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麻雀,我可喜欢它了。
小麻雀有一双黑宝石似的小眼睛,滴溜溜不停地转动着,灰色的嘴巴,每天“唱”个不停,纤细的小脚跳来跳去,翘动着灵巧的尾巴,煞是可爱。
小麻雀喜欢把头埋在翅膀里,可能是小麻雀认为翅膀里既温暖又舒服吧。每当我摇动鸟笼的时候,它都会把头伸出来,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是在对我说:“小主人,请你别来打扰我休息,要不然我就不能为你和家人歌唱了”。
有一天早上,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我不小心把鸟笼踢了一脚,鸟笼里的鸟粪洒了出来,落在了妈妈新买的衣裳上。妈妈二话不说地走向鸟笼,怒气冲冲地把鸟笼打开,一把抓住小麻雀把它放飞了。小麻雀在空中飞了两下,就不见了踪影。我顿时悲痛欲绝,心里十分痛恨自己。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对着天空说道:“小麻雀,我真对不起你,你整天为我们歌唱,而我却……”。
当时我心想:要是小麻雀哪天能飞回家,还像以前一样给我们带来无限快乐该多好啊!
小麻雀,我永远爱你,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