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5
夏天来了,知了叫了起来,荷叶荷花旺盛了起来。在夏天,不仅有那些,还有许多它独特的味道,吃冰激凌时的冰爽和一些必须在太阳底下劳动的人们的酸苦。
在夏天,和其他三个季节不同的就是热。每当我站在太阳底下时就会感觉大地就像一个蒸笼,我是里面的一个小包子。在太阳下呆了差不多五分钟,我就会满头大汗,有点头晕起来。这时,我就不会管三七二十一,立马打开冰箱,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我会情不自禁地说出一个字:“爽。”随即,我会马上拿出一个冰激凌,用舌头去舔一下,冰爽的感觉就会传遍全身各个部位,炎热也被消去了些许。冰激凌的冰爽是我用语言无法形容的。
夏天不仅仅只有享受的味道,还有一种辛苦的味道。
那种味道就是苦。在一些地方,一些农民每天都要冒着酷暑,在太阳底下工作一天。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会被太阳折磨得汗流浃背,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他们不会停下来休息太长时间。从他们头上滴落的滴落的汗水,里面都有许多苦的成分,又有些许的酸楚。骄阳似火,他们的汗水滴落到了田地里……
夏天的味道还有很多,我们要自己去发现、寻找,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夏天的其他一些神奇、有趣、不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