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3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见了一棵无花果树。这棵树很高大,大概有3米高,叶子也非常茂盛。
你见过无花果树一年四季的样子吗?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冬天的时候,无花果树没有叶子,光秃秃的,树干是灰白色的。但是它的树枝很粗壮,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到了春天,万物复苏,无花果树的树枝上长出了嫩黄的小叶子,就像小鸭子的脚掌。
夏天,无花果树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长大后的叶子像手掌一样。而且叶子非常茂密,叶片之间几乎没有一点缝隙。你瞧,树枝上还悄悄长出了小果子,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热气球。你一定会好奇,无花果树都没有开花,怎么会结果呢?
你可不要光看无花果的外表,你要看一下无花果的里面。其实,无花果的花是藏在果实里面的,这是为了不让昆虫们吃花粉。是不是很神奇!
那么无花果是怎样授粉的呢?如果你仔细观察一颗无花果,会发现它的顶部有一个小孔,而小黄蜂会从小孔钻进去,把卵产在无花果里面,这样小黄蜂身上就沾满了花粉,然后它会从小孔里飞出去,再钻进别的无花果里面,也把花粉带过去。而且,小黄蜂生下的宝宝也可以帮无花果授粉呢!
到了秋天,无花果就会慢慢地变成黄色,最后再变成紫色,这时的无花果就成熟了。成熟的无花果特别像梨,切开无花果后,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吃起来非常甜,像糖一样。
虽然无花果树将花藏了起来,但是它依然会奉献出香甜的果实,我为它这种不张扬的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