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作用是什么?是书带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远离失败的艰辛;是书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让我开心、让我幸福。这就是书神奇的作用。
大家都应该看过一个小品吧!那小品特有意思。你想知道吗?请看下面:
有一位老师教学方法很有个性。一天,老师叫所有的同学都交作业,其中有一个同学在课堂上偷偷地用作业擦鼻子,作业本上面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鼻涕。那个同学说:“老师,我来交作业了!”老师一看,上面全是鼻涕,就叫他扔掉。
开始上课了,老师问同学们“悬梁刺股”的意思,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回答。老师见没人回答,于是就自己回答,说到一半,突然有一个同学举手了,老师说:“你来回答一下。”他不慌不忙地答道:“老师,悬梁刺股的意思是:古时候有一个人读书不认真,回家以后,妈妈就用一根针来刺他的屁股,他一时想不开,就上吊自杀了。”这位同学说完后,全班的同学都哄堂大笑起来。老师听了后,非常生气地说:“谁告诉你这个意思的?”说完后,老师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教室。课后,大家问这个同学为什么要这样说,这个同学哑口无言。同学们,听了这个小品你又有什么想法呢?同学们,只有认认真真地读书,才能正确的回答老师的提问。
其实“悬梁刺股”的真正意思是:古时候有一个人很勤奋,晚上通宵读书,为了防止自己睡着,就把自己的头发用绳子系在房梁上,头一低,绳子就拉紧头发,头就痛,就认真读书了。还有一个人,他也很爱读书,也读到深夜,但他怕睡着,就在大腿上刺一下,就不会睡了。同学们,这就是古人苦读书的精神。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那么,我们就更应该认认真真的读书,使之成为国家的栋梁。
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书的作用了吧!书能使人成为国之栋梁,大家一定要多读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