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2
总有太多花儿在我们身边绽放,即使是擦肩而过,也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终于过了期中考,可以出门轻松一下了。刚迈入这个在这段时间里险些被我忽视的世界,我便一声惊叹:呀,什么时候已是夏天了。
漫步公园里,我不禁为这段时间里被自己错过的场景而叹息,展现在我面前的,仿佛是一幅陌生的画卷。哇!灌木丛何时已经这么茂盛了!啊!那还是金合欢吗?浓郁的嫩叶给了她以全新的生机。生命的力量叫我为之叹服:仿佛一夜之间,花儿全开了;仿佛昨日,它们都还在沉睡之中呢!
虽已千百遍从此路过,但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发掘出这处大自然的宝藏。映入眼帘的是绿,不是映阶碧草自春色的绿,而是整片的绿,绿得震撼人心。也许园丁认为那浓密草丛间的小花很讨厌吧,但此刻它是我最喜爱的。如果说草丛生龙活虎,生命力旺盛,那么这一株一株的野花就是整幅作品的点睛之作,它使这幅画作不乏新意,更添活力,使它更加鲜活。植物的生长是缓慢的吧,但是昨夜还是刚出头的它们,今天便容光焕发了。说起那些花,可就叫您见笑了——那都是些极平凡不过的花——可是,您真的仔细瞧过它们吗?野菊花算得上是最常见的花了,它们纤弱却又高挑,风一过就颤颤巍巍的,可尽管如此,仍倔强地高举金色小喇叭,仿佛正要为大自然奏上一曲。还有一种紫色的小花,在茂盛的草丛中虽然矮小,尤为显眼,它挑着一盏灯笼,像是夏日草丛中的仙女。
当风吹来,更使我赞叹:草好似翻滚的地毯,包裹着花儿一起舞蹈起来。
不得不说,此行使我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夏日的生机,还领悟到了一个道理:
原来,总有太多的花儿在我们身边绽放。也许那是微不足道的,但它们点缀了我们的生活。去拾起它们,拾起那些花儿、享受生活,寻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