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9
周末的早上,我看见妈妈在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我尝了尝味道不错,妈妈把菜端上桌了。
晚上,我学着妈妈早上的动作有模有样地做起饭来,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磕了几下打进碗里去,一不小心连壳都打进去了,我只好拿筷子拣了。“终于拣完了,累死我了。”可难免还是会有些壳。我把鸡蛋搅了搅,把西红柿洗了洗切成小块,然后把西红柿放入锅里炒,放入鸡蛋炒三四分钟,放入味精和盐,我因为第一次做,一个手抖不小心把盐倒了很多“应该没事吧?”我自言自语道,接着就抄好啦。
我看了看我的菜觉得不错,便尝了尝,“好咸!”随后我吃到一个蛋壳,硬邦邦的,我感觉呸呸的把它给吐了,然后摇着头:“哎,我怎么这么笨呢,怎么就做不好呢,妈妈做的多好啊。”
门前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和笑声,我赶紧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呀。我扭扭捏捏的过去问:“妈妈,那个,我不会做,您能教我做吗?”妈妈不慌不忙地说:“做西红柿炒鸡蛋不能这样做吗,首先你打鸡蛋的时候要按住蛋壳的两边,不能按住中间,不然鸡蛋咋出来?”我随即不好意思地又去拿了一个鸡蛋,这次怕浪费,我小心翼翼地磕了几下,然后按妈妈说的做,不出意外,果然让它顺利“出生”。接着,妈妈又继续说道:“然后搅拌均匀,把西红柿洗干净,还要去皮切成小块。把鸡蛋放入油锅里炒,再放入西红柿。”我做每一步做的小心翼翼的,怕一个不小心又将蔬菜浪费了。“把这些都做完了后,炒三分钟,放一点盐,一点味精。”我一点一点的谨慎地去做,果然做出来色香味俱全。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我知道,只要坚持,你一定行,第一次果然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