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8
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难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声喊道:“今天谁做饭啊?饿死我了”。走到餐厅,才发现爸爸妈妈不在,着急的我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女儿,今天我们不回来了,你自己做饭吃吧”。看到这张字条,心里想:“哼!不就是做饭么,谁不会,今天我就露俩手给他们瞧瞧”。我该做甚么呢?就做我最爱吃的鸡蛋面把。
我先拿来俩颗鸡蛋,左手拿着鸡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鸡蛋被我磕碎了,蛋黄都洒在了我的手上,没办法还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颗鸡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鸡蛋,正好磕在了碗里,我高兴的手舞足蹈,然后,在用力搅拌,搅拌好了,我就开始和面,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让我切的乱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打开电磁炉,里面的水开了,我就把鸡蛋和面条放进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钟,面就好了,这中途,我就打开电视,开始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过了一会,走到餐厅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赶紧把面倒进碗里,幸好还没有坏道低,还能吃了。我听爸爸说加点醋和辣子味儿会跟好点,然后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后我尝了尝我的“杰作”。呀,还不错就是有点辣了,我得意的点点一头,嘴里还吃着自己做的面。等妈妈爸爸回来尝尝我的面,一定会开心死的。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没次想到这见是我都会捧腹大笑,你呢?
谈起做菜我倒有一番经验。从10岁那年起,我就起了一个念头,打算和爸爸妈妈学习做菜,希望将来可以像他们那样能做一手好菜。
以前,每次吃饭的时候,由于不会做菜,只能够坐在饭桌前,等爸爸妈妈把饭菜做好了,再帮忙把菜端到桌子上来,坐享其成。自从起了学做菜的念头,每次在爸爸妈妈做菜时,我就站在一旁看着,学习做不同的菜的步骤与方法。可是,学了半年也没有学会,什么都做不出来。但是,我没有灰心,坚持学了下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国庆节,我终于学会了一道菜,还成功地做了出来。
国庆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说:“今天由我来做一道菜——‘香葱炒蛋’,请你们品尝,看看我做得好不好。”于是,说做就做,我立刻动起手来。做这道菜,需要以下材料:香葱、鸡蛋、盐、鸡精等等。首先,要做适当的准备,先把香葱切碎,把鸡蛋绞拌好。然后,把香葱末放进鸡蛋中,绞拌均匀,加上盐、鸡精等配料,第三步,在锅中放入油,加热到70~80℃,把香葱鸡蛋糊倒入锅中,用大火炒3-5分钟,就熟了。最后,把炒好的鸡蛋盛入碗中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葱炒蛋就做成了。我一边做菜,一边望着时间,生怕让他们等急了。我忙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终于做好了,心想:哈哈!我终于做出一道好吃的菜了,爸爸妈妈吃了,一定会夸我做得好。收拾好灶台,我把菜端上桌子,爸爸妈妈闻到了那迷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口,细细品尝之后连声称赞,说我已经长大了,学会做菜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