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5
在热闹的焰火和爆竹中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20xx。哈哈,新年的第一天我就收到了不少的压岁钱。
怎么去消费这些压岁钱呢?其实我呀早就做好了准备。那就是,把压岁钱分成四份,每一份代表一个礼物。这样就能为家里每人准备一份礼物,这也是我的“秘密计划”。
首先,我用第一份钱为奶奶买了一个老花镜,因为奶奶年纪大了,眼睛花了,每次做针线活都要眯着眼,有时还会不小心扎到手上,作为她的孙女,我要买一个老花镜当作礼物送给她。
我要用第二份钱为爷爷买一身衣服,因为爷爷每天都要出去干活,回家总是一身泥巴。可是他把挣到的钱全部花在了我们身上,自己从不舍得花一分,新年也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所以我为爷爷准备的礼物就是一套新衣。
还有第三份钱,我要为我家的顶梁柱——老爸买一块手表。有一块手表是爸爸很久以来的想法。为什么呢?因为每次老爸带我们逛商场时候,总是会在手表区驻足观望,然后摸了摸口袋,又离开了,眼神中透着一股渴望。肯定是想买又担心花钱,最后把买表的想法默默的埋在了心底。所以我一定要为老爸买上一块手表。
至于这最后一笔钱嘛,自然就是为我的妈妈买礼物喽!我想为妈妈买一个手提包,她的手提包已经用了好多年了,外层都磨掉了不少皮,可是还不舍得换,所以我要为妈妈买一个手提包。
怎么样?我的安排还算合理吧?当然有了想法就要去行动。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在这里我想对他们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你们等着我的礼物吧,我会亲自送到你们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