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平凡的周日,我一如既往,在家做作业。
那些“花儿”
我在草稿本上飞快地演算着,可不料算错了,我皱了皱眉,飞快地翻了一页,可一不小心又错了,又翻一页,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一个草稿本就被我翻完了。我柳眉倒竖,气冲冲地“哼”了一声,把本子扔在地上,继续做题。妈妈看见了,心疼地说:“你怎么这样呢,好好的一个本子,说扔就扔。快去把剪刀、胶水、塑料瓶盖拿来!”我虽很好奇,但还是照做了。
只见妈妈把本子合拢整平,用剪刀把整个本子从下往上剪了一厘米左右的一小条,快剪到底的时候就停下,然后照着再剪一条、又一条,最后把整个本子均匀地剪成一条一条的形状,然后拿着没剪到底的那一头用力抖了抖,那些原本挤在一起的被剪成条形的纸条全部散开,看起来就象一把扫帚。我更好奇了:“妈妈,你要干什么?”“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了。”她一边说,一边把本子没有被剪断的那一端卷起来,再涂上胶水,放进瓶盖里,让他们固定在一起,过了一会儿,再轻轻抖了抖、揉了揉,“扫帚”马上就变成一朵“花”,上面原来的笔迹就变成了各种花纹,虽然没有鲜花那样明艳动人,却也非常清丽、可爱。等胶水干透以后,妈妈便站起身踢起来。“哦!原来是毽子!”我恍然大悟!我们俩快乐地踢着、玩着,毽子在空中欢快地跳跃、旋转……
后来,这样的“花儿”在我家开过好多好多,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还给我上了环保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