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汶川大地震时,很多房屋倒塌,给老百姓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所以我想设计一个特殊的房子——能抗震救灾的房子。
这种房子要用一种特殊的木材或是一种特殊的塑料板建成。发生大地震时,它有一种自动转移的功能,比如有一块儿石头砸下来时,这种房子就会自动察觉到,然后自动转移到安全地方,哪怕一块小石头砸下来也会立马察觉到。如果一按那黄色的按钮,它会升起一个保护圈,不让石头砸到人的头上。
还有,如果发生罕见灾难,你只要一说放水或是按一个蓝色的按钮,这种特殊的房子就会喷出许多的水,像喷农药一样到喷种子上,这样的水可以让种子飞快长大,不到一分钟种子就可以发芽、开花,而且还有适当的水分和营养,不但植物有了水分和营养,人们也有足够的食物和水。这种房子喷出来的水,不用煮就能喝,还会根据天气的变化来调换温度。
真心希望这种房子能根据现代的科学技术早点诞生,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早点住上安全的房子,让他们平安渡过难关。