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6
那些花儿,在无人知晓的地方,静静的开着……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片荒野,荒无人烟,毫无生机。空气中弥漫着污烟,四周散布着尘埃,黑褐色的贫瘠土地上,仅残留着稀稀疏疏的几根枯草,就连那极不容易生长出的一棵小小的秃树苗,也在风中摇摇欲坠。荒芜的野地,没有人会向往,更没有人会喜爱。就连那天空中飞翔的鸟儿,累了,停下歇息,只逗留了一会儿,就飞快的朝远方离去。
就是这么一片荒野,那中央隐约的一块小小的阴影,那么渺小,走近一看,在一堆杂乱的石堆中尽然挺立着一丛小小的野花!冲破了乱石堆的束缚,在狭窄的石头缝隙中正顽强拼命的往外钻。墨绿的茎杆上还露出一朵斜斜的印记斑驳的伤口,像是结痂的伤疤,显出无限的沧桑。枝干上布满了翠绿的叶子,一片,两片,点缀其中,像是裹上流苏一般。纤细而又脆弱的紧杆支撑着花蕾。重重叠叠的紫色花瓣下垂着,金黄色的花蕊星星点点的点缀在其中。像是一位身穿紫色蹁跹彩裙的仙子在风中挥动舞姿,在狂风暴雨中挣扎,在这片荒野的乱石堆中坚强的卓然挺立,在蒸腾炽热的阳光下静静矗立。坚定信念,永不放弃,永不凋零,在荒野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那份执着与坚强。
我不知道这从野花为谁而开,有谁能够欣赏怜惜它短暂的惊艳,又有谁能听得懂它轻柔的话语。或许,在这偌大花的世界中,这些野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它坚韧顽强;它虽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但它清新脱俗;它更没有桂花十里飘香的柔情,但它也有淡淡的香味。那些名贵的花儿所享受的荣誉和照顾,对于这些野花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就算被遗忘,就算无人欣赏,无人眷顾,也要绽放它们最美的花颜。
就是这荒野里的野花,它们的美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始终无法抹去,让我感触颇深。
曾经,我也曾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泪流满面;也曾因为老师的指责而迷茫踌躇;更曾因为自己的出身平凡而卑微。但,就是这荒野里的花儿让我懂得;即使没有人来欣赏你的风景,你也要把自己装饰得够漂亮,尽管你的世界暗淡无光,也要努力把自己的世界活得明亮。
是啊,青春的我们都还很年轻,年华还未沉沦,夕阳还未褪尽,荒野里的花都还未凋谢,我们有什么资格说放弃。人生的路就像荒夜里的花注定会风雨兼程,免不了会摔倒,即便伤痕累累,也要勇敢的站起来,告诉自己要足够坚强。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让自己更坚强,才会不畏惧那些风雨坎坷。
记忆深处荒野里的那些花儿,还在夕阳余晖下坚强的傲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