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神奇的6
书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它能帮我们打开神秘的知识大门;书是一座美丽的彩虹桥,桥的那端是广阔无边的书海;书是一缕初春的阳光,让我们的思绪在书香中迷醉沉沦……
那一年,我7岁。我抱着厚厚的百科全书坐在阳台上。我睁圆好奇的眼睛,用胖胖的小手翻弄着书页。从深邃的宇宙到蔚蓝的地球,从广阔的海洋到潺潺的小溪,从盎然的春天到单调的冬日,从小小的细胞到一整个活蹦乱跳的生命,我浮想联翩。我在海底见到了密集的鱼群,色彩斑斓的珊瑚,生有毒刺的海葵;我在草原见到了凶狠狡诈的狼,胆小警惕的羔羊,悠然自得晃着尾巴的骏马;我在森林里见到了郁郁葱葱的大树,啁啾的鸟儿,展翅蹁跹的蝴蝶;我在大漠见到了层层绵延的黄沙,见到了顽强的仙人掌,呆头呆脑的骆驼;我去北京爬连绵的长城,去印度为泰姬陵的美丽奢华而惊叹,去新加坡与奇特的鱼尾狮像合影留恋,去南斯拉夫为梦幻的薰衣草而流连……在书中,我游历了各国美丽独特的景色,见识了多种奇特的生物,那时的我把探险家当做了梦想。
那年,我十岁。鼓噪的夏天,我靠在树干上,暖风吹过我的脸,扬起手中的书角,这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站在那里,大汗淋漓的感觉早已消释。我能感觉到一串串的文字都化作缭绕的音符缠绕在我的心间,驱除了夏天的燥热与烦闷。其中,莎莉文老师的耐心与谆谆的诱导更让我欲罢不能。似乎她在我手心一笔笔描绘着文字的奇妙与奥秘,掬起一捧泉水,让我细细感受着水的流动,又似乎是在花丛里嗅着花的芬芳,叶的柔和,土的清甜。它让我感受到雨水对庄稼的爱,黑暗对昙花的爱,繁星对天空的爱,树木对鸟儿的爱,微风对柳枝的爱,鱼儿对大海的爱……书中的莎莉文老师使我的梦想发生了改变,令我对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有着渴望和憧憬。
现在,我15岁。微凉的春夜,我打开灯光微弱的壁灯,在书的一角投掷下斑驳的黑影。我用指肚摩挲着书皮,黄色的牛皮纸似乎见证了作者的深沉。这是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它可以描绘历史的深邃,大漠的荒芜,可以勾勒出清新婉约的江南文化,柔丽凄迷的小桥流水。他描绘的神圣的道士塔,凄丽的阳关雪,孤独的沙原隐泉,悲怆的三峡,夺目的洞庭一角,还有病房外那支傲然挺立的腊梅,都让我心向往之。我多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样,用或华丽,或舒缓,或凝重,或感动,或漠然的笔调写出我自己的东西啊!成为一个作家此时又成为我的梦想了。
趣味盎然的百科全书成就了探险家的梦想;莎莉文老师的爱成就了教师的梦想;多变的《文化苦旅》成就了当作家的梦想……不知道今后又会是怎样的书成就我怎样的梦想?
书香弥漫,梦境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