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喜欢的一本书就是你的家。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书籍是你的老师,教你课外知识;书籍是面包,让你有足够的营养;书籍是一条道路,让你走向远方。
书是神奇的。
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首诗,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
宣老师让我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开始我还不在乎,可是这是老师布置的任务,没办法,只好多读多背。
在国庆七天的假期中,我把我最喜欢的《水浒传》看完了,看到武松把猛虎打死了,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武松把自己的手砍了,我不禁流出同情的泪水;看到一百单八将死的快没有的时候,我不禁感到伤心;看到高俅用毒酒把及时雨宋江毒死了,我不禁叫到“阴险小人,居然把别人毒死。”
在我记忆的心扉中,最早读的书是《小蝌蚪找妈妈》《小马过河》《给小熊过生日》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小马过河》。
因为小马听松鼠说河很深,松鼠的伙伴都淹死了,小马很害怕。可老牛说:“河很浅。”小马不知道怎么办?
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什么道理。如今我长大了,已经上五年级了,每当想起这本书,就想到自己小时候太淘气,太幼稚了……
虽然我不爱读书,但也读过几本,知道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懂得道理。读书可以让你的写作更好,书的作用是数不胜数的,关健看你怎样理解,怎样读书。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这句话:“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