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学路上,突然之间,我背上的书包变成了手提包,高高的马尾变成了披肩的卷发,运动鞋变成了高跟鞋……呀!我变成了老师!变成了我们班的班主任杨老师!时间紧张,我来不及细想,只能匆匆忙忙赶往学校。
今天我是班主任
刚进办公室,就有同学来告状,说班上有两个同学打架了,其中一个还受了伤。本来准备让他们做单元测试卷,却遇到了这桩麻烦事,只好赶紧上楼去处理。经过调节、教育,总算解决了问题,可是这节课已经过半了。为了测试,我只好临时和数学老师调换,连上两节课。
孩子们终于做完试卷了,我拿着卷子回到了办公室。坐下来,喝了口水,拿起红笔先批改作文。第一个,“的、地、得”分不清;第二个,只写了短短的两句换话;第三个,写跑题了……唉!他们的作文真的不行啊!改得我头昏脑胀。
作文终于批改完了,我算是松了一口气。这时英语和音乐两位老师找到我这个班主任:“你们班的学生真是不好管,上课听讲的就几个,课堂上特别地吵闹,说他们也不听,其他班没一个像你们班这么差的!”
……我一听,简直气炸了,立即起身冲回班上。刚好是最后一节课了,我决定用来整顿班纪。我让“犯事”的都站着写检讨,对全班进行了深刻的教育!
终于,放学了。送走孩子们,处理完当天工作,我也下班了。我疲惫不堪地走在回家路上,惊喜地发现自己又变回了学生模样。我太高兴了,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人!
当了一天的班主任老师后,我特别想对身边的每一位老师说一句 :“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