲,是不是少了点什么?哦!原来没放盐!我赶紧拿起盐勺舀了一大把盐放进去。不好!盐放多啦,我想拿出来一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越炒越带劲,油溅出来了都不知道。大功告成了!我把白菜用盘子盛了出来,结果一尝,有点咸了,但一想到这是自己炒的,便觉得还是蛮好吃的。
成长的脚印,无论是深还是浅,是酸还是甜,都是美好的,就如那盘咸咸的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