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3
西瓜在超市的上渐渐堆成一座绿色的小山,空调沙拉拉彻夜地响,老人们在暮至后摇蒲扇纳凉侃谈,汗水带来多巴胺的味道,女孩穿着短裙在光下一摆一摆的样子,刺眼的阳光在跑道上晒出浓浓的橡胶味,绿阴场上足球少年风华正茂的样子,在耳畔滴滴地提醒着我,夏天到了。
春和景明的食记象征着母亲的冰镇线豆粥、绿豆沙、西瓜汁和纯手工柠檬蜜、冰激凌带给我的味蕾无限关于夏天美好记忆,我想起一句话:“有些人有些事你忘记了,输入法却还帮你记得”只是要将“输入法”改成“味蕾”就好了。
红豆粥要熬数小时,再放入桂花糖,桂花糖是点睛之笔(桂花糖来自八月摘的鲜桂花与糖腌制而成),将熬好的红豆桂花粥放入冰箱,数小时后取出即食,入口的瞬间,味蕾全部张开,那感觉美妙极了,燥热的心渐渐沉入海底。
这些美食渐渐被夏天所取代,好像也是我常常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