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拥抱3
爱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感,它悄无声息的穿梭在世界之间,传递着温暖与希望。
几年前,我家楼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奶奶姓李,因为子女都出去工作了,所以一个人居住。在她身上却完全看不见空巢老人身上的落寞与孤寂,即便已经头发花白,但老人还是经常乐呵呵的,眼角旁深深的皱纹仿佛都能渗出慈祥与笑意。我总觉得奶奶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温和亲切,吸引着我,所以小时候我经常去找李奶奶玩。
奶奶平日里十分善良,待人也真挚热忱,周遭的人们没有一个不喜欢奶奶的,这样一个人缘好而又好相处的奶奶,在我上了小学后近乎有些单调乏味的生活中,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印象最深的那次,是在一个寒冷的冬日,临近傍晚的小区中清清冷冷的,几乎没有人影,有的只是路边的几盏路灯,灯线晕开的花是最后的兵卒,照亮人们回家的路。我踏上青石板转的路,伴着刺骨的寒风与嗒嗒的声响,快步走回家中。太冷了,冷得人直打颤。
在到我家楼下的时候,我却突然停下了脚步,不是因为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现在才要去买,而是因为我凭借着微薄的光线,才看到了在角落中坐着的一个人。
黑暗之处令人恐惧,可当年少无知时,好奇心是能战胜恐惧的,于是我走了过去。看到了李奶奶,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奶奶在这做什么?我疑惑之际,问道:
奶奶,您在这做什么?
噢,是小思啊,回来了啊,奶奶笑着,按例跟我打了个招呼。我相当喜欢奶奶的笑容,因为感觉就像是太阳散发出了温暖和热量一样:喏你看,这儿啊,有几个小可爱呢。
我低头,朝奶奶所示意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才看到奶奶的怀里,有几只小猫崽。甚至还没能睁开眼睛的小奶猫轻轻的叫唤着,偶尔用小爪子扒扒奶奶的衣服,蹭蹭奶奶换个姿势,真的是可爱到不行。而奶奶也尽力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寒风,用身体传递给它们温暖。
奶奶的眼神极其温柔,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或许能明白这种感觉,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眼神也瞬间软了下来,我轻轻的问道:在这里待着,是为了这些猫吗?
嗯,看它们太可伶了,就想着帮他们暖暖身子,就算是一会也好,这么冷的天气,猫崽放着不管会死的,奶奶笑着,时不时往怀里瞅两眼,充满了慈母的关怀:他们是有主人的,所以我只要帮个小忙就好了。
真是,奶奶就不能回家去帮小猫崽暖身子嘛,天这么冷,您迟早感冒!
弄清缘由后,我不由得苦笑了一番。
这可没法子,猫主人要是过来找不到猫的话,会着急的。奶奶的鼻子已经有点通红了,那是被冻的,可如果非得说的话,我宁愿说,那是被附上了爱的颜色。
简单而又平凡的一幕,却让我在此刻感受不到冬天的寒意,浓浓的爱,筑起了坚固的围墙,将一切风霜冰冷,都阻挡在外头。此景此刻,我突然觉得在奶奶的周遭,是比火炉还要温暖的地方,并非物质,而是精神上最暖人的场所。
爱与光明,是世人上最崇尚的东西,而爱到极致的大爱,是令人最感动,也最难忘的情谊。
我回过神来,笑了笑道:奶奶,要是小猫崽有智慧的话,肯定会感激您的,因为您的怀里,可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