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数学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只得了90分。哎,今天回家一定没好果子吃了。
家人的爱
果然不出我所料,回到家里,刚拿出试卷,妈妈一看这分数,顿时脸涨得通红,如同一个大柿子。她的脸色由白转青,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如同一个铜铃。她反复地翻看着试卷,然后突然一动不动地瞪着我,好像要一口把我吃掉似的。我吓得脚不停地打着颤,心里就像压了一块石头一样连大气都不敢出。妈妈大声嚷道:“考得一塌糊涂,你怎么复习的呀?”我听了,眼泪顿时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
爷爷听见了,从一旁走过来,心疼地看着我,然后对妈妈说:“就不能对孩子好好说啊?何况90分已经挺好了,才扣了10分,多不容易啊!”妈妈一看爷爷发话了,顿时将声音压小了许多,可仍然不服气地说:“爸,您不能这么说。90分在班里是中等偏下了,这怎么行呢?”“怎么不行。难道每个孩子一定要靠读书吃饭?孩子嘛,身体第一。你哇哇地喊着,孩子怎能吃得消?”爷爷满脸严肃地说。妈妈刚想说话,爷爷却把手一甩,命令道:“别再说了,我相信我的宝贝下次会考好的!”我听了连连点头,顿时偷笑:啊,爷爷都帮我说话了,妈妈,你拿我没辙了吧,哈哈!
“你们的教育方法都有问题。”这时一向不太爱说话的爸爸发言了,“一个只知道责骂,一个只晓得宠爱,这对孩子都没好处。我们应该好好分析孩子做错题的原因,找找她的薄弱点,然后帮助她取长补短,这样才能让她有所进步!”我们听了,都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哎,一次小小的考试牵动了一家人的心。妈妈的严厉、爷爷的疼爱、爸爸的关心,一切都出于对我的爱。我怎么能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