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6
每逢过年,亲戚朋友都会给我一些压岁钱。往年我太小,不懂得怎样保管支配好压岁钱。今年,我向妈妈提出:我长大了,要由我自己来保管和支配我的压岁钱,妈妈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下来,担要求我要列一份使用计划,要使这笔钱花得有意义而不浪费。
怎样才能把这笔钱用得有意义而不浪费呢?经过和妈妈商量,我决定拿出其中的三分之二来交我的学业保险费用。这个保险是爸爸妈妈从我出生那年就开始帮我买的,要连续交十五年,到了我读高中和大学是便可以用来交学费,这样就减轻了爸爸妈妈的负担。
剩余的三分之一也是笔“小巨款”,放在身边也不是很安全,我想了想,决定把整数部分存入银行,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十分赞同我的做法。一个周日下午,妈妈带着我来到中国银行,开户、开卡,我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联系方式等资料,设置了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密码。现在,我成了一个时髦的持卡人了。
回家路上,妈妈问我打算把剩下的零散钱用来做什么?我想了想说:“除了买些有益的课外书来增长我的知识,还有用来捐款,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妈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呵呵,我家出了个有爱心的理财高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