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拥抱7
什么都不必说,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就可以抚慰受伤的心,可以痛快地哭一场。当泪流干了,就可以重新开始了。
在她的世界里,温暖是最稀有的东西,是金钱和名利都换不到的珍贵。她习惯了用冷漠当作保护色,戴上坚强的面具之后,就成了所有人眼中的女强人,没有人可以察觉到她所有伪装下面的脆弱和渴望。为了压抑心底的渴望,她努力地假装不需要别人的关心,不让任何人靠近,也没有人愿意接近如此冷硬的她。所以,当她遇到一个可以看穿她的伪装的男人时,她慌了,慌得不知所措,本能地想要用冷漠逼退他的靠近,不让他继续扰乱她的心。
他是在她家附近经营小餐馆的老板,她经常到他的店里解决晚餐。她从来都不跟他说多余的话,点完菜就沉默地等上菜,安静地吃完之后就结账离开,安静得就像从来没有进来过一样。而他,一开始也没有跟她攀谈,只是会用一种观察的眼神看着她,她并不在意。可是最近,他莫名其妙地主动跟她聊天,即使她爱理不理的也不能让他打退堂鼓,让她不敢再到他店里吃饭了。
她以为这样就可以不用再受到他的影响,可以安心地继续她的生活。安心没几天,当她因为工作太累懒得到其他地方吃饭,又不想面对他,就在他的店门口不远的地方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突然走出来把她拉进店里坐下,不顾她的反抗,自作主张地为她送上一个营养套餐,却没有像之前那样缠着她自说自话,而是去忙别的事情。少了他的打扰,她可以好好地吃一顿了,不愿意承认内心有一种失落感。经过这一次,她恢复了以前的习惯,几乎每天都到店里吃晚餐,而他不再跟她聊天,好像他之前的热络都是她的幻觉。
到了春节,街上很多店铺都关了门,他的店以往都是全年无休的,可是今年却破例了。当她看到店面大门紧锁的时候,心里好像有一块地方崩塌了,却不知道那是什么。她每天晚上都会到这里看看,期待着他会开门营业,可是过了好几天,这家店都没有再传出饭菜的香味。到了年初七,她又过来了,还是没有开门。失望的她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发着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她准备起身回家的时候,她看到了他就站在她眼前,用一种她看不透的眼神看着她。愣愣地看着他,她突然跑过去抱住了他。她以为他会挣脱,可是他抬起手并不是要推开她而是轻轻地抱住她。他温暖的怀抱让她隐忍已久的眼泪终于爆发了,她在他怀里把心里的痛苦全部哭了出来。
在那以后,她的身边多了一个人,会陪她吃饭,会照顾她,会跟她唠叨,会在她难过的时候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让她不再孤单,不再感到寒冷。心中的寒冰渐渐融化了,这就是她等待已久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