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9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地开着……
——题记
翻开相集,一张泛黄的照片瞬间滑落,照片是那年盛夏在旗杆下30多个同学甜美的笑容,如山野百合般盛开在阳光下,彰显生机。十六岁,那时的我们稚气十足,可是时间有脚啊!不知不觉走过了十八岁,而我们在短暂而又漫长的三年时光里忽而长大,那些被唤作花季、雨季的年华却如同临近夏季的花儿零落、悄然而逝!
常常会无端的想起一些人,一些事。因为记忆深处,他们像花儿般美丽绽放在生命的四季里,也在我的心底播撒出幸福的种子。记得语文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课,记得葡萄树下,英语老师给我们摘葡萄,记得那年夏天同学们干净的笑容如同春风拂过吹进心田,亦足以吹走那个燥热的夏天。常常过着自己的高中生活却惊羡这小说里男男女女童话般的高中生活,最初的记忆是谁曾说过“高中是不想美好未来的幸福通道”?十六岁时,模糊的记忆中,总以为高中的世界会很美,高中的天空会很蓝,于是我们许下了诺言一起走过那个幸福的通道,然而,当身边的同学一一作别,负着行囊消失在了十字路口的街头,惨淡的背景,难以言喻的哀伤,我的心隐隐作痛。当离别时,有谁还会记得我们卑微的诺言呢?
哲人曾说过,人生如行驶的列车,会有很多人在中途加入我们的人生旅程。可是也会有很多人因疾病、或因时间,或因他人中途下站,如若真是如此,那么朋友,我亦希翼着下一站我们能再次重逢!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的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它们的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他(她)们都老了吧!……”朴树的《那些花儿》响彻耳畔,勾起绵延的记忆,那些关于他(她)们的记忆播撒下了幸福的花种后,如今已育出一大片美丽的花海,不论时间走过多少个春秋,蝴蝶飞过多少个轮回,而那些美丽的花儿在我生命里却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