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6
今天爸妈不在家,中午才能回来,又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我中午要做面条,先把菜切好,然后洗一下,等小锅内没有水后,再倒油准备炒菜,等菜倒入锅后,就煮面,首先把水煮沸,然后下面。与此同时,别忘了把小锅里的菜调一下,防止糊锅。
等面煮好后,在锅里闷上几分钟,然后在凉水里过一下,就可以拌上菜吃了。
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说,无论你想做成什么事,都要经过磨练。包括做菜。
还记得我第一次炒菜时,唉!真是有惊无险啊!那次爸妈也没在家,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所以就炒起了菜。
首先,我往锅里倒油,并且开着大火,然后找大料,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我把大料放入锅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锅内忽然着起了火,我急忙关掉了煤气开关,锅内忽然着起了火,我急忙关掉了煤气开关。炉内的火虽然灭了,可是锅里还着火呢!就在此时,我急中生“智”,端起一勺水,倒入锅中,“轰”的一声,火直冲房顶,方圆一米内都是火。多亏我向后退了几步才没被烧着,这也多亏了老天爷保佑,让火都灭了。真是虚惊一场!
就是因为我从这次炒菜中吸取了教训,所以才做成了香喷喷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