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神奇的2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叫《世界上最神奇的地理书》。它的作者名叫青青姐姐,原名管青,是中央电视台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这本书属于《七彩星球科普馆》系列丛书,青青姐姐在这个系列中一共写了8本书。这本书的特点是:用儿童的语言为儿童讲科学,简单明白、通俗易懂;插图生动有趣、精细可爱。图文并茂的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是一本很适合小学三、四年级学生阅读的书。这本书是围绕着有强烈好奇心、爱问问题的小主人公—皮皮,总在问父母问题,父母应用科学知识、生活常识解答来写的。父母在解答的过程中不仅会打了小主人公的问题,也回答了我们的问题。
我最感兴趣的是湖中湖。我以前只听说过国中国(梵蒂冈)、塔中塔(飞英塔),还没听说过湖中湖呢,大家一定很吃惊吧!千真万确,还不止一个呢!其中最大的湖中湖是马尼图林湖,它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湖,叫做休伦湖,在全世界是很有名的。长330千米,面积有近6平方千米。他的湖岸线很长,有2700千米,平均水深60米,但在最深的地方有229米呢!而存水量有3500立方米,这里水质不错。但最重要的是马尼图林岛,马尼图林岛上有很多小泥沼,最大的湖有100多平方米。湖岸边有沙滩,还有峭壁,山上绿树成荫,风景十分优美。
书上还有:听说脚底下住着人、不分白天黑夜的巴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