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4
快要过年了,我们大家要做团了,做团代表一家团聚,永远美好幸福。
外婆先把面粉揉软、搓长,摘下乒乓般大小的形状,搓成圆形,然后在面粉上戳一个洞,两只大拇指放在里面不停地转成一个小碗形状,再把昨天拌好的馅放进团里,把团的边沿用手慢慢地捏拢去,最后团上面会出现一个长长的粉条,像长长的鼻子,把它摘下来。
又把团放在手心里搓呀搓,搓圆了,就把团放在装满糯米的箩筐里,沿着圆圈转呀转,团上沾满米粒,手指按出一个小窝,红色的米放在小窝里,好像一个白白胖胖的雪人戴着一项鲜艳的小红帽,可爱极了。
我们做了无数个团,把它们一个个放在蒸笼里蒸。过了一会儿,我就闻到了甜甜的香味,我正要打开,妈妈连忙阻止我说:“再等一会儿,还没熟呢!”我只好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熟了。我马上拿来碗,盛了两个团,坐在桌子旁,吃了一口,真香。
过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团变得硬邦邦的,装进袋子里,放进冰箱。要吃的时候,拿出来放进电饭煲里蒸一下,团又变得软软的了,真有意思。
这次做团,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