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2
今年过年,我收到了许多压岁钱。
过年为什么要收压岁钱呢?这是古代时候的一个传说:在古代,有一个叫“祟”的怪兽,在过年时会吃孩子,只有将压岁钱放在枕头下面,“祟”才不会靠近,所以以前称压祟钱,后来渐渐成了如今的压岁钱。
压岁钱总要用吧,可是到底应该怎么用呢?这我可是想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了个好主意。我看了看那些空着的书架,突然,有了想买书的念头。于是我来到上海书城,哇!好多喜欢的书啊,《笑猫日记》、《绿山墙的安妮》、《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狼王梦》、《星梯的招唤》......我一下子用压岁钱买了许多书,满载而归。
可是红包里还有钱没用完怎么办?对了,去文具店买点书架、书签、铅笔等文具,最后我把钱全用完了,但我觉得非常值得。书上的知识让我大开眼界、增长知识;文具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我还能将书借给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呢!
今年,我的压岁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