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2
有一天,我和姑姑去水果店买水果,我挑了一些桔子、苹果、葡萄。我看到还有无花果,我便拿了几个,准备带回去做水果派。
回到家,奶奶说:"郭欣,给我切块水果。""好的,保证完成任务!"我爽快地说。我快刀斩乱麻,一会儿就切好了。看着无花果,我不由得想起妹妹提出的问题:无花果有没有花呢?我连忙放下无花果,急匆匆地跑到书房,立即打开我的知识宝典--书,我利索地查到了关于无花果的资料。书上说:"无花果不仅有花,而且有很多的花呢!只不过它的花太小,用肉眼不容易看到,把一个无花果的果实切开,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就会看到里面有许多的小凸起。其实,它就是无花果的花。"
我按照书上所说的,拿起无花果,再拿出奶奶的放大镜一看,哇!只见无花果果肉表面确实有很多的小凸起,毛 茸茸的。我突然想起:无花果的花藏在果实里,那它怎样传播花粉呢?我继续在书中寻找答案。书上说:"在自然界中,有一种名叫小山蜂的昆虫,身体特别瘦小,喜欢从无花果顶端的小孔钻进钻出,这样不知不觉地就帮无花果传播花粉了。"
科学无处不在,只不过要用探索这部钻机,才能探知它神奇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