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夏天,注定不平凡。我取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阶段性胜利——小学毕业。小城的九月,正值秋老虎张扬之时,热浪汹涌,暑气逼人。
全新的面孔不时在眼前晃荡,我缄默着,等待着我初中首任同桌的诞生。突然,一声闷响,一个精致的小包砸在我身旁的空座上。然后,小朱带着富家千金的满身霸气及江湖元老的满身侠气匆匆落座。我知道,我不平凡的初中生涯就在这不平凡的九月拉开了序幕。
九月后,便是波澜不惊的初中生活。我不由自主地陷入了语数英科的华尔兹里。还好,我这寂寞的小水滴正悄悄地融入了“四人帮”的团体。
小朱,一个野蛮、叛逆的女孩,最大的梦想就是快点长大,离开妈妈的唠叨与管束,自由自在地生活。
小乔,一个小眼睛男生,长得很可爱,也很欠揍。唯一的梦想就是取代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他说,要是他有钱了,我们要一起周游世界。
伊利,一个弱不禁风、比女生还女生的男孩。他最想做的就是收购伊利公司,卖牛奶,然后再买牛,再卖牛奶——
我说,我要和你们一起过一种名叫沁园春或如梦令的幸福生活——
“四人帮”的口号是:同心协力,共创佳绩。
的确,我们很团结,由于有了女魔头小朱的庇护,“冒失鬼”小乔同志虽时不时惹事,可就是没人敢打击报复。我们都爱吃榛子巧克力,因为它的香甜,就像此时的我们,但在享受甜蜜的同时,我们却忽视了其中潜藏着一丝苦涩。
但是,我们没有取得足够让老师放心的成绩。两个男生的文科一塌糊涂;我的数学让我逐渐褪去了满身的光环,黯然失色;而小朱,除了唱歌,其他的,都是她的软肋。终于,班主任沉不住气了,将伊利和小乔调往了另一组,我们中间隔着的,是很深的海峡,干净利索地将我们和过去分开。临走时,小朱恶狠狠地说:你要敢忘记我们的承诺,你就死定了!小乔很用力地点头,脸上写满无奈。
小朱别怕,我们不是还有二分之一吗?
我知道,在那个名叫青春的情愫疯狂滋长的时候,童年已散落``````
这个初夏,栀子花开得真好,弥漫着整个校园的栀子花香里隐隐透着一股离人的滋味。当栀子花凋谢的时候,就是期末考。我一天比一天紧张,小朱的神情也一天比一天凝重,终于有一天她说:“我妈想让我转学——”我沉默,我知道她妈妈是如何的说一不二。
期末考得很糟,数学再一次将我的成绩拖到谷底,我再一次陷入到英雄末路的艰难处境。“补课吧”妈妈很无奈,我也很无奈。于是每天冒着烈日来来回回,这一切,我都能忍受,只是我不能接受,现在我是彻彻底底一个人!
小朱会时不时地打电话或发短信来,都是一致的夸张的语气,说些不着边际的玩笑话。我知道,此刻的她,或许正在某个声乐老师的俱乐部或者在家里呆板地敲着琴键。
经过近一个月的补习,我的数学终于在八(上)有了质的飞跃,我也如愿以偿地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很多人为我鼓掌,在没有“四人帮”的掌声里,我显得很单薄!渐渐地,我们都学会了伪装坚强,不知不觉中,披上了厚厚的铠甲。铠甲将你的孤独与我的孤独隔开来,铠甲的名字叫成长。
步入八(下),我已习惯忙碌,也习惯孤独,也习惯在黄昏的时候想起我们,曾经的我们。我想我们都是从上帝手中出发的线条,偶尔的相交后便又各奔东西,就像这黄昏后的飞鸟,发出清脆的叫声彼此问好后,便驮着落日飞向各自的巢窠。我不再寻找友谊,因为没有谁能取代“四人帮”。小乔很争气,越来越努力,个子也以火箭的速度猛蹿,不再是那个风风火火的冒失鬼,成为班里的“人气王”。当得知比尔盖兹退休的消息时,他更是激动地说:“我的机会来了!”原来,他一直都没有忘掉我们的约定,只属于“四人帮”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