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9
爸爸平时不爱喝烧酒,可是今天下班一回到家就直奔厨房,拿出一瓶烧酒,掀开盖子就往嘴里咕咚咕咚地倒。咦,爸爸今天怎么突然喝起烧酒来了呢?真奇怪!
妈妈急忙走上前,夺下酒瓶,愤愤地说:“别喝了,你今天碰上什么事了?”“我今天……哎……”爸爸一句话刚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们更着急了,我小心翼翼地问:“爸爸,你有什么事快说呀,我们都快急死了!”爸爸不得不说出实情:“其实啊,我今天把钱包掉在公司了,找来找去也找不到,钱包里还有5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呢!”
我脱口而出:“这么多钱都掉了,太可惜了。”爸爸一个劲地拍脑袋,妈妈也很着急,却故作镇定地说:“不急不急,你再想一想你放在哪儿了,我们再去找找看。”爸爸叹着气说:“我在公司里都找了,没有啊,是我太粗心。”“爸爸,说不定你不找它,它就会自动出现。”我安慰爸爸。“是呀,是呀。”妈妈见爸爸搔头挠耳的样子,也附和着。
正当我们一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爸爸的电话响了,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在打扫地面时,捡到了一个钱包。爸爸一听立即笑逐颜开,我们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
哎,还好,就差那么一点儿,否则我家的损失就大了,不过,我要提醒人们:不要把钱包放在太浅的口袋里,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