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9
很早我就拥有了一张有着自己名字的存折。每年春节、生日时收到的红包,我都会跟妈妈一起去银行,把它们存进我的存折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也会不定时地把它们存进去,看着存折上黑色的数字在不断增加,很快我就有一笔数目不小的存款了。
既然自己的压岁钱自己管理,那么平时要买玩具或者课外书时,我就会从这个存折账户里取钱。使用压岁钱之前我会列个小计划,比如说,我爱看书,所以每年都会用1000元左右的钱来买书;我会偶尔买个玩具,所以只有200元的计划;每年我都会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我有200元的“爱心包裹”计划,虽然只有两个书包,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捐献一个书包,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都会有个书包大礼包的;我还会参加爸爸、妈妈单位里的看望贫困家庭活动,我得送给小朋友一些我自己准备的书本和学习用品;学校偶尔要缴的小费用也得我自己出钱;还有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活动和小记者活动的计划;为大人们准备生日礼物表达自己的小小心意……
当然,我会把每次使用压岁钱的情况都记录下来,在每年存款到期的时候我会计算,看看我花了多少钱、还有多少钱。哪些是合理的使用,哪些是不合理的,养成节俭的好习惯,这样在下一年,我会更好地用好我的压岁钱,做好自己的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