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6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名叫“贝儿”。
这个小家伙长得非常可爱。它的壳硬梆梆的,好象穿了一件盔甲,如果用手敲打它的壳,就发出“咚咚”的声音,好像一面小鼓。背上长着六边形的小方格,就像一个个小棋盘。它的头呈三角形,上面长着一对小眼睛,别看它的眼睛小,只要周边有一点动静,就会迅速地看过去。它的四肢短小,但是却长着锋利的爪子,在水盆里爬的时候,会发出“吱吱”的声音,那是爪子摩擦水盆发出的。它的尾巴短短的,不仔细看是真看不出来。
贝儿吃食的样子最有趣了!它从不轻易吃任何东西。每当我把切好的肉放在它的盆子里,它总是先把头伸出来,碰一碰,然后迅速缩回壳里,反复试探好几次后,确认安全了,再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把肉叼住,拖到阴凉的地方,津津有味地吃起美餐来。
贝儿喜欢游泳,我接好一盆水,把贝儿轻轻放进去,它便轻轻地拨动自己的小爪子,使身体慢慢开始移动,享受在水中舒服的时光。只不过,每次要把它从水里弄出来,就是个麻烦事儿啦!它可不乐意啦!
贝儿的性格难以捉摸,它高兴的时候,只要我轻拍一下桌子,贝儿立刻睁开闭目养神的眼睛,看着我;它要是不高兴呢,无论我怎么敲锣打鼓,它就是装作听不见,闭着眼睛睡大觉。
每当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贝儿就成了我谈心的小伙伴,我轻轻地对它说:“小贝儿,来陪我聊聊天吧!”贝儿便伸出头来看着我,好像在说:“好啊,我的好朋友。”我问贝儿:“你跟我一起玩得开心吗?”贝儿把头伸进又伸出,好像在说:“有你陪伴,我很高兴,谢谢我的小主人。”
我爱我家古灵精怪的贝儿,和贝儿相处几年了,它让我明白了,只要你用心去对待小动物,它们真的会把你当成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