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4
盼望着,盼望着,春风到了,春节的脚步近了!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因为,我们不仅能得到崭新的衣服、好玩的东西,而且还能有压岁钱!
除夕晚上,长辈们陆续给我发了红包,打开红包一看:哇!里面都是一叠叠崭新的百元大钞,红得刺眼。捧着这些钱,我的眼前不禁想起了麦当劳里金灿灿的薯条和扑鼻的香味、想起了商店中眼花缭乱的玩具、想起了漂亮的衣服、游乐园快乐玩耍的情景、好看的书本……到底要拿这些钱做什么呢?我在思索着:吃的、玩的,平时都有了,还是把它拿来买些书吧,老师说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说干就干,我就和妈妈拿着钱,走向书店。在路上,我们经过了一家银行,我看到了银行广告单上写着:教育储蓄,给孩子一个崭新的未来!我好奇地问妈妈:“什么是教育储蓄?”妈妈告诉我说:“以后上大学要很多钱,如果我们每年能积蓄一些钱放在银行,银行就能帮我们理财,把这些钱变成更多钱,到时,我们就能积蓄些学费,减轻那时的压力!”听到这,我对妈妈说:“妈妈,一下买太多书,我们也看不完,不如把一些钱留在银行,这样既不会丢失,还可以长利息,以后还能减轻爸妈的辛苦,何乐而不为?”妈妈听完微笑地点点头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于是,我和妈妈高兴地走近了银行。
今年春节,我不仅得到了压岁钱,还收获了理财知识,明白了应该合理用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