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读书,属于“一日无书,百事荒芜”那种。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一次,我在写作文,正苦于没有灵感,于是就无聊地翻开了一本书。“嵌”这个字像一个小精灵跃入了我的眼帘。对呀!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一条清澈的河流“嵌”在碧绿的草地上!老师后来在“嵌”字下圈了一个红红的圈,还在班上特意讲评了这个字。是书给了我这个灵感,真好!
还有一次,我碰到了一个对于那时来讲“老大”级别的数学题:3×□□=90。那时,我正读三年级,这样的题对于现在的我已不是什么难题,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可对于那时的我就有点难了。我又一次翻开了书——这位知识渊博的学者。“积等于乘数1乘乘数2,乘数2等于积除乘数1”,我那如鹰一般的眼睛很快就发现了这句公理。是呀,用积90除乘数一3不就得出框内数字是30的结果了么?我那时感到兴奋无比,我又突破了一个关卡!诗人刘向说的这句“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可真不错。
书就像一处盛满智慧的宝藏,等待着人去挖掘;书就像知识的彼岸,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书就如一部无穷无尽的阶梯,当你一步一个脚印向上攀登时,就会发现无穷的乐趣。
书给了我很多东西,有灵光一闪的好想法,有破解谜题的好答案……有人把书比作饥饿时的粮食,比作一位好老师,而在我心里,书则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帮我打开知识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