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8
我爱花,也常常种花,赏花。园子里种满了各种鲜花,有郁金香,美人蕉,金盏........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花,她们争奇斗艳,甚是红火。盆栽的,有牡丹,芍药,君子兰,文竹,她们或娇一艳妩媚或清新高雅,总之常被人们青睐,所以很热闹,从不寂寞,与此同时,花儿们便显得有些高傲了。
其实在我内心深处,偏钟爱原野上的一种小白花,她白的素雅,洁净!每到春天来临,便爬满山坡,瞧瞧,一丛丛,一簇簇,还有零星点缀着的,她们尽情的怒放着,不与其他花儿争芳菲,自顾自的,大气的开着。
由花儿我忽然联想到了自己,我不就是原野上怒放的小白花吗?
昨夜,风急雨骤,清晨醒来,我去看我的花儿们,园子里,满目苍凉啊,花一瓣散落一地,枝叶东倒西歪,甚是狼藉,惆怅间,想起了黛玉葬花儿的凄凉。去原野上看看吧,看看我的那些花儿,依旧白茫茫的一片,只是花们匍匐在地上,满脸泥水,不过,比园里的花强多了,她们在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呢,我由生敬意。
此时,范玮琪的歌,夹杂着淡淡的忧伤,在我耳边回荡,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