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7
午后郁郁的茶香在我孤独的心胸轻轻回荡阴阴的阳台笼上了一层记忆的暗纱。我静静地看着窗外出神。那些随着落寞的风儿轻轻扬起的沙尘像是我那些零星的记忆碎屑,随风飘舞,散落天涯……
原来还有一种落寞叫感伤。
灰灰的天空轻轻地飘下了一滴伤心的雨,躲在墙角偷偷生长的花儿甜甜吮吸着这滴甘甜的雨,静静散放着自己的幽香。那些被我刻意磨灭的记忆断章深深烙入脑海。
模糊的双眼前一片影影绰绰,不见了轻轻挽起小手与我漫步操场的昔日好友,不见了故作严肃逗乐同学的和蔼老师,不见了教室门前的阳台上对着漫天的流星许愿的我们……只剩下一些零星的记忆带着那种安静而略有感伤的痛触动我心。
斜织的雨水拍打我肩,初秋午后的雨那种独有的静谧在我心中慢慢地酥化,在雨中漫步的我感受到了静谧别样的芬芳,木鞋踏着青青石板路所发出“吱一吱”的清脆声回荡于整个雨巷,石屋旁美美的开着数朵美丽的丁香,只是我没有撑着油伞,更不见了那像丁香一样的姑娘。
凉凉的雨水轻轻敲打在我温热的身上,滴滴凉彻心扉,像是我心中那失落的年华带着一股凉彻的痛。
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何每当翻起同学录时为何总要涌起那股无法压抑的伤感,那最纯的泪水浸满的满是对美好记忆失落时的感伤。
静静前进在我失落的路上,死寂的林中深藏的一排墓碑显现出来,这时的我才发现自己亦仓皇地埋葬了我的快乐,我的欢娱。那些稍显凉彻的雨滴划落脸颊,那种凉彻的质感竟会如此熟悉,那正是我对美好失落时的一串泪花。
我试了试脸颊的雨水,那种凉彻的质感又袭上心头,分不清到底是泪水还是雨水了。
我闭上眼睛,仰面朝天,身旁的树儿不停旋转,我仿佛坐着生命的船舸航行在命运的大海上,那些美好的记忆已散落于海,再也无法刻舟求剑式地打捞上来,只剩下了凉彻的质感了。
依旧前行,无名的岛上小小的花儿散发着诱人的芬芳,像我那些被风吹起散落天涯的美好记忆和我的那些分道扬镳的知己哥们。
毕业离别的伤感像是这阵凉彻的雨,点滴人心。那些本不该忘却的记忆年华带着少许湿湿的气息,弥漫了双眼。
风散乱地吹着,那些习惯了用泪水冰封的岁月像是那片朦朦的湿气萦绕脑际。
一排排整齐的杨树轻轻走过我的身旁,而我像是整日忙碌的精卫亦要不断绕飞在这座情感森林寻找记忆的木石填平我伤心的海洋,习惯了这样静静地生活,悲伤,飞翔……
不知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否真的如此,如果某天的我真能超过光速奔跑,是否真的能使时间倒退,回到过去?还是挽着同伴的小手漫步在绿油油的操场之上,还是听着和蔼的老师故作严肃的逗乐讲课,还是看着满天的星星静静地注视着我们,我们又在那儿无悔地生活,悲伤,飞翔……
十七岁,多愁善感的我依旧还会体会着生命中最凉彻的质感,因为那时的我似乎一下子成熟许多。
我的那段对年华断章的刻意埋葬依然会随着我那生命中最凉彻的质感湮灭于记忆与时间的深海。
我的那些盛开的花儿依然在我生命的某个角落静静散发着自己独特的芬芳。
不知未来某年某月某日的我是否还会品着茶香静静地看着窗外轻轻梳理我飘飞的思绪!真希望我的那些花儿们永远散发着自己的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