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3
一大早,爸爸妈妈去乡下办事,说是要下午回来,嘱咐我把作业写好,中午泡桶方便面吃。我答应了。
呵呵,真是山上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呀!等他们一走,我就立马尽情地看起我最喜爱的碟片动画片《大耳朵图图》。到了中午,肚子向我唱起了“空城计”,我才想起要吃饭了。我打开冰箱,准备到里面拿根火腿肠泡面吃,咦,里面躺着两个圆溜溜的土豆,像两个胖小子。土豆可是我最喜爱的食物之一,我何不来学着炒炒,一来可以丰富我的口感,二来等妈妈回来了,也可一在她面前显摆显摆,省得她老说我四体不勤,一事不会。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土豆,根据平常观察妈妈得来的经验,忙活开了。首先,给土豆去皮美容,洗干净,切成细条状。辣椒、葱,一律备齐。然后,把锅洗干净,开火,倒油,等油有七成热,拧成中火,依次放入土豆、辣椒、葱头,洒上盐,翻炒一阵,最后往锅里倒些水,刚好没过土豆,盖上锅盖。这时,大耳朵图图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反正土豆煮熟还要一段时间,我又跑到客厅看电视去了……
咦,哪来的糊味?糟了,我的土豆,等我跑到厨房把土豆从火上解救下来,我可怜的土豆,它们的脸比包公还黑!
这就是我第一次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