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4
门前绿地上的那棵无花果树,枝叶茂密,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无花果三五成群地从满是嫩叶的树顶上探出头来,和嫩芽融为一体。
果实未成熟时,呈淡绿色,味道发涩;成熟的果实颜色变浓,味道甜美,并发出阵阵清香,熟透时,果裂开,常引来小鸟大饱口福。
无花果的外形好像一块翡翠精雕细琢成的桃子,表皮黏黏的,十分粗糙,一条条弧线有序地排列在皮上。果实的瓤由一颗颗小小的白瓤和红瓤组成,惹人喜爱,令人谗言欲滴。白瓤好像成千上万颗牙齿,红瓤又好像一张嘴巴,一张一合地笑眯眯地对你说:“我们形状可爱,味道甜而不腻,欢迎您前来品尝!”
无花果树不仅果实美味,树叶子也十分养眼。叶片犹如一只手似的摆放在粗糙的树枝上;又好像一把扇子,给无花果扇风,又如同一个忠实的看护员,夜以继日地看护着无花果。
我常常在家门前那棵无花果树下徘徊,那树冠,那树叶,那果实,都令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